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身為一名追逐潮流的盲目跟風少女,一定不免俗要踩一下台北下來的排隊名店,今天來拜訪的便是熱騰騰二月才新開幕的醜比頭森林鍋物│ Kobitos Shabu-Shabu 台中旗艦店。

當天太陽實在太火熱,只好擺出這種智障一般盡量可以閉眼的姿勢...

醜比頭森林鍋物位置稍微有點隱密,雖然建築物很大一棟,但不是在大馬路邊,比較像是社區邊的馬路上,當天我們抵達的時候需要下行一個斜坡。

只是建物體頗高,招牌又醒目,整體而言google導航就可以順利到達。

--

好了,在我介紹醜比頭之前,我捫心自問,除了屁桃還真是一個也不認識,你也是這樣嗎?

本著我寫網誌好像在寫研究計畫的精神,不免俗挖一下醜筆頭的小介紹一起分享給大家。


醜比頭源自於日本插畫家名畑俊孝2006年作品醜筆頭圖鑑。

某一天,身為主人翁的小男孩意外在草叢中發現了一群既不是昆蟲也不是植物的不可思議生物,後來,小男孩更逐漸發現,這些名為醜比頭的生物不僅存在生活周遭,包含在河流中、高山上、大海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醜筆頭物種們,這引起小孩依循著醜筆頭圖鑑捕捉方法的動機,逐步展開邁向尋找醜比頭的冒險旅程。

引言是這樣的:(以下文字取自醜比頭官方網站)

有一天早上,賈西亞在草叢裡發現了一個怪東西。有點類似蛇脫下來的皮,也有點不同,不是昆蟲也不是植物,不知道是什麽。靠爺爺那裡借的醜比頭圖鑑,少年學會了好奇心和生命的珍貴。


作者將醜比頭形塑為「小精靈」一類的生物存在於天地之間,目的是為了鼓勵人們透過尋找各式各樣的醜比頭蹤跡,激發自己好奇與冒險的熱情。

至於為什麼長得這樣子當然是作者的創意,不過我想,這世界上的萬物都有不同面貌,就像有些人風趣,有著善良的內心,但未必第一眼就讓人看見光芒。

如果執著於精靈都得長的像彼得潘身旁的小叮鈴,或許真的會錯過許多平凡的美好。

作者提到了,如果你想要發覺與觀察醜筆頭:(以下文字取自醜比頭官方網站)

很多醜比頭們在自然界中静悄悄的生活著。你隨意尋找它們也是不會出現的。要了解醜比頭的習性和性質,是很重要的。醜比頭中也有會害人的種類。要學會醜比頭的知識,不要隨便把手伸出去。不管養哪一種生物,需要了解它們是很重要的事情。在哪種自然環境,吃什麽食物,過怎麼樣的生活,要了解到這些很重要。還有醜比頭本來在自然中自由的生活,不可能像狗或者貓那樣成為寵物,飼養觀察結束以後,一定要把醜比頭放回原來的地方。醜比頭和我們人類一樣是一種生物,絕對不要忘記這個事情。


我想這段文字清楚呈現了作者希望我們認識世界的態度,萬物本自然,有好有壞,有善良有邪惡,每件人事物都有他存在的理由。試著去了解他,但也不要任意的想要飼養或馴服他 (怎麼好像在寫小王子與玫瑰花的讀後心得= =),學習尊重每一個生命,才是探索你走跳世界的基本禮儀。

話題有點扯遠,在第一本醜筆頭百科圖鑑中出現20隻被記錄的醜筆頭,不過就我目前細數官網上的醜筆頭總數為43隻,老實說我是沒有這麼深入研究,希望有神人能看到我的文章幫忙補充。

從2006年第一本 連環畫「醜筆頭圖鑑」,陸續出版 連環畫「大家的醜筆頭」、「醜筆頭大百科」、「醜筆頭觀察入門(1)從抓捕到飼養」、「醜筆頭大研究」等書籍,連環效應也引起世界各地許多醜比頭旋風,根據官方資料統計,光在日本國內,系列書籍已經累計銷售250萬冊,數量實在驚人。

說到醜筆頭,比較有名的角色大概就是屁桃、赤羽佛、小花頭、草斑精等,官網上有角色的詳細介紹,我就不再這裡佔版面了。

醜比頭官網,生態與角色介紹 http://kobitos.com/tw/kobitos/

網路文章,《醜比頭大百科》,奇異的生態圖鑑~名畑俊孝(請點連結)

網路文章,名畑俊孝《醜比頭圖鑑》繪本(請點連結)

--

2015年醜比頭在台灣的第一間主題餐廳「醜比頭的祕密花園」於東區開幕,主打義大利麵、三明治、燉飯類型的西式餐點,開幕之初造成廣大民眾訂位體驗。今天,拜神秘好友多拉希之賜,我們在試營運期間快速訂到 醜比頭森林鍋物│ Kobitos Shabu-Shabu │嘗鮮,順便來個好天氣姊妹踏青之旅。

話不多說,馬上進入主題!

