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鳳山算是高雄裡相當古老的一個行政區,不但廟宇多,古蹟多,動輒幾十年的老店也很多。而這間在鳳山媽祖廟前的「肉圓進」也已經有五十幾年以上的歷史了,目前由第三代接手。雖然說是叫彰化肉圓,但長久下來其實已經成為了鳳山地區中一個極具代表性的老店了呢。

店內除了肉圓以外,還有一些羹湯及標榜純手工的香腸、大腸等切料。

招牌的香菇肉圓,表面淋上了代表彰化肉圓的粉紅色醬料,也就南部人俗稱「米漿」的特殊醬料。該醬料大多會以在來米、糖、醬油、紅糟等原料製作,味道上會有些微的甜味。

「肉圓進」在調味上堅持不使用人工調味料,以展現食材本身的天然香氣。


裡頭所包的肉餡使用的是富有彈性的豬後腿肉,香菇則是選用南投埔里的鈕扣菇,並且還吃得到一些筍乾。

豬腸酸菜湯裡面的大腸清理的相當乾淨,配上微酸的酸菜,是相當具有台式風味的傳統湯品。


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

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雙慈街2號

電話 : 07-747 0088

營業時間 : 0800-2000



更多 肉圓進彰化肉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48d8c03a1002dd4db748
本文餐廳資訊:
肉圓進彰化肉圓
3.3
· 高雄市 鳳山區 · 14則評論
捷運鳯山小吃雙慈亭美食平價老店鳳山干貝肉圓高雄聚餐鳳山美食鳳山肉圓進彰化肉圓炸肉圓排隊店小吃雙慈亭小吃干貝香菇肉圓進彰化香菇肉圓午餐吃肉圓配香腸紅茶鳯山美食高雄小資女雙慈殿鳳山小吃鳳山香菇肉圓聚餐高雄市鳯山區美食節目採訪高雄美食肉圓進彰化肉圓上班族大腸鳳山銅板美食彰化肉圓肉圓進香菇肉圓古早味高雄肉圓小吃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