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今天下班後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隨便沿路覓食一下,經過這間時想說好久沒吃鮭魚炒飯了,更何況這間店家似乎是這邊的鮭魚炒飯創始店,也有電視媒體報導過,就停好車進來嚐鮮看看。

菜單就在門口直接拿就好,主食有飯類和麵類,且熱炒品項超多種的,看來我要多光顧幾次或相偕玲妹過來用餐了。

餐具桌上就有,這邊是調味料和湯碗之類的自取區。

招牌鮭魚炒飯,白飯不會很粒,介於乾硬和濕軟之間,吃起來不油膩。洋蔥釋放了甜味,鮭魚則給了鹹度,可是由於鮭魚量太少,導致調味偏向略微清淡,但還算好吃。


人氣什錦湯,湯頭用了薑絲提味,味道頗重,而湯料有金針菇、豬肝、肉絲、蛤蠣、蚵仔、蝦仁、雞胗和花枝。豬肝微苦脆,粉感還有但很低,可以靠醬料掩蓋過去,但可惜店家沒提供合適的沾醬。肉絲有嚼感,海鮮類的則很鮮美,雞胗的話,頗微軟嫩,可惜只給一塊,另外這裡面就豬肝和肉絲最多。

金瓜米粉,店家炒的很濕潤,調味有點鹹,沒什麼南瓜味,但南瓜蠻脆口的。而米粉吃起來有咬勁,配料則包含花枝、蝦仁、蚵仔和豬肉,海鮮該有的口感都有,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證。

綜合炒飯,米飯炒的粒粒分明,調味屬於清淡,而雖然略油了點,但油香包覆了米飯,不膩口。另外配料有豬肝、花枝、蝦仁和肉絲,豬肝有微微的粉感且不怎麼苦,是我能接受的豬肝,花枝挺有脆度的,蝦仁微彈,肉絲的話軟而不柴。

蔥爆腰子,腰子表現些微脆彈,內臟腥味微乎其微,和蔥薑蒜一起入口食用,非常合搭且美味,但可惜不是醬汁扒附的炒法,調味很難跟腰子你儂我儂的。

三杯豬心,有股麻油味道,鹹度適中,三杯的醬油卻沒煸出香氣來,整個呈現略油狀態。而豬心有嚼感和脆度,外層裹了粉,帶著滑順感,另外一些薑片被煸到有點酥脆,可以入口,只是沒煸大蒜讓人品嚐,殘念。

薑絲大腸,調味有鹹酸甜三種元素,且我特別喜歡酸菜舒適的酸度和鹹味。大腸則是偏軟有咬勁,容易咀嚼,不像有些客家薑絲炒大腸,需要口香糖的嚼勁才行。

蚵仔酥,外層裹了薄粉,微酥口感,蚵仔新鮮小飽滿,炸過會縮水,然後沾些胡椒鹽好吃很多。

蝦仁炒蛋,蛋香味有炒出來,蝦仁個頭不小,一整隻新鮮彈牙,但整盤調味微鹹了點。

用餐時間:2017/2/2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青年一路268號

電話:07-2016310

營業時間:16:00~23:30


更多 豐招牌鮭魚炒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588bc03a1002dd4dbfeb
本文餐廳資訊:
豐招牌鮭魚炒飯
4.2
· 高雄市 苓雅區 · 11則評論
(豐) 招牌鮭魚炒飯炒飯高雄愛玉鮭魚炒飯熱炒林鮭魚炒飯高雄高雄台式料理貪吃鬼熊熊高雄美食部落客小吃忠孝夜市美食高雄苓雅區美食高雄忠孝夜市美食捷運中央公園站高雄苓雅區消夜高雄苓雅區小吃高雄鮭魚炒飯高雄美食忠孝夜市高雄忠孝夜市高雄市豐鮭魚炒飯高雄苓雅區晚餐豐招牌鮭魚炒飯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