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原宅貓咖啡餐廳的這個位置,現已成冰品店。初看外觀還真看不出來賣什麼,若不是擺了一個「冰」旗幟,還以為是特色熱炒店呢!

宅貓咖啡改址後的心得文請見:請點我(改址後餐點模式改成早午餐Brunch)

店家裝潢以木頭為主調,裝飾出古樸日式風情又融入台灣傳統小物,做出不違和的台日式風格。

這樣的裝潢正好與屋頂相互映,整體風格十分搭配。

採自由入座,自己找到座位後,填寫單子至櫃台結帳。

店家的菜單是鯉魚形狀的,很特別,雖然菜單質感普普,但若要改菜單或新增品項,不用整套更換,是很方便的設計。

既然如此強調鯉魚,勢必要點一份鯛魚燒才不枉來此一遭阿!

冰品的部分,看那聖代系列頗為引人,而那官邸店限定的海人冰品亦讓人心癢。

正苦惱時,又見每桌幾乎都有一碗招牌Q凍,這下內心更為掙扎了。

這間台日式兼有的甜品店,光點餐就讓人恨不得有個甜點專門胃阿!

最終選定了一份白玉抹茶卡士達鯛魚燒以及官邸店限定的海人聖代。

鯛魚燒是現做的,需要一點時間等待。

但這類的商品本就該熱熱的吃,為了美味度這等待的時間是值得的。

首先上桌的是摸起來溫熱,咬起來卻超級燙舌的鯛魚燒。

這樣的溫熱感,在冷冽的冬日吃起來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所謂的白玉就是麻糬,麻糬在裏頭擔任的角色並不強烈。

抹茶稍偏甜,抹茶本身的香氣有出來。

若害怕抹茶苦味的朋友倒是可以放心,店家巧妙的利用甜度將苦味降低不少,同時又不會讓人吃到後來產生膩感。

鯛魚燒表皮略為酥香,內裡濕潤,讓人吃來頗為過癮。

接著登場的是官邸店限定的海人聖代。

一端上桌,馬上吸引目光的是那隻可愛的小熊,旁邊還有小魚餅乾作為裝飾,很符合餐點名。

海人聖代搭配的是焙烏龍霜淇淋,這款霜淇淋掃去冰淇淋慣有的甜味,清爽的茶香很合適大餐後來此解膩。

原本以為那小魚餅乾只有裝飾作用,沒想到搭配霜淇淋一起享用,別有一番滋味,合拍得很阿!

吃到中段,露出頭來的是香氣四溢的甜麥仁。

再往下吃,又再露出甜度較高的紅豆。

最後登場的是帶點微苦的咖啡凍。

或許是因霜淇淋本身甜度不高,搭上這些特別的配料,反而更能凸顯這些配料的美味,也為這款冰淇淋加分不少。

不喜好甜食的我,對這款冰淇淋的層次搭配莫名的喜愛,若要我一個人吃完這份冰品似乎也不是難事了。

店內無論是環境氛圍,還是甜品本身,都相當引人注目,亦具有一定的水準。

怪不得,即便已是晚間8點,還不見人潮間斷。

若是一家人來用餐,亦不用擔心老人家會吃不慣,店家除了特色甜點,還有傳統式的豆花及甜湯,一定讓大小滿意。

喜歡的甜點的朋友,不妨參考。

地址:屏東市南京路38-1號


更多 鼎昌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5cc282756dd5f509d0c57
本文餐廳資訊:
鼎昌號
4.6
· 屏東縣 屏東市 · 31則評論
甜品屏東美食推薦屏東必去鼎昌號屏東店霜淇淋屏東雕魚燒縣長官邸鯛魚燒屏東冰店屏東冰品日式雕魚燒甜點店抹茶冰抹茶聖代鼎昌號二店鼎昌號屏東官邸店墾丁必去屏東抹茶甘味處鼎昌號潮州店官邸店屏東小吃屏東下午茶屏東必吃屏東市美食鼎昌號冰品豆花屏東火車站屏東官邸店屏東市區美食屏東市小吃屏東日式冰品屏東美食屏東剉冰屏東人氣冰店甜湯屏東甜點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