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首圖》味道極好的下酒小菜餚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絮‧小日子



吟釀 黑部峽谷清酒 $550

首先用黑部立山的清酒來暖場,老闆用很漂亮的冰酒容器來盛裝,也因為這些酒瓶酒杯要洗得非常乾淨不能有紋路導致老闆最討厭的工作就是洗杯子啊~~整個笑死我XD  對於清酒我不是涉獵太深,但是至少它蠻順口的,15%也不會太強烈,非常適合女生慢慢的啜飲。


照慣例還是幫大家把菜單都拍了一下,這些價位都是兩人配套的餐點,所以必須兩人以上來選用比較適合唷,如果一個人當然也有提供單人$700套餐。

這次我選用的是$550/人套餐,外加另外單點的烤牛舌,而這天鮭魚親子串替換成季節性的食材烏魚腱,釜飯口味則由海鮮替換成牛肉口味。


◎自製漬物

我很喜歡鐵釜的小漬物,充滿著老闆的用心,這天是洛神花和日式榨菜,酸酸甜甜的洛神花只有11月才有,當季的就最好吃,提升了胃口,另一個榨菜是醬菜所以自然會比較鹹一些,相當適合下酒,可以慢慢邊吃邊喝酒聊天,為舌尖味覺做一個暖場。


◎厚切牛舌(單點) $360


◎烤烏魚腱

鮭魚親子串替換成季節性的食材烏魚腱,這個季節性的食材相當珍貴,平實蠻難看吃到的,不曉得12月份還會不會有就是了。根本就是海底的雞胗啊~~只是沒它這麼硬和有嚼勁,咬起來是脆口的,好好吃讓人意猶未盡~


◎當日烤野菜 - 櫛瓜串

自從有看國外的料理頻道就開始對櫛瓜很有興趣,開始會去點一些櫛瓜pizza啦或是料理,所以看到今日烤野菜是它真是小小開心了一下,烤的香氣逼人的櫛瓜非常爽口,三兩下就被我解決了。


◎牛肉釜飯

我最喜歡吃牛肉了(雖然是環保小尖兵但是這真的改不掉),所以這次來嚐嚐牛肉口味的釜飯,老闆依舊會在一進店就開始準備,畢竟要等待40分鐘,所以在吃到中段的時候剛好就能夠上桌,不會讓你等到肚子餓亂鬼叫,香噴噴的飯一打開在有點寒意的氣候感到有些療癒,上頭擺了好多牛肉,加上底下鋪了好多好多玉米筍,攪拌之後搭配醬汁一起做品嚐,口味依舊偏向原味清淡讓你味覺上很舒服沒有負擔~

自己搭配擺盤後就會變成這樣,然後一口扒進嘴裡真過癮。


◎去骨秋刀魚卷

這個不用多介紹了,算是這裡的明星商品呀~~畢竟能幫你把秋刀魚去骨的店家只有貼心!  好吃好吃好吃!


◎當日一品料理:納豆+三層肉

這個很特別,是用納豆和三層肉去做一個組合,因為我本身是還蠻愛吃納豆的,所以一點都不會害怕味道,所以我不曉得不敢吃的人是否也會覺得好吃。夾起一片切成薄片的三層肉捲起一些帶點濃稠狀的納豆再加上些許蔥花,這樣一口放入嘴裡,光想像就是一個豐富的層次呀~味道非常搭! 好好吃!! 我大推薦!!!


◎柚醋料理 - 烤雞腿肉

老闆堅持用帶骨雞腿去烤就是因為這樣才能保持烤雞肉的特有香氣,事實證明真的是超級好吃呀~~外皮酥脆裡面好多汁讓我以為是用炸的,結果是真的用心慢慢烤出來的,厲害了這個! 非常適合下酒唷!


◎日式煮物當天更換成「明太子烤海鮮」,每日餐點略有不同所以還是要以當天為主唷 - 澎湖章魚、日本丁香魚、明太子蓮藕片

這三品煮物實在是很精緻耶~~不管是章魚、丁香魚或是蓮藕片都非常入味,然後裹滿了名太子真的很涮嘴~下酒下酒歐耶(是有多愛喝)~


◎當日湯品

最後用這道溫暖的湯品來做一個ending是再完美也不過了,滿滿的菇類和蔬菜一點都不草率,喝完肚子瞬間暖活了起來,忍不住發出:啊....吃飽了,謝謝招待。


店內還有很多酒都蠻好喝的,我不是酒類專家,所以拍拍照片讓大家看看囉~有興趣的朋友來這裡除了料理以外也蠻建議點個酒來做搭配呢!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讚或是推薦此文章給我個鼓勵吧 :

=================================================


鐵釜日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少年街41號一樓

營業時間:17:30~00:00 (中午無營業,但接受6人以上訂位,週二週三也接受品酒會包場)

訂位電話:(03)527758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etsugame?fref=ts


更多 鐵釜日式料理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28e942699b6e6dffc9914e
本文餐廳資訊:
鐵釜日式料理 (已搬遷)
4.6
· 新竹市 北區 · 62則評論
鐵釜日式料理日本料理鐵釜日本料理釜飯新竹深夜食堂新竹日本料理單人新竹美食鐵釜日式料理燒烤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