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HELLO KITTY 呷茶Chat Day】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9號 / 電話:06-2130586 / 營業時間:11:00 ~ 21:00 /粉絲團

來唷來唷,來台南找凱蒂貓陪你喝茶吧!Hello Kitty正版授權,日本的可愛文化,搭配台灣高山茶元素,結合台南府城歷史底蘊,碰撞出台日聯姻的精采花火。

店名也取的很有意思,「呷茶」的台語發音,也類似英文的「Chat Day」,一語三關真有趣,不知道是怎麼想出來的呀!


▲位於中西區開山路,寧靜的巷口,出現了可愛繽紛的Hello Kitty元素,外觀每個窗戶都是不同的造型,但相同的是都隱藏了蝴蝶結哦。

▲就在延平郡王祠的對面,現在這裡也改建的滿漂亮的,吃完飯後可以過來走走哦!

▲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處處的Kitty跟茶的元素哦,從粉絲團看到有一些規則要注意哦。


週一至週五(不含假日)低消一份茶飲,週六日及假日每人低消為$250,包廂以座位數為低消標準,120 公分以下孩童不在此限。

因茶為主題,有熱水提供,器具大多為瓷器或玻璃製品,請小心使用並注意安全。

禁止攜帶外食。

用餐時間限110分鐘,訂位僅保留十分鐘。

小型寵物請放置於寵物提籃或手提袋內。

大型犬隻因考量空間使用,僅接受導盲犬。

Wifi 帳號及密碼請洽服務人員。

店內及騎樓區域全部禁止吸菸。

禁止於店內玩牌或從事賭博行為


▲一樓入口處的屏風就可以看到Kitty在跟你打招呼。

▲左邊有高腳椅區,適合一個人來坐坐,可以看窗外的風景。

▲太可愛了,卡哇伊咧!

▲正面有個大型的中島,好像回到家裡一樣,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泡茶跟製作飲料實況。

▲右邊有一區商品區,有滿滿Hello Kitty的週邊商品,厲害的都是跟呷茶延伸出來的造型,我看只有這裡才買的到哦。


▲還有哺(集)乳室耶,啾感心。

▲設備都很齊全唷。

▲洗手間當然也不會讓我們失望,也都是Kitty的元素。

▲鏡子也都是無嘴貓。

▲來到二樓的用餐空間,一樣會有個中島,座位都還滿寬敝的,不會擁擠。

▲中間有個Hello Kitty 大型的掛畫,中間有兩張座位,上面也布紋也是可愛的圖樣,可以在這裡坐著拍照唷。

▲還有一些手拿板可以拿起來合照唷。


▲二樓這裡個有個小包廂,是八人座位區。

▲杯子、椅子、餐巾紙。

▲二樓靠窗是和室座位區。

▲下午的時候,陽光灑落下來,也是拍照的好風景。


▲話說回來,我們開始泡茶啦,茶分兩系列,高山茶(180~200元 )跟台灣茶(150~200元)都可以做冷熱的,瓶裝茶只能冰的,價格從150~200元不等。

喝熱茶的話,一上桌會有個茶杯、茶壺、沙漏跟熱水壺。

▲點什麼茶品都會附上一張小卡,之前去星巴克喝單品咖啡也有。

▲還有沖泡的方式。

▲將熱水倒入茶壺後,把沙漏反過來計時。

▲時間到了就把茶湯倒到分享杯,上面會有個濾網,不用濾網也可以,可以喝到一點點的茶末子,也是不錯啦。

▲再分次把茶湯倒到杯子裡面,不同的溫度有不同的感受哦。

▲趙樸初寫茶詩:『七碗受至味,一壺得真趣,空持千百偈,不如喫茶去』。古人從喝七碗茶中,由淺入深,陸續的領悟了禪的道理,就算讀了千百篇的佛經偈文,所悟出的禪機還不如吃茶來得多呢!

▲今天我們喝了日月潭紅茶。

▲還有高山茶系列的「梨山紅茶」。日月潭紅茶還滿常喝的,自己現泡現喝就更很好喝了。梨山紅茶例是沒喝過,喝起來有高山茶獨有的香氣跟焙度過紅茶香氣結合,高山茶特有的環境下,茶泡出來是完全不澀,但有滿滿的茶香。梨山高山茶本來產量就少,還沒採收就會被搶購一空,有機會一定要喝高山茶系列,雖然貴了一點點,但很值得呀~~

▲俗人如我,不能領悟到禪機,倒是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幸好呷茶店內都有提供茶食跟小吃。套餐有四款,都很超值哦,「烏龍茶燉雞湯(300元)」有雞湯、飯、青菜+任選150元茶飲。

▲飯也超可愛,一球是傳統的海苔調味,另一款上面有Kitty的圖樣,是用抹茶畫出來的耶!蔬菜很有台灣味,上面是滿滿的滷肉跟湯汁。


▲雞湯打開蓋子後,是溫和的烏龍茶香氣,不同口味的湯茶,加入不同的茶葉,做出最好的比例,中焙度的烏龍茶,不會像紅茶太搶味,也不會像綠茶太青澀,剛剛好的滋味。

▲真的有茶葉耶!

▲湯頭有枸杞、蒜頭、紅棗等中式材料提味,再以烏龍茶調和,上桌後的清新烏龍茶香讓人精神一振。

▲府城滋味系列,有擔仔麵、油蔥乾拌麵、麻醬乾拌、茶香蛋炒飯、Kitty米糕、麻油雞竑、風味滷肉竑、豬油拌飯。

▲這是我點的豬油拌飯。豬油、生蛋黃、Kitty蘿蔔、榨菜。

▲加了蛋黃跟蔥絲的升級版豬油拌飯,還有讓人捨不得吃的Hello Kitty,拌好後也是得開吃,香氣濃郁動人。

▲Kitty米糕(100元)。隨著蒸籠出來,整個是Kitty的模樣,還有火腿做成的蝴蝶精,裡面有蛋、魚鬆等等,都是米糕的基本組合,但吃起來可不平凡,感覺米糕有用高湯去蒸吧,有種很入味的鮮甜味。

▲另外還有新品馬來糕小點心,上面有Kitty的可愛烙紋,突出的雞蛋跟麵粉香氣,吃起來是札實,不是鬆軟的口感,但愈咀嚼甜度愈出來,這也是這個點心迷人之處。

▲蒸紙也是可愛的圖樣,呵。

▲水信餅(50元)。半圓球型的水信,就是涼粉做的,裡面還有漬櫻花,整個好美麗,搭配糖水或黃豆粉一起吃,是很原版的日本吃法,夢幻的日系和果子,為做飯後甜點幸福滿分。

▲這是茶杯上Kitty的雕花,透過陽光照射下來的陰影。

▲冰沁原粹系列 - 紅茶戀玫瑰(200元),有蜜香的小葉紅茶搭配玫瑰花的組合,兩種香氣組合混然天成,好喝。

▲玫璃瓶可以帶回家,還滿重的,我是拿回家當花瓶來插花。

【HELLO KITTY 呷茶Chat Day】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最新文章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更多 HELLO KITTY飲茶小籠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62305623679c182ca4a516
本文餐廳資訊:
HELLO KITTY飲茶小籠 (已歇業)
3.8
· 台南市 中西區 · 23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