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格言咖啡  Maximum Coffe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0號

電話:07-5222009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五、六 延長到23:00)、FB:格言咖啡  Maximum Coffee

終於結束年前所有的工作,當腳步慢下時,與三五好友相約睡到自然醒的早午餐是最愜意的。

這間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格言咖啡」,「格言,一個想說、要說、“啡”說不可的地方」,

自烘咖啡豆引起我的注意,並且搭配各種適合自家豆子的點心美食,吃飯加上與朋友閒話家常的午茶一起,

不用轉移陣地,這天來用餐店員的態度相當好,二樓甚至有包場開會的,吃完跟店長聊了一下,他們家的東西,

儘量能自己做就自製,像是果醬和材料都花費相當多時間準備,真棒!是一間讓人會想要再訪的好店。

門口放置著一些應景小裝飾,繽紛熱鬧。同時有室外的座位,這天氣在外頭曬暖陽,相當舒服。

後來還有客人帶著狗狗來用餐,直接坐在外頭與寵物同樂,滿桌食物,溫馨愉快。

有一二兩樓座位,為自烘咖啡館,所以咖啡當然為重要選項與著重之處。

牆壁上滿滿的咖啡豆袋,舒適帶有軟墊的座椅,即使久坐也不讓人難受,後方還有沙發座椅,

喜歡慵懶千萬可別錯過!選定座位之後點餐並到櫃台結帳,屬於自己的空間時間流動,

就算看著外頭也心情好,這就是美術館周圍的莫名美景氛圍。

旁邊都是粗砂麻袋,不同的產地交織出不同的圖案,詢問一下是否可上二樓拍攝,

由於上頭有人開會,因此作罷,稍微瞄一下也是挺舒適的呢。

從二樓樓梯看下去的櫃檯,長型吧檯亦可選擇此,與店長聊聊咖啡,品啜細膩的滋味,格外有感。

菜單── 有看到特殊造型的水杯嗎?店長介紹菜色的同時也遞上茶水,不收取服務費用。

多種單品咖啡以黑板形式呈現,每次烘焙的數量有限,可能下次去就不一定會有這些品項。

格言咖啡多屬於中烘、中深烘焙,就算偏酸的豆子亦會帶有深厚的醇度,蠻特別的。

不喝咖啡,亦有各色飲品,營業至晚上,想要來一杯啤酒暢快,皆任君選擇【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勿喝酒】

店內由兩個大男生打理,相當得體有禮,在等待咖啡與餐點上桌的同時可以翻閱一些店內書籍,

或者欣賞沖煮的過程,手沖吧檯感覺很專業。如果客人很多應該會比較忙碌一點,趕時間可以先預約。

不過也沒有等很久啦,我們來的這天有四桌,沒多久也都全部上桌開吃啦!

錫蘭紅茶拿鐵140元(冰)

送上桌有療癒的漸層,再攪拌調和就好,帶花香味的錫蘭紅茶有特殊的回甘香,

又因為牛奶稍微綜合掉稜角,留下香氣在嘴中而已。

日曬西達摩‧紅櫻桃計畫170元

用菊川本味竹香質感托盤呈現,文雅登場。

我好像是第一次喝中烘焙日曬西達摩吧,除野果的香氣還多了一層像是巧克力還是堅果的調性,

有深厚的餘韻,熱熱喝就相當明顯。送上桌還多了一分享給朋友的小杯,很不賴。

燻雞蘑菇披薩190元

即使是咖啡店東西也不含糊阿,好喜歡!

拉起來牽絲飽滿的內餡,搭配上脆薄餅皮的好口感,上頭每一塊雞肉香氣依舊,

不是那種填鴨胡亂充數,是真的用心烹調的美味餡料,咬起來好爽快,推推!

丹麥鮪魚三明治180元

這份量,有點多XD

好好吃,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這個吧~~~~(這樣跟披薩很難選耶)

不想要先張大嘴巴,拿起洋芋片先嗑各兩片,沾取「格言自製莎莎醬」,只有自己做,

才會有濃郁的蕃茄天然味兒,開胃的酸,讓人就是放膽繼續吃!

洋芋片中還藏著洋芋泥沙拉,每一份三明治中還有脆鮮生菜,滿足味蕾也注意到營養均衡,

我們選的是鮪魚,一吃無死鹹,店長說,這也是我們自己做的orz(覺得太強,超崇拜)

生乳酪蛋糕80元

一樣使用木頭盤盛裝,更顯質感。旁邊附上藍莓果醬,下方為餅乾底,上頭現磨上衣些檸檬皮淺綠點綴,

好美好夢幻,細細品嘗,柔緻滑順的乳酪餡,幸福滿溢在臉上,唇齒留有美味的感覺。

果醬是放置旁邊自行取用,這樣正符合我的食用習慣。

烤布蕾70元

蛋香在烤布蕾當中很重要,慢慢地用湯匙敲敲敲破那層炙燒糖片,順著喉嚨滑下,味道好濃郁充足,真棒!

喜歡格言單品咖啡,櫃台亦有裝袋咖啡豆和簡單器具的販售,一個像是家一樣的專業咖啡館,

留言本裏頭充滿著對他們家的愛與支持,從2013年底默默地已經在這個地方駐紮也三年,

還沒有來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餐點,現點現做的暖心料理,佐上一杯咖啡醇香,真的只有讚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格言咖啡 Maxim coffe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32180d2756dd6480aadfcb
本文餐廳資訊:
格言咖啡 Maxim coffee
4.6
· 高雄市 鼓山區 · 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