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老程麵店開店幾十年,似乎巳成為延三夜市週邊人家必吃的國民料理。

這間店是Nora極力推薦的口袋名單。她非常推薦這邊的招牌乾麵。

掛在牆上的菜單,招牌乾麵旁有一個括號「半麻醬半炸醬」,引起柚子寶的注意。

同時Nora就在旁邊死命掛保証。

老程麵店的老闆娘忙進忙出,似乎認識每一個熟客。客人平時點什麼,老闆娘記性和出餐速度非常快速。

就十幾坪大的店面以及外廊的走道,桌數並不多,卻有源源不絕的客人。

點完餐後,必須要先到櫃檯結帳。老程麵店的小菜冷藏櫃就在結帳櫃檯旁,幾乎是七成空的狀態,可見店家的生意之好。

和一般的台灣傳統麵攤一樣,基本的滷味冷盤和黑白切肉類都有,但老程麵店標榜的滷味是煙薰製備,但是從後來的品嚐豆干、海帶、滷蛋等滷味基本盤,吃不太到那個煙薰香味就是了。

黑白切的部分其實和一般的店家無太大差別,但粉腸的部分就是比較特別的部分。相較於一般,老程麵店的粉腸處理的很完全,因為粉腸處理不好,吃起來就會苦(不小心切破膽),而他們家的吃起來非常濃郁鮮美及彈牙。

Nora第一推薦的招牌乾麵30元(小)。

招牌乾麵30元(小)

是一道非常簡單但是卻異常美味的佳肴,相較於單純的雜醬麵和麻醬麵,招牌乾麵結合2種醬而提升彼此的縱效:在雜醬的鹹中加上一股芝麻香氣。

如果你加入老程麵店的特有豆瓣辣醬,這碗招牌乾麵又會多一種辣味和豆味,這種客人依個人所好添加調味料的自由度,只要建立在好吃的麵料理基礎以及店家獨家調味料,都會大大的加分。

Nora第二推薦的餛飩湯30元。

餛飩湯30元

他們家的餛飩是小的,但很有意思的是他們的內䐄卻很有肉的咬勁,和一般的餛飩的札實卻不彈牙不同,而且肉質鮮美,非常值得一嚐。

整體來說,老程麵店沒有漏Nora的氣,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好店。而且店家內有冷氣,所以不用擔心會揮汗如雨幫麵加調味料(汗)哦。

老程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52號。

【交通方式】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593-3496。

【營業時間】10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老程麵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4a93c03a104df53c9748
本文餐廳資訊:
老程麵店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11則評論
中肯食記延三老程豬油乾麵大同區攝影小菜小吃平價美食黑白切中和新蘆線老程麵店台北老麵店老麵館延三夜市必吃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捷運大橋頭站美食延三夜市美食大稻埕美食寒武紀包子爸延三夜市豬油拌麵捷運大橋頭站大同區美食100元以餛飩麵店台北市美食麵食乾麵古早味切仔麵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