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堅持每天現烤天使之鈴可麗露,除了原味還有4種口味夢幻可麗露,外殼酥脆帶焦香,內裡濕潤柔軟不甜膩,來自高雄的法式甜點,還有多種口味重乳酪蛋糕與冬季限定的法式草莓蛋糕,台北大安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巷弄老宅咖啡廳,apple電腦收集控,貓奴也推薦來,超可愛的討摸摸貓咪融化你的心。



一直很喜歡可麗露這孩子,看到前輩虎哥有天PO了「Aluvbe Cakery艾樂比」的夢幻可麗露後,被深深吸引,馬上揪了好姊妹小月月一起來吃。

「Aluvbe Cakery艾樂比」位於巷弄老宅內,聽說是從高雄上來台北的甜點店。

戶外的位子有屋頂又透光,適合涼爽的好天氣坐在這邊享用甜點。

店內相當寬敞,位子非常多。

很有趣的是,店內超多apple蘋果電腦,老闆應該是個果迷,蒐集了相當多年代的apple電腦,非常有意思。

大長桌上附有usb可以直接充電,另外也提供免費wifi可以使用。

牆旁邊有著Apple的椅子,櫥櫃內則擺滿了英式茶具。

店內相當繽紛,不只是蘋果電腦的收集品,還有很多復古的英式餐盤和杯具。

冷藏玻璃櫃內擺有多口味的乳酪蛋糕。

可麗露有天使之鈴之稱,原味的可麗露並不是吸引毛毛來的主要原因,「夢幻可麗露」才是把毛毛引誘過來的兇手(笑)。

「夢幻可麗露」禮盒僅接受預定,需要預訂這點倒還沒關係,有點不方便的是每盒口味固定,沒辦法挑選或是單買,價格分別是 : 小顆9入(590元)、大顆4入(350元)。

「Aluvbe Cakery艾樂比」的可麗露堅持每日現烤。

使用好食材如 : 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法國發酵奶油、NIPPN日製麵粉、BACARDI蘭姆酒、比利時80%苦甜巧克力、比利時草莓巧克力、比利時白巧克力、日本進口抹茶粉、乾燥草莓、進口乾燥玫瑰花瓣、榛果等等。

三兩下我們點的就到齊了。

氣泡果汁80元

一瓶氣泡果汁要80元真是貴,不過店員主動附上了兩個玻璃杯與圓形的漂亮冰塊,就覺得算了。

宇治金時抹茶重乳酪蛋糕110元

艾樂比的乳酪蛋糕也是招牌甜點之一,所以毛毛就點了最愛的抹茶口味來品嘗看看。

切下去時發現紅豆鬆動的狀態讓毛毛心理暗叫不妙,吃了之後發現果不其然,不僅僅是紅豆,連乳酪的部份吃起來都很乾,抹茶味道的表現一般般,沒有很抹,這乳酪蛋糕比較不對我們的胃,比較喜歡濕潤一點的乳酪蛋糕。

夢幻可麗露 大顆4入

350元

毛毛有事先預訂,但想說直接內用拍照,沒有禮盒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是直接幫我們擺在木盤上。

四種口味分別是 : 榛果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玫瑰白巧克力、京都抹茶。

榛果巧克力

上面的大顆榛果粒很夠意思,苦甜巧克力的味道搭的剛剛好。

玫瑰白巧克力

淡淡的玫瑰香氣,搭配白巧克力相當優雅。

草莓巧克力

草莓香十足,上面還有草莓果乾,很少女的滋味。

外表真的很美,大長桌的燈光偏黃,有點不是很好拍。

可麗露的質感果然如傳說中的好吃,外殼非常酥脆,焦香十足,內餡柔軟濕潤,整體甜度相當宜人不膩,真是好吃 !

京都抹茶

最愛的抹茶口味來了,上面撒了層抹茶粉,本來以為只是上面灑抹茶粉當裝飾和提味而已,沒想到是整顆可麗露都是抹茶口味的,這個讓抹茶控我太喜歡了。

抹茶味相當夠,第一次吃到這麼抹的可麗露,好喜歡呢(手比愛心)。

大顆的可麗露大概這樣大,小顆的就更小囉 ! 如果喜歡單純一點,直接買原味也是可以的。

店內有貓會到處跑,能否遇到要看運氣,因為我們是傍晚的時候才發現牠們出沒,超~~級可愛的啦 ! 他們家的貓貓很黏人,會主動跑來討摸摸,毛毛完全被融化了。

短耳朵的貓貓實在可愛到不行,不過牠會真的來吃你的食物喔 ! 所以發現牠們出沒的時候,記得看好桌上的食物喔。

真是太太太可愛了,完全被療癒了。

**整體小小評價**

這裡要complain一下,不喜請跳過,我們當初並沒有要點飲料,店員就跑來問我們要不要喝點咖啡或紅茶,來來回回詢問又被我們拒絕說不用了3次(因為時間不早了,毛毛和朋友都無法再碰咖啡因),後來又問那要不要喝氣泡果汁,當下有點難推卻,就說好,結帳時才知道一罐要80元,感覺很差,很不喜歡這樣一直推銷我們要點飲料,如果有低消飲料這件事情請直說,如果沒有可否不要這樣推銷 ?

抱怨結束,總結可麗露真的好吃^^,最近冬天還推出了法式草莓蛋糕看起來也是超好吃的感覺。

★毛毛不定期更新,的instagram帳號→ladymoko_com

●謝謝你的閱讀,記得按個『讚』!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Aluvbe Cakery- Taipei 艾樂比台北店 店家資訊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1弄21-7號

電話 : (02)2775-3338

營業時間 : 12:00~20:00

*公休日:星期一、二

————————-

《延伸閱讀 》

台北抹茶攻略懶人包 》跟著抹茶控毛毛一起吃遍♥抹茶♥吧♥♥(台北/新竹/桃園)

台北大安 》Moena Cafe。夢幻莓果pancake,特色餐點夏威夷傳統燉肉汁飯好吃份量大,激推夏威夷康納豆混調咖啡,日本品牌夏威夷風格餐點/捷運國父紀念館/東區美食下午茶約會餐廳推薦/訂位方式/影音VLOG

法朋甜點攻略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13訪超過40種法朋甜點完整分享整理♥(台北大安|信義安和|下午茶法式甜點)

台北大安 》Yu Chocolatier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極致美味焦糖巧克力塔.熬煮熱巧克力.會偷心的紅芯綠蕊♥職業級法式甜點店強勢登陸(近仁愛圓環.捷運信義安和站)

台北忠孝新生 》CHANTEZ Pâtisserie穿石。現點現做完美抹茶千層♥Best mille-feuille ever!台北大安法式精品甜點店推薦/捷運忠孝新生/文末影音VLOG

台北中山 》木白甜點咖啡店。日法混血小清新不限時咖啡法式甜點店/向陽苔玉森半抹茶拿鐵抹茶控必吃推薦/捷運行天宮台北中山下午茶/文末影音VLOG

相關


標籤:

wifi

,

乳酪蛋糕

,

可麗露

,

台北下午茶

,

台北咖啡廳

,

台北大安

,

忠孝新生

,

忠孝新生下午茶

,

忠孝新生咖啡店

,

捷運忠孝新生

,

插座

,

法式甜點

,

艾樂比台北


更多 Aluvbe Cakery 艾樂比 手作烘焙坊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445be02756dd3706baeedb
本文餐廳資訊:
Aluvbe Cakery 艾樂比 手作烘焙坊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1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鮨本道日本料理》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