我超喜歡這個,縮在角落的厭世屁桃,跟先前的我有87%像。

左側的糕點櫃裡陳列著屁桃造型杯子蛋糕與屁桃馬卡龍。

一個100元

--

還有迷惑少女心的商品販售區,同行友人一陣尖叫,我倒是十分冷靜XD

還有現在很流行的拍貼機、夾娃娃機、姓名貼機等等,可以體驗與醜比頭互動的樂趣(?)

這是拍貼機。

這是夾娃娃機,100元保證夾物,好像還可以。

姓名貼機,這個好可愛,只可惜我已經幾百年沒用過姓名貼。

粉屁桃造型的鍋物店家名片,已經被我拿回家當書卡了,也很適合住在行事曆本本裡。

如果擺一排應該很憨吧,廠廠廠廠。

--

接這就是用餐的客席區介紹。台中旗艦店採挑高式建築,雖然空間不大,位子倒不覺得太擁擠。整體來說,客席分為個三個區塊,入門處的植物牆客席區、中間區塊的用餐區,還有造型VIP包廂。

因為有很多人用餐就沒有走進去拍照了,仔細看照片的話可以發現植生牆上有醜比頭出現的蹤跡喔。

中間的座位區,用線條做出區隔,又保留視線穿透的空間感,上面一片一片的...就當成是森林感布置好了。

這張應該可以看出來挑高的空間感。

包廂的進入門檻似乎是3000元,不過對於店內消費來說不難達成。

包廂真實全貌,有一種被包覆的感覺,除了有滿滿的屁桃盯著你吃飯之外,還附贈兩隻立體版跟你作伴。

不曉得是不是我吹毛求疵,如果臉可以更有立體感就好了。總而言之,還是去沒人的包廂抓了一隻來拍個過癮。

旁邊的備物區,一開始誤以為是自助吧檯,朋友拿了高湯之後被告知只要跟服務人員說明需求即可,他們會幫忙拿取。

是因為已經自助習慣了嗎= =?  人家是也沒寫這是自助區拉。

--

坐定之後當然要開始點餐啦,不要懷疑,從我們近來候位跟忙拍照,時間也過了大概半小時。

可能因為仍在試營運階段,點餐MENU看的出來有點隨便,我們拿到的時候已經被翻爛,不過該有的都有能夠點餐就好。

先點湯頭鍋底(牛奶、豆漿、泡菜、昆布等)→挑選醬料(胡麻醬、味增醬、桔醋醬)→主餐(牛、豬、雞、海陸)→附餐(烏龍麵、白飯)

套餐都附上試管醋飲及冰淇淋,再來就是看大家要不要加點飲料及單點配菜了。

然後套餐是不含飲料的喔,有需要的人需另外加點,或是大方的跟她們要熱麥茶盡情暢飲。

每桌限定一個,而且好像有當月湯底口味限定,例如2月份只有點 豆漿鍋 才能搭配造型湯塊,點泡菜鍋的話牠可是不會出現的!!


防雷


準備好了嗎?


感謝潘帥提供餓過頭之後怒氣滿溢的修圖照片XD


就是這麼立體,這麼有存在感,這麼刻骨銘心,這麼令人難忘!!!

說明白,造型湯塊就是將湯底冷凍成立體造型,再放到火鍋中一起煮至融化,所以才會有限定湯底的原因(因為只做了豆漿口味的嘛)。

真實呈現的話長成這樣,可以看到原本的湯底大約只有五分之一,薄薄一層。

融化的時候長這樣,臉已經模糊了,湯底水平也逐漸升高。

--

餐具以屁桃為主題,粉色系少女路線。

順便附上當天其他人點的鍋底跟菜盤配料。

這是正常的豆漿鍋搭配赤味增醬,同樣鍋底但是約六分滿,菜盤都是一樣的。

牛奶鍋底搭配神秘我忘記了的醬汁,順道一提,牛奶跟豆漿鍋都需要用中小火烹煮,避免燒焦。

松阪豬,中間的屁桃跟赤羽佛是多拉希自備拍照小物,來自先前超商盆栽,想不到還有他們發揮功用的一天。

其他人點的梅花豬肉片。

試管醋飲與甜點抹茶紅豆冰淇淋,因為當天我病的不要不要的,冰品通通被我PASS了。

--

吃完鍋物後意外發現我們座位戶外就一個非常非常迷你的兒童戲沙池,順便提供兒童耙沙工具一組。

大概是一個單人床大小的空間吧?!

沖腳池,讓玩完沙的小朋友可以稍微整理一下。

--

整體來說,我對醜比頭沒有特別偏好,因此純粹就用餐廳角度評論的話,我會覺得主題布置稍嫌薄弱,雖然大體找的到醜比頭生物,但絕對有機會布置得更活潑與細緻。

另外,餐點的CP值偏低,以最便宜的鍋物380元價格而言,菜盤內容可以更好,餐點沒有含飲料,若是再加上飲料費與一成服務費,價格還要再上加。


以上就是跟風的醜比頭森林鍋物探訪,相信營運順暢後應該會有不同的氣象吧,下午我們就再到中興一巷裝文青囉。

See U next time : )


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12號

04-2358 7158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KOBITOShabu/


更多 醜比頭森林鍋物 Kobitos Shabu-Shabu 台中旗艦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f52452756dd5bcea2f1ea
本文餐廳資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