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武丼館 日式炊丼專門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548號 / 電話:07-398-5008

今天來到大昌商圈的武丼館,這裡主打炊飯跟丼飯兩種,價格從119元至149元不等,店內環境佈置的很日式,平價美味,餐廳等級的享受。

武丼館的米是用越光米,炊飯是外面用蒸籠炊的,數量有限,賣完為止,丼飯則是現點現做,在圓扁鍋加入洋蔥、蛋、醬料。


▲店頭以大蒸籠做的特殊櫃台很吸晴,還有一籠一籠的現炊蒸飯。

▲今天是下午時段來,

▲提供日本口味的海帶柴魚味噌湯,可以免費續加唷。

▲菜單分為主餐炊丼類,還有飲料跟小菜類。

▲詳細版的菜單上面都有照片,很容易瞭解。

▲目前打卡有送秘製糖心蛋的活動。

▲丼飯都是現點現做,熱呼呼的上桌,好好吃。

▲上菜前先來碗味噌湯,味噌湯再自行加入柴魚跟海帶。

▲味噌湯不會死鹹,淡淡的味噌香氣,再依個人喜歡加入海帶或柴魚,吃心就喜歡多加點柴魚,味道較重。

▲藍帶豬排餐(149元)。

▲除了有主角豬排外,飯也是另一個主角呀,現炊煮的白飯,就在小鍋子裡面囉。

▲打開鍋蓋後,再用木製的小飯匙把飯盛在碗中。

▲現炊的白飯最好吃了,煮好的白飯,可以看到最上層的米粒是每一粒都站起來的,代表內部的水氣都蒸散出來了,又因為是蒸籠炊的,所以水氣不會回滲到飯裡面。口感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裡面還有一點點日式醬汁。

▲越光米的飯中,本身就有一點點醬汁了,如果覺得不夠味,桌上都還備有醬汁可以加。醬油在日本料理的應用廣泛,常常加入柴魚跟味醂來做調配,蕎麥麵、握壽司、鰻魚飯跟天婦羅,都可以看到它的存在。

說到醬油拌飯,我想已經超脫美食討論的範疇,屬於哲學層次了。這樣子的吃法,對於養育我們長大的米飯是有點不敬,老一輩會認為只有在窮苦時期才會這樣子吃。但看那焢肉飯、魯肉飯,雖然是破壞了白飯的完整性,但看到有肉在上面,也算是對米飯的敬意了。

▲說到底,米飯本身還是得跟各種食材做結合,深夜食堂第3集裡面就有介紹到奶油飯,呈上一碗熱呼呼的白飯,放上一塊奶油,等30秒讓奶油融化,再淋上醬油攪拌,這美味的組合,讓美食評論家吃不膩,恩,下次我要帶塊奶油來試看看。

▲另外,在深夜食堂第一集,有一種吃法叫做貓飯,就是在白飯上面加上柴魚絲,再淋上醬油的吃法。一般來說,要是白飯淋上醬油,在外面可能會被翻以白眼,在家可能會被媽媽罵吧,但醬汁淋白飯就是好吃呀,醬油拌飯,還真是個禁忌的美味呀。

當飯為配角的時候,白飯就不需要醬汁,一口白飯、一口配菜在口中咀嚼混合,可以產生美妙的滋味。但以飯為主角的時候,拌上一點醬汁,更能顯現出越光米的甜美滋味。

▲品嚐完美味的越光米後,回過頭來看這豬排還滿大塊,而且裡面還有牽絲起司,溫馴的豬肉,上粉油炸過後,就變成狂野的猛獸,帶來了令人振奮的美味。

▲豬排的皮脆肉嫩,放涼了也還是酥脆,肉也很多汁,下面的高麗菜絲水都有瀝乾,不會有水的味道。一口豬排再來一口白飯,在口中交融出無限的滋味,讓氣味分子到味蕾進行一趟深度訪談。

▲雪花牛丼(119元)。雪花牛份量滿多的,現煮的牛肉好嫩,丼飯上再加上黑豆、花椰菜、日式小菜,還有一碟牛蒡絲。附上一顆溏心蛋是打卡送的。

▲滑嫩的半熟蛋配上米飯滋味可口。

▲有健康的黑豆,還有那紫色的漬小黃瓜跟蘿蔔,脆脆的還滿好吃。

▲鰻魚玉子燒丼(149元)。丼飯基本上都是一樣的配菜,只有主菜不同。

▲鰻魚玉子燒,玉子燒裡面有鰻魚本尊。

▲營養豐富的鰻魚跟雞蛋做為組合,真的還滿少見的,一種價格、兩種享受,吃起來軟潤,不會太乾,好好吃。

▲南瓜可樂餅(30元)

▲整顆南瓜帶皮打成泥,再上粉炸過,吃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南瓜綠色的皮耶,甜美好味道。

▲御選蘭花蚌(65元)

▲美麗的蘭花蚌吃起來是Q脆的口感,沒什麼腥味,加上沙拉做成涼拌的風格。

▲加賀雞唐揚(60元)。不會太油膩就很得人痛愛,咬下去還有肉汁溢出,但如果再大塊一點就更好了,吃心喜歡大口的吃肉。

【武丼館 日式炊丼專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最新文章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更多 武丼館 日式炊丼專門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eb9652756dd7578b8f087
本文餐廳資訊:
武丼館 日式炊丼專門 (已歇業)
3.6
· 高雄市 三民區 · 7則評論
唐揚糖心蛋炊飯貪吃鬼熊熊免費味噌湯丼飯炸蝦越光米高雄丼飯高雄豬排丼飯日式定食高雄美食高雄平價美食高雄定食越光米吃到飽南瓜可樂餅炸豬排高雄餐廳玉子燒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