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在中國工作的朋友今天回來,馬上揪我聚餐,本想去碳佐麻里吃吃看,但經過碳佐時排隊人潮不少,就轉往這間了,店內除了一般多人座位外還有吧檯位置可以坐,店門口還有代客泊車的服務。

菜單蠻厚一本的,最後有些酒的部分就沒拍了。店家走的是中高價路線,只能偶爾為之,可惜今天友人想吃的厚切牛舌沒供應,只好勉為其難選了薄切類型,且坐吧檯會有店員幫烤,但有時候她們無法兼顧時,也會提醒客人記得幫翻面等等之類的,只是我們顧著聊天都忘記了,我想應該被店員在心中送了不少白眼吧。

蔥蒜可以續加,白色的是檸檬汁,用來提味的,然後沒有任何的燒肉醬料,猜想是要靠食材本身原味或者做簡單調味就好。

角嗨-元氣碳酸西打,在進入正題前一定要先來杯酒精飲料潤潤喉,這次點了角嗨作陪,可惜冰塊太多,碳酸汽水比例過高,酒精被稀釋掉了,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蟹膏生干貝,這項生食榮登本晚最美味單品,干貝軟嫩無疑,而搭配的蟹膏是扮演著化龍點睛功用。濃郁蟹味徜徉在口中,提出了干貝的鮮甜, 一整個相得益彰,沒想到干貝和蟹膏能如此的完美搭配,這道讓我直到吃完整頓餐點還是回味無窮,非常後悔沒再加點一次。

蔥鹽牛舌,有嚼感兼帶點脆度的牛舌和青蔥的特殊氣味做了很好的搭配,尤其沾點檸檬汁來提味一下,更能讓人胃口大開。

達拉斯,燒烤前的牛肉斷切面佈滿了美麗油花,讓人看了就心情愉快,有點像是骰子牛肉,客人能品嘗到牛肉的厚實度和肉汁甜美的口感。

鮮鮭魚茶漬飯,白色那坨是芥末,跟現抹的青綠色芥末完全不同,但辛辣度不相上下。這茶喝起來有點像香片,但我不確定也沒詢問,就把這飯當作填飽空虛肚子的前置作業。鮭魚塊很軟嫩,浸泡時間不用太久,另外記得把芥末攪拌均勻,以免會像我一樣被嗆到。

頂級肋眼牛排,這塊肋眼最適合的熟度是3分,畢竟選了高級部位,口感就是肥嫩鮮美,牛肉肉質夾雜著油脂的甜味完全在口腔中釋放出來,越是咀嚼就越鮮甜。

蒜味豬五花,這道是來用餐玩轉盤所送的,因為店家周年慶的關係。蒜味很香又濃厚,五花肉口感軟脆,很好吃但卻想沾點常見的燒肉沾醬。

大腸頭,燒烤必點食材,沒辦法誰叫我是大腸控,同時朋友也是。焦脆外皮和肥嫩腸子就是如此美味,很新鮮乾淨,沒有什麼特別味道。

伊比利豬肋條,烤的酥度恰到好處,焦香外皮且富有咬勁,但個人還是喜歡牛肋條那股交纏的油脂香氣,雖然今天沒點,殘念。

膠原軟骨,這次選了沒吃過的豬肉部位而不是雞軟骨,且這道菜是店員另外料理的,不用放到烤爐上燒烤。口感軟脆紮實,可惜有個小缺失,就還是會有細微豬肉味,但味覺沒這麼敏銳的人倒是沒差,因為我很討厭那種氣味,只要有一咪咪都能察覺。

墨魚香腸,有在熱炒海產店吃過這道菜,一直念念不忘,沒想到在這也能遇到,就點來品嘗回味一下。烤過的墨魚香腸香氣十足,墨魚塊非常軟彈,讓我再吃幾條也不會膩,是我必點菜色之一。

起司地瓜,終於到了尾聲,店員問需不需要來個甜點,因為有人不吃芋頭,所以就點了這道。口味以起司的鹹味和地瓜的微甜為主軸,口感綿密黏滑,很有創意,但調味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偏甜一點。

今天來此用餐店家的牛肉是選了澳洲和牛,所以價格不斐是一定的,可惜能選擇的部位沒有很齊全,但還好朋友吃得很滿意。其他肉品選項就差強人意了點,除了個人愛吃的墨魚香腸外,只是沒想到蟹膏干貝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寫到這邊還能回想起那蟹膏的美妙滋味。

用餐時間:2016/11/22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號

電話:07-3593891

營業時間:平日18:00~23:00/假日新增午餐時段12:00~01:00


更多 湖同燒肉夜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5ee7c03a10241de66064
本文餐廳資訊:
湖同燒肉夜食
4.3
· 高雄市 左營區 · 26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