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一盅盅蒸飯粒粒分明,鋪上鮭魚卵以及櫻花蝦,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


說到溪湖美食會聯想到什麼呢?多半大概會想到羊肉爐!畢竟溪湖擁有「羊葡小鎮」美譽之稱,但除了羊肉爐以外呢?其實還有一家餐廳是在地人招待外地朋友的口袋名單,萬萬沒想到,竟然會是日本料理!


#「溪湖春日日本料理」外觀採用大量木紋元素,整體很有日式建築的氛圍


「溪湖春日日本料理」位於彰化溪湖,方圓一百公尺內至少五六家羊肉爐,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異軍突起。外觀裝潢得非常有日式建築的氛圍,大量木紋交織趁著玻璃帷幕或是白底,十分有味道。


#內部座位相當寬敞,再往裡頭走還有包廂式的座位

#吧檯四周點綴著許多日式小物


內部座位則十分寬敞,除了可以倚靠著吧台而坐,看著師傅表演一道道料理的製作,在往後頭更有包廂式的座位,可供家庭聚餐、公司聚會等等。


#全部唸出來,想吃什麼老闆招待!

#溪湖春日日本料理所有米飯料理皆採用越光米

#看著師傅手起刀落,乾淨俐落


每天的魚貨都是當天從基隆坎仔頂進貨,因此擁有較多深海魚種,看著師傅細心處理每一種食材,乾淨俐落,胸有成竹般的下刀,就連一旁的刀架也一一陳列,相當有架式。

#餐點的種類相當豐富,包括丼飯、握壽司、生魚片、燒物、揚物等


當天午餐時段便有友人一同前往用餐,因人數不多所以品嘗定食的部分,價格坐落在兩百至三百之間,也有比較高單價的定食丼飯。定食部分則只有平日才有供應。

#特上豪華海鮮丼定食,隨餐附贈沙拉、配菜、蒸蛋、味噌湯


這碗海鮮丼完全不輸之前介紹的「万廚房」,選用東港鮪魚、鮭魚肚、紅甘、鮭魚卵、牡丹蝦等食材,食材部分都相當新鮮,一旁搭配的小菜則有酥軟綿密的魚卵、淋著木芝芽味噌帶點微甜的中捲以及濃郁胡麻香氣的胡麻豆腐。

#蒸蛋裏頭有滿滿餡料,相當豐富


簡單的蒸蛋也是大有來頭,只用柴魚高湯調味,裏頭配料有蝦子、魚板、雞腿肉、蛤蜊、香菇。


#味噌湯選用白味噌、信洲味噌熬煮,味道相當濃郁甘甜

#唐揚雞肉


同行友人則點了唐揚炸雞、嚴板燒骰子牛肉、日本星鰻丼飯,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厲害,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分食!唐揚炸雞肉質相當軟,表皮帶著酥脆感,聽店家說這道可是人氣單點;嚴板燒骰子牛肉則使用安格斯牛肉以黑胡椒佐味,肉質甘甜,表皮微焦;日本星鰻丼飯則比起一般鰻魚來的薄,可是完全沒有鰻魚特有的那股腥味,不敢吃鰻魚的朋友都能接受。


#岩板燒骰子牛肉

#日本星鰻丼飯


之後一次因緣際會下到溪湖旅遊,果然在地朋友同樣招待我們到「溪湖春日日本料理」。別於上次午餐時段用餐,這次平日晚餐時段用餐,來店人數明顯增加許多,而這次人數較多則選擇桌菜,滿滿一桌吃得我們超級飽!


#魚卵沙拉


第一道魚卵沙拉非常綿密而且帶著酥酥的口感,搭配美乃滋相當開胃。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與先前的唐揚炸雞都是店內人氣單點,表皮裹著酥脆炸衣,裡頭的豆腐卻依然保持軟嫩,外酥內軟,難怪會是人氣單點。


#和風鮪魚洋蔥

#煙燻鮭魚凱撒沙拉


和風鮪魚洋蔥則非常清爽,酸酸甜甜的滋味;煙燻鮭魚凱撒沙拉則有許多時蔬,鋪上滿滿的煙燻鮭魚,魚肉相當軟嫩。


#日本人氣可樂餅


看似平凡的可樂餅,其實裏頭擁有芝麻、起司、咖哩等三種口味,每一種滋味都不太相同。


#水牛城辣雞翅


水牛城辣雞翅的醬汁則是店家自己調配而成,吃上一隻辣勁十足,對於敢吃辣的朋友肯定會非常喜歡這一道!


#鮭魚卵蒸飯、櫻花蝦蒸飯


一盅盅盛裝精巧的蒸飯,才剛端上桌就能聞到香氣,米飯粒粒分明相當鬆軟,搭配鮭魚卵一口咬下,感受魚卵在齒間破裂;櫻花蝦則有酥脆的口感。


#鮮魚味增湯

最後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鮮魚味增湯,同樣以白味噌、信洲味噌熬煮,湯頭非常甘甜,而且魚肉肉質相當軟,天冷喝上一碗完全不輸羊肉爐!


【旅遊資訊】

溪湖春日日本料理:https://www.facebook.com/160113Kasuga/?fref=ts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忠溪路386號

電話:04-8816953

開放時間:11:30-21:00,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60113Kasuga/?fref=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Atraveling/


更多 春日日本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ac4f22756dd7579b8f12d
本文餐廳資訊:
春日日本料理
4.3
· 彰化縣 溪湖鎮 · 6則評論
海鮮丼味增湯溪湖餐廳骰子牛日本料理彰化餐廳彰化美食生魚片握壽司溪湖美食煙燻鮭魚日式料理溪湖羊肉爐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