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萬客什鍋在台中已經超過20年啦!老店就位於漢口路上,鄰近於曉明女中附近,淘氣猴雖然常常經過這一帶,不過,說真的這家萬客什鍋店面真的不大,所以,淘氣猴以前並不知道這家店,是最近萬客什鍋在青海路上開了一家分店,加上最近許多格友介紹,淘氣猴才開始注意起這家店,一向是鍋物控的淘氣猴看到許多人推薦這家店的燒酒雞,於是決定找時間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口味如何!

這家萬客什鍋17:00開始營業到凌晨4:00,可算是吃宵夜的好去處,16:30開始發號碼牌,因為店內座位真的不多,所以,需要排隊候位,到現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進去跟服務人員拿號碼牌就對了。

我們16:35分到,拿到5號號碼牌,還在慶幸應該可以17:00準時入場,沒想到居然只叫到4號就客滿啦!我們必需等到第二輪。

幸好店家還蠻貼心的,在門口設置了不少座位,讓候位的饕客可以有個位置可以坐,才五點多的時間,其實真的已經出現不少人潮在外等待。

在外面等待的時間,可以先選擇自己想要吃的口味。

麻油炸蛋獨家吃法,感覺很讚,等等一定要點來試看看!

大概算了一下,萬客的店面真的不大,小小的店面,U字的座位空間,約可做16人左右。

很幸運的,有一組客人用餐速度極快,約45分鐘就吃完啦!所以我們也沒有等太久就入座,其實,萬客的翻桌率比起一般的店家來說還算快。

一上送桌,蔥蒜辣椒香油…等等都會先準備好,放在桌上讓客人自行取用。

來這裡一定要點個招牌燒酒雞,看著店員倒入整瓶的酒之後,再加入一包中藥材。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讓酒精完全燃燒揮發,因為淘氣猴平時很少喝酒,所以選擇完全燃燒。

點火之後,就成了會噴火的燒酒雞,感覺很像在看火焰秀一樣。

雞肉是使用烏骨雞,且會先用麻油炒過,除了雞肉外,還有附贈幾顆蛤蜊。

等酒精完全燃燒完畢之後,再倒入雞肉及蛤蜊,放大火下去滾,那燒酒雞的香氣一直撲鼻而來,令淘氣猴一整個食指大動了起來,整個湯頭喝起來清甜、有酒香氣,不過已經完全沒有酒精的苦澀味了,而裡頭的雞肉,吃起來Q彈有嚼勁,相當的好吃,雖然冬天還沒有到,不過其實已經有不少人來到這裡都會點上一鍋燒酒雞,另外,最重要的是吃完這燒酒雞鍋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來到這裡必點麻油炸彈。

將麻油炸彈放到燒酒雞鍋裡稍微煮一下,吸一下燒酒雞的湯汁,吃的來外層有酥脆感,內層非常的鬆鬆鬆,吸了燒酒雞的湯汁後,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沾上店家特製的胡椒鹽也很棒。

燒酒雞附贈的菜盤只有單純的高麗菜。

酸菜白肉鍋。

附贈的基本菜盤。

豬肉片。

這酸菜白肉鍋的湯底是店家自製,湯底微酸中帶點甘甜,單吃不會有令人害怕的死酸味,放下食材下去熬煮後,味道更濃更好吃。

豬肉片稍微涮一下,吃起來軟嫩好吃。

白飯。

冬粉。

麻辣鴨血,鴨血吃起來軟Q好吃,且不帶腥味,香麻不嗆辣的口感,讓人不知不覺嗑掉一整盤。

萬客什鍋整體來說雖然沒有特別便宜,但是食材新鮮,主要是湯頭真的很讚,難怪很多人在夏天寧可排隊,也要來上一鍋,目前青海店也有開分店,聽說座位比較多,而且也有設計四人座位,不想排隊太久的話,建議16:30就先來拿號碼牌唷!

追蹤第一手發文請加入饗食客棧。淘氣猴VS肥獅子的旅食天堂粉絲團。

********************************************************************************************

店名:萬客什鍋 石頭火鍋專賣

電話:04-22975686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16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PM 5:00~AM 4:00

官方FB:萬客什鍋 石頭火鍋專賣

更多 萬客什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1242672756dd4c5fca4e36
本文餐廳資訊:
萬客什鍋
4.5
· 台中市 北區 · 1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