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創立於1956年的北港蔡家,原本最早是在北港朝天宮賣油飯起家,後來輾轉之下來到高雄開店,並運用過去賣油飯的經驗改賣起米糕,直到現在已經傳到了第三代了。而最知名的筒仔米糕幾乎成為了鹽埕區在地人最愛的食物之一,就算是在下午兩三點左右的離峰時間還是有不少客人呢。

店的位置不在主要幹道旁,而是在比較少人會經過的單行道上。我想除了當地居民之外,會走這條路的大都是特地要來這邊用餐的客人居多。

主食只有筒仔米糕一樣,而小菜則就只有滷鐵蛋,不過在湯品的部份選擇上就稍微多一些。

由於店面不大,所以另外在隔壁不遠處又開闢了一個用餐區,大概只需要多走個幾步路。

雖然店家是做油飯起家,兩者十分類似但還是有著一些差異。筒仔米糕在傳統作法上會在竹筒或白鐵罐中塞入糯米來炊煮,做出來的米糕有著完整的圓柱狀。蔡家的米糕在味道上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感覺,幾乎滲透到所有米飯的滷汁,配上大量的豬肉跟香菇,相當美味。

碗裡附的薑片也有不錯的加分效果,讓單純的米糕味道變得更多樣化。

桌上的調味料除了常見的醬油、辣椒醬以外,蒜泥也是非常的搭。

吃完重口味的米糕後,許多人都會來上一碗口味較清淡的蒸蛋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蒸蛋湯,是相當多常客都會推薦的一道湯品。

主要以大骨熬煮的清湯,味道鮮甜。而像布丁一樣的傳統台式蒸蛋也是料好實在。雖然免不了隨著潮流調整價錢,但傳承三代的簡單好味道還是相當值得前來品嚐。

北港三代蔡家筒仔米糕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電話 : 07-551 7443

營業時間 : 1430-2230


更多 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78ffc03a1002dd4dcfe8
本文餐廳資訊:
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
4.3
· 高雄市 鹽埕區 · 75則評論
鹽埕在地美食老店北港蔡筒仔米糕菜單小吃鹽埕區小吃高雄必比登貪吃鬼熊熊高雄老店chaoerh小昭食記北港蔡筒仔米糕河西店高雄旅遊蔡三代米糕高雄必吃高雄銅板美食高雄米其林必比登鹽埕美食推薦高雄米其林美食推薦愛河美食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鹽埕區高雄必 比登推薦蔡家高雄米糕 蒸蛋湯鹽埕美食高雄旅行高雄人氣美食高雄美食地圖古早味愛河美食推薦蔡家米糕北港三代必比登2022筒仔米糕老店推薦高雄米糕推薦高雄小吃高雄米其林鹽埕小吃筒仔銅板美食在地人美食魯鐵蛋高雄在地人帶路高雄蒸蛋湯愛河晚餐在地美食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價格高雄鹽埕區美食老店鹽菜鴨湯高雄必比登2023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鹽埕傳統美食必比登高雄必比登美食高雄筒仔米糕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評價北港蔡三代高雄美食推薦在地小吃傳統小吃蔡家筒仔米糕高雄小吃推薦鹽埕區美食老牌高雄鹽埕區高雄美食鹽埕米糕小昭食記蔡家北港三代筒仔米糕北港蔡三代米糕蒸蛋湯北港蔡筒仔米糕高雄米糕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營業時間苦瓜排骨湯愛河畔旗魚環湯鹽埕區晚餐高雄米其林美食高雄愛河美食老鹽埕鹽埕老店排隊排骨酥湯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位置北港鹽埕區美食推薦鹽埕必吃蒸蛋湯高雄高雄肉粽泰北港筒仔米糕必比登高雄吃有名筒仔米糕蔡筒仔米糕三代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地址筒仔米糕鹽埕區米糕chaoerh小昭高雄高雄排隊美食傳承三代的美味高雄北港蔡米糕排隊美食愛河米糕高雄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