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說到居酒屋,本人雖然還沒有太多口袋名單,倒是有一間比較新的店,最近也常去光顧。


饕客平常都是一個人來昭和九十八,點兩道菜配杯啤酒,就能好好放鬆,享受一個人的深夜食光!今天難得有朋友相伴,決定提早入席,也有比較長的時間能夠慢慢吃、慢慢聊、慢慢享受!


五點半抵達,天色還是蠻亮的,晚上當店家把燈光點起,會更顯得有氛圍。




門口掛著的燈籠上頭寫著【味自慢】,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如果稍微留意會發現不少走日式路線的都會出現味自慢這個詞,其實這代表這對自己所做的料理的自信,很能表達日本職人的那種精神吧~



對了!停車的話附近有空地,所以很好停車,這點可以不用擔心。



進到店內就可以看到很多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收藏擺飾



此外,居酒屋不可或缺的酒精飲料,這裡也有很多都是日本的酒精飲料,讓你可以好好感受日本風情,不管是在環境還是飲食上。(喝酒不開車)



這邊的座位有塌塌米,也有吧檯的座位,一個人時喜歡做吧檯,享受自己的空間,還可以跟料理師傅聊天,今天跟朋友來就坐到塌塌米這邊,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了!

有比較大的桌子一邊就可以坐四個,所以三五好友一起來空間嘟嘟好,可以“ㄎㄟˋㄒㄧㄜ”又不會過於擁擠。



而且我這次來才發現店家準備了不少食物抱枕放在一旁,超可愛的!默默的替環境增加了幾分趣味性,也果然不少人都拿起來拍照搞怪當道具XD



牆上也貼著日式的畫作和海報,黑板上則是店家自己畫的食物,每次都不得不讚嘆一下真的蠻會畫的,霎時都會很羨慕有畫畫天份的人XD



菜單,有主食、一品料理、烤物、炸物、涼拌和湯品 等等

我們兩個人點了六道菜,如果也是來吃正餐,主餐是建議要點的,另外我們還有點雞肉丸子、和風牛排沙拉、醬烤排骨、竹筴一夜干和炸豆腐



每桌都有準備調味料和小碟子



先上桌的是烤物竹筴一夜干,這道是居酒屋必備,當然也是我必點下酒菜。

先吃一口原味,在擠上新鮮檸檬汁,烤的剛剛好的魚肉,每一口都是竹筴魚的香氣,味道鮮美,檸檬則讓味道多了幾分清爽。




日式煎餃,外型很討喜,原來店家用了完整的蝦子當作內餡,讓蝦尾露出來,形狀也顯得特別討喜。




一口咬下餃子皮的厚度剛好,馬上就看到蝦子肉,在咀嚼的過程中,鮮甜Q彈的滋味表露無遺,個人覺得不用刻意沾醬就很好吃!



雞肉丸子,一分四顆上面還點綴些許蔥花,一旁則是生雞蛋,可以沾著吃!



雞肉丸子做的非常紮實,一咬下去裡面還有雞肉經過熱度所流出的肉汁和油脂,沾上蛋液後,口感變得更加滑順,加上畫龍點睛的蔥花和七味粉,整個味道都很道味!



醬烤排骨,算是店內新菜色,老闆每天採買新鮮排骨,用自製醬料下去反覆的烤,直到醬汁入味。

端上桌時,光是外表的那層醬汁顏色就讓人直流口水,邊骨肉被烤的酥酥的,啃起來特別爽,肉質不會乾柴,醬汁入味讓我連肉吃光了都還咬仔細吸吮一遍XD




和風牛排沙拉,很大器的一份沙拉,上面鋪上滿滿的牛排沒在客氣,半生熟的狀態實在讓我食指大動,像是一夜干和烤排骨都是比較重口味的菜色,來份沙拉平衡一下也不錯!


牛排給的份量真的不少,端上桌是看不太到底下的蔬菜的,吃之前可以稍微拌一下,一口就能吃到新鮮爽脆的蔬菜和肉質軟嫩的牛排,超幸福~



炸豆腐,本人鍾愛的炸物,炸豆腐名列前三名,口感是真正的外酥內軟阿!而且非常能鎖住熱度,放進嘴裡即使燙口也甘願



一旁的沾醬對炸豆腐來說很重要,因為炸豆腐本身不會有什麼味道,他們家的醬料酸酸甜甜的,沾著吃特別涮嘴 好喜歡!



於是又心滿意足的飽餐一頓了!朋友也覺得這間的料理都蠻好吃的,很喜歡這樣的地方,想一個人來、找朋友一起來都合適,在這邊可以找到溫暖人心的料理,因為覺得好吃所以心情被治癒了的感覺~如果你還在找屬於自己的深夜食堂,我把我的分享給大家,去試試看吧!


昭和九十八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一段98號

電話:06-2517098

營業時間:17:30~01:00

公休日:每週一

周邊好停車

店家網頁:http://www.gomag.com.tw/062280796.html


更多 昭和九十八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aed5842756dd505c5809f0
本文餐廳資訊:
昭和九十八居酒屋
4.4
· 台南市 北區 · 18則評論
台南美食推薦台南北區美食日式食堂ifoodie台南宵夜推薦鮭魚日式居酒屋昭和九十八居酒屋台南美食居酒屋台南日本料理台南日本料理推薦台南居酒屋推薦北區美食台南消夜推薦台南消夜台南日式居酒屋台南美味食記-依種類-日式料理台南居酒屋台南美味食記-依種類-燒烤類燒烤台南宵夜台南美味食記-依打烊時間-21:30台南美味食記-依區域-704北區台南日式創意料理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