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名稱:微熱山丘三合院

地址:南投市永興里八卦路1100巷2號(139線道旁)

電話:049-2292767

0800-292-767

營業時間:09:00-19:00

消費方式:現金跟信用卡

微熱山丘SunnyHills臉書點此

幾年前,第一次吃到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時,當下真覺得驚豔!口感跟鳳梨酸氣味道都與眾不同,那時候微熱山丘還沒走紅時,就已經開始請客人試吃鳳梨酥了!

幾年後微熱山丘變成知名景觀地標,研發出的土鳳梨酥金磚更是享譽全台灣,吃鳳梨酥還奉上一杯熱茶,讓客人賓至如歸的感覺,也開拓了南投市這139線道的繁華,

記得小時候父親的一位朋友住附近,偶而來拜訪阿伯時,那時候的橫山還沒有這樣熱鬧,因為土鳳梨酥的創意讓南投橫山這邊匯集人潮,也讓不少人順勢在這附近擺上小攤位

這兩三年微熱山丘更順勢在後方土地空出了市集攤位讓攤商擺攤,只要每到假日這段道路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也讓許多爬山運動客有另一個休息吃點心的地方。

↓隨時追蹤螞蟻幫,美食不漏接~

螞蟻幫的美食足跡

雙十連假的星期日,許久沒過來微熱山丘,幸好下著毛毛雨的天空讓排隊的人潮不過於曝曬在大太陽下,涼涼的天氣相當舒服。

聽說現在只要假日,排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呢,常常排到馬路旁,到這邊排隊也要注意安全喔。

排隊大約10-15分鐘左右,我們越來越接近微熱山丘的三合院囉,以前不用排成這樣的捏~

只能說這樣的排隊風氣會一直延續下去。

(話說螞蟻爸真的很愛來微熱山丘打卡:P)

許多人都是一家大小過來排隊,外出走走也不錯,後方還有市集廣場可以逛,有喜歡的東西都可以購買回家。

服務的小姐相當有禮貌,細心的拿取鳳梨酥跟熱茶給每位來訪的客人。

以前看到這樣的包裝真的很可愛,現在許多家專門販售土鳳梨酥的店家也一起跟進,當然每家鳳梨酥店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多幫台灣農民增加鳳梨銷路,是相當好的行銷方式;經過多年的拍照寫文,螞蟻也練就單手拿取的功夫XD

螞蟻家族的鳳梨酥合照一張,以前螞蟻爸媽每次來都會帶一盒10入的鳳梨酥回家品嚐。

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一顆是42元

10入裝/420元。

15入裝/630元。

很多人都會買回家當作送禮~

拿到一個免費的鳳梨酥,立馬拍照!

也順勢創造許多特色產品,提供在地就業機會,連附近週遭的鄰居也擺起小攤子做起小生意~

一絲絲的土鳳梨纖維口感相當明顯,酸酸甜甜的滋味,感覺得出來這土鳳梨內餡經過長時間的熬煮,才能濃縮成這樣酸甜夠味的鳳梨醬,

另外外皮也顛覆傳統的鳳梨酥外皮,加強外皮的奶香跟酥脆,讓多年前第一次吃到這個鳳梨酥的我相當驚豔,當年一顆35元的鳳梨酥還被嫌單價太高,

畢竟製作糕點點心都是手工製作,其實偶而吃也無妨的~

傳統的鳳梨酥裏頭餡料不只是鳳梨,因為價格便宜,所以會加進去冬瓜醬來增加餡料的飽實感,

微熱山丘這種土鳳梨酥的餡料就是紮紮實實使用鳳梨下去製作敖煮,單價比較高也是理解的範圍之內。


酸酸甜甜奶香酥脆的土鳳梨酥搭上一杯熱茶真享受。

後方這三合院則是製作鳳梨酥的工廠,特別興建透明玻璃,讓客人能夠參觀製作流程,算是相當有心的店家。

另外搭建的閣樓陽台,現在2樓有在販賣鳳梨冰沙,1樓則是販售生技商品,以前只是純粹眺望平台,現在往更多元商品發展。

往更裏頭步行進去,螞蟻爸媽說從早上就開始的市集廣場,因為這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時分,許多攤位也正收攤打烊囉。

路旁的野薑花香味,讓人多逗留的一會,這香氣真讓人舒暢。

這小型市集廣場是微熱山丘提供場地讓攤販販售自家商品,有水果、蜂蜜、薑黃粉、在地農產品,另外上午還有街頭藝人跟舞蹈團體的表演,

想欣賞表演就要早點來這裡報到觀賞喔~

最後趨近傍晚時分,天氣帶著微微涼意,也準備離開了。

【食後感】

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不只是單純的鳳梨酥,在奉茶跟贈送試吃鳳梨酥開始了鳳梨酥的流行,也讓許多人假日有個地方可以走走逛逛,帶動這小地方經濟效益跟人潮,另外這附近還有許多景點跟景觀餐廳都可放入一日遊的行程!


更多南投市139縣道美食旅遊↓

【南投市】南投橫山紅土咖啡(賞鷹步道);隱藏在樹林木屋裡喝咖啡,彷彿走入童話故事裡的秘密基地!

【南投市】鳳山寺豬舍咖啡-豬寮咖啡;微熱山丘附近的另類小咖啡館,豬舍裡面喝咖啡!顛覆傳統浪漫氣氛,咖啡館呈現另類的簡樸自然風!


螞蟻幫的美食足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e658c03a100f375ba427
本文餐廳資訊: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4.4
· 南投縣 南投市 · 24則評論
南投星月天空南投市景點伴手禮南投下午茶免費景點南投天空之橋微熱山丘 南投三合院南投市鳳梨酥微熱山丘三合院Sunny Hills微熱山丘 鳯梨酥南投猴探井中秋節禮盒土鳳梨酥南投美食139縣道景點南投市微熱山丘南投景點中秋月餅139縣道南投南投微熱山丘中台灣 - 台中.南投.彰化鳳梨酥南投旅遊微熱山丘微熱山丘三合院微熱山丘 榴槤蛋捲南投伴手禮微熱山丘鳳梨酥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