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自從高雄夢時代百貨停車場開始收費後,拿鐵也好一陣子沒來逛過。當日因為老拿鐵爸媽想要去換百貨卡友禮-原子小金剛的小摺椅,所以拿鐵一行人前往夢時代去逛街順便換卡友禮。中午時分到了用餐時間前往地下2樓用餐,發現夢時代的美食街部份美食櫃位似乎又進行了改裝。

原本位於地下2樓手扶梯旁在賣"紅豆餅"的櫃位似乎撤櫃了,繼之在此櫃位設櫃的為一間有著"高川水產"招牌的店家,店面風格帶著淡淡日式風情的高川,一旁掛著兩個紅燈龍,上面寫著"鰻魚飯"三個字,看來這是一間專賣鰻魚飯相關餐點的櫃位;拿鐵和拿鐵媽在此看了看之前的排隊人潮帶著一個個的餐盒離開,反正一旁就是夢時代的地下2樓美食街,有著大量供民眾用餐的座位,所以拿鐵決定今日中午要在這外帶一個餐盒來試吃看看味道如何。

高川的菜單就放在店面的桌前,上面印有餐點的相片以及價錢供購餐民眾參考。由於拿鐵之前也沒買過這一間餐廳的餐點,看了看菜單上的圖片隨意點了一個"極品鰻魚散壽司"140元來吃看看。

在點餐完後,現場的廚師會馬上幫客人料理餐點,一旁則有服務小姐幫客人結帳,拿鐵在一旁等待餐盒製作完畢。

其實拿鐵也搞不清楚"散壽司"到底是甚麼東西,吃完後才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拿鐵的COOKING小教室:散壽司,簡單的來說就是將各種類的食材放置於裝有壽司米飯的容器,可說是壽司的一種。

好啦,所以一開始看到這一個便當的拿鐵一開始的頭一個想法就是:這不就是一個鰻魚便當嗎? 跟拿鐵一開始以為是像握壽司那種的餐點完全不同。雖說是這樣,這一個散壽司餐盒對於那種日本餐點中的日式美學也有所發揮: 份量不多但是擺盤精緻、有多樣化的食材在其內。

在高川的鰻魚部份,閃著醬油色光澤的鰻魚肉,上面灑了一些芝麻增加風味,它的烤鰻魚肉質吃起來甜美但是不會感受到太多醬汁的鹹;火侯算是適當,所以當天拿鐵所看到的鰻魚呈現一種肥美的光澤。

除了鮮嫩的烤鰻魚外,這一道餐點最大的亮點就是它的日式地瓜,有著紫色外皮的地瓜吃下去的口感,跟拿鐵一般常吃到的地瓜較濃稠的口感相比,日式地瓜的口感感覺似乎比較清爽,但是吃起來拿鐵覺得是好吃的。

另外當天它餐盒內所放置的蓮藕片是拿鐵覺得這個餐盒裡最大的驚喜,不似外表般的簡單,蓮藕片入口當下的勁脆口感以及微微難以言喻的酸甜滋味,讓這個餐盒裡多了不同的變化。

另外常常用來作為日式料理的食材,如黑豆、薑片以及貢菜等也出現在這個餐盒裡,此外它還加入了比較偏台式的肉鬆、牛蒡絲等配菜放置在帶著淡淡香味的米飯上,一道餐點下來,對於拿鐵來說份量剛剛好七分飽(好啦!拿鐵得承認自己是個大食量的人。)但是對於一些喜歡輕食或是健康養生概念的人,這樣的鰻魚餐盒對於一些逛街完喜歡上百貨美食街用餐的捧油們,又多了一間新鮮又好吃的選擇。


那麼有些人一定會想問:它的鰻魚是來自於哪裡呢?拿鐵媽在購買的當時有詢問當時的廚師,他是告知烤盤上的鰻魚肉是來自於台灣本島的。另外拿鐵也詢問高川這個櫃位是會擺放多久呢?服務小姐告知拿鐵說它們是跟百貨先簽約半年,之後視情形再決定要不要續簽。

以上,就供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高川水產鰻魚飯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地下二樓夢時代美食街 位置就在手扶梯下來的左手邊方向,天仁茗茶店面的斜對角。

營業時間就是夢時代百貨的營業時間囉! 11:00-22:00

另外在高雄夢時代日前其館內停車場已經開始有了收費的機制,拿鐵順便提醒各位捧油們,若是有來高雄夢時代逛街遊玩的話,當你進入館內停車場前,你會經由機器取得一個停車的晶片代幣,重點來了!只要你在館內有消費,不管是買吃的、穿的、用的等等等,都可以拿出這個停車的晶片代幣請店家在結帳時把當時的消費金額記憶在這張晶片代幣內;之後要離開百貨前,每個停車場的出入口旁都有一個自動的繳費機,將停車的晶片代幣投入繳費機內,機器它會依照百貨律定停車的收費標準去計算扣除當日你在百貨的消費金額,看你是否還需要繳停車費或是需要再多繳多少錢。等到繳費完後,機器它會掉出一個出停車場的晶片,之後再投入百貨停車場出口前的機器內,就可以輕鬆離場。這一點,就提醒給各位捧油們注意一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野狼燒豬丼(高雄夢時代)-給愛吃肉的你在丼飯裡來一場與燒肉的戀愛物語

三田製麵所-麵條加上沾醬的日本美學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更多 高川鰻魚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c7605823679c3e879f6467
本文餐廳資訊:
高川鰻魚飯
3.5
· 高雄市 前鎮區 · 1則評論
日式丼飯極品鰻魚散壽司日式握壽司築富水產高雄美食百貨美食高川水產鰻魚飯高雄日式料理高雄夢時代美食街高雄夢時代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