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影片、攝影:阿雄、Ryan/撰文:小高、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創意私房、隨興之作 有好食材就能做出拿手菜

老饕最愛這一塊自家發酵「黑」麵糰,再來點松露更誘人!

上菜囉!這邊品嚐到的是新鮮食材在舌尖上的觸動,另一邊感受到的是師傅以嚴謹帶著活潑愉悅的心情營造出的廚房氛圍。坐在吧檯邊,品嚐著講究食材真味和主廚功力的創意菜,是一種享受。

美食,是一種生活樂趣,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美食,讓生活變得好玩有趣,而且沒有距離感。坐在寬闊的吧檯前,眼前少了冷冰冰的牆面,瞧見師傅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帶著笑容一邊享受烹調食材的樂趣,另一邊是熱情的火焰和新鮮的食材在眼前翻滾著,這是波特廚房活潑有趣好玩的地方。

開放式的廚房,附和著輕快的節奏,新鮮食材在料理台上滋滋的作響,每位師傅的手上都各自有拿手私房創意菜。墨魚中卷PIZZA、酥炸蛙腿裹三多利啤酒麵糊、烤PIZZA麵包附培根奶油、油封鴨肉薯泥捲、菠菜香腸瑞可達星形PIZZA、炸Calzone餃…有些是私房創意菜,有些是主廚信手捻來的隨興之作。

如果您認為都是社會商務人士來這裡用餐,那就錯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從二十幾歲年輕人到六、七十歲長輩;從學生社會新鮮人到商務人士;從東方亞洲到西方歐美……,波特廚房宛如聯合國,每位客人都像回到自己家鄉一樣的輕鬆自在,正享用著熱愛的美食饗宴。

店名:波特廚房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9號2樓

電話:07-5534488

▼自家發酵一天以上的麵糰,加入了墨魚汁,讓PIZZA不僅只是能從餡料變化而已,細細咀嚼,PIZZA從內到外的大自然麥香與海味,更顯出獨特性。

▼手打的動作,讓PIZZA待會兒吃起來更有彈性嚼勁,而且餅皮很脆Q。

▼看師傅做菜,就像在看魔術秀一樣的精采。手打好的PIZZA皮撒上滿滿的起士和配料,進爐火烤三分鐘,隨即香噴噴的出爐。

【墨魚中卷PIZZA】

簡單的食材,卻能做出富含創意的料理。師傅將麵糰加入了富含海味的墨魚汁,麵糰經過一天以上發酵時間後手打,抹上紅醬、撒滿香濃起士,並鋪上中卷圈、洋蔥和芝麻葉後爐烤,一口嚐盡墨魚的脆還有巴西里的香,更別說起士的濃郁與蕃茄的自然甜搭配的很好。

【烤PIZZA麵包附培根奶油】

波特廚房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每位師傅都各自有不同天馬行空的想法,創作出自由不受拘束的餐點。來自主廚隨興創作的烤PIZZA麵包附培根奶油,麵皮加入了帕瑪火腿和細香蔥,層層捲起火烤至麵皮香酥軟Q。

▼烤PIZZA麵包,可沾著特製的培根奶油醬汁大快朵頤。

【菠菜香腸瑞可達星形PIZZA】


吃也能吃的有趣味!由師傅親手捏製的星形PIZZA,是在自家發酵帶有Q勁和麥香的披薩皮上,不僅抹了蕃茄紅醬、師傅更大方擺上了Ricotta(義大利文:瑞可達,指凝固的生鮮牛乳製品)、起士、特製香腸、草菇和菠菜,火烤大約三分鐘,隨即熱騰騰的現烤出爐。

▼特製香腸的口感和香氣,在星形PIZZA顯而易見。

▼綠色菠菜的驚喜,就藏在星形的披薩夾角內,不僅軟Q有口感,富嚼勁自然麥香的披薩皮與菠菜香,更是搭配的恰到好處。

【炸Calzone餃】

金黃巨大的餃子,甫端上桌讓人驚呼連連,裡面更是暗藏玄機,這是義大利傳統菜──炸Calzone餃,一刀切開,餃子內餡緩緩流出,更讓人享受食的樂趣。

▼莫札瑞拉起司、蕃茄紅醬、橄欖油和九層塔,促成了Calzone餃的內餡,一起被包覆在金黃鬆軟的大餃子內。餃子膨脹的秘密來自於自家手作的酵母麵皮,主廚說,除了炸的方式,Calzone餃也能用烤的烹調方式,做出同樣好吃兼具視覺樂趣的Calzone餃。

【酥炸蛙腿裹三多利啤酒麵糊】

除了創意料理,波特廚房料理食材也和別人不一樣。酥炸蛙腿裹三多利啤酒麵糊這道菜,用的是肉質軟嫩的台東牛蛙腿,拌入生酵母發酵的麵糊,底層鋪上順口的馬鈴薯泥,與融化的特製蒜香奶油醬搭配著享用,是道十足顛覆想像的美食。

▼主廚說,這道菜配上啤酒或是帶有甜味的加州或智利白酒,頗對味的。

【油封鴨肉薯泥捲】

來自神祕中東的土耳其菜──油封鴨肉薯泥捲,鴨腿肉取自於宜蘭的豪野鴨,先以迷迭香等自製香料醃製過並加入薯泥,師傅再以薄脆如紙的中東Fillo皮包裹進爐烤,除了保持住Fillo酥皮的脆度,也能鎖住鴨肉薯泥的鮮度。

▼莓果加上酸奶的醬汁酸甜不膩,能讓油封鴨肉薯泥捲吃起來更加清爽。

店名:波特廚房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9號2樓

電話:07-5534488

時間:早上11:30~下午15:00/下午17:30~晚上22:00

包廂:有

刷卡:有

店休日:無

服務費:有

座位數:60位

停車場:有

平均消費:400元

Wi-Fi:有



網友回應:

回應


更多 波特廚房餐酒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cc0ed32756dd42df04dc26
本文餐廳資訊:
波特廚房餐酒館
4.5
· 高雄市 鼓山區 · 4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