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冰ㄉ是一間台南東區開業2~3年的店家,2017冬季時,冰ㄉ推出的新品,讓同時想吃抹茶草莓的人可以點上一碗就同時滿足兩種想吃的願望,糖水之中,抹茶特有微苦微澀搭配淡柔草莓香氣相互交融,再藉由混奶讓所有風味合而為一,三種香氣層層交疊,層次感鮮明卻又調和。

店家名稱: 冰ㄉ• かき氷

地址: 台南市東區崇善路155號(1店)、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46號(2店)

電話: 0974027042(1店)、0984470579(2店)

營業時間: 11:00~21:00(1店)、12:00-20:00(2店)

公休: 無特定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50~150

店家FB:冰ㄉ• かき氷

本篇網誌: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57499573

冰ㄉ是一間五十咩的愛店,店裡的餐點五十咩全部都吃過了,從一開始在台南東興路時期開始就常常走訪,到了2015年搬到崇善路時期也持續會回訪,在2016年時2店開幕後,當然也是經過就要去交關一下囉。從一開始東興路時期只有單純的冰ㄉ剉冰(八寶冰),在一個機緣下老闆娘研發出抹茶醬後,進化到冰ㄉ剉冰x抹茶醬(抹茶八寶冰),接著到了1店開幕後,有了抹茶可想而知的當然是抹茶紅豆牛奶囉,但是上面的煉乳可能吃起有點甜膩,還衍生出抹茶紅豆混奶,接著老闆娘似乎靈感大爆發,持續推出香蕉牛奶糖剉冰紅豆牛奶糖剉冰冰ㄉ水果冰荔枝冰芒果冰薑汁番茄葡萄清冰草莓牛奶糖抹茶偉特(1),每種糖水都老闆娘自己熬製研發而成的,因此跟市面上現成的糖水吃起來絕對不一樣。好啦,以上都是一整篇隨言亂語,快點來介紹冰ㄉ今年(2017)冬天人氣最旺的品項囉。

記得上一年的夏天,台南有不少店家打起抹茶相關產品,在台南引發不少話題,每間有推出抹茶產品的店家往往讓抹茶控隨之追逐,糕甜、麵包、冰品,都可以看到抹茶的蹤跡,而到了冬天,在台南歷久不衰的品項就屬草莓拉,印象中三五年前五十咩剛到台南,每到冬天,在網路上總是可以看到一間剉冰店-冰鄉(2),以草莓產品持續引領風潮好幾年。草莓、抹茶這兩種產品只要一出,總是可以吸引人潮引起話題,因此冰ㄉ在2017年,將抹茶醬結合新研製的草莓醬搭配後製做成草莓抹茶混奶

參考五十咩舊文:

1.冰ㄉ• かき氷 隱藏冰品大揭密(這篇沒事不要點,照片超多的,我自己都懶得點了說)

2.冰鄉 滿載的草莓方舟,想要CP值滿點的草莓剉冰?那來冰鄉吧!

這道剛出時還不多人吃過,五十咩一入手,在移往店外用餐的路途中,瞬間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可以感受到從四方射來的視線投射到我手上捧著的那碗冰。

草莓抹茶混奶$150】這碗五十咩是在2/15 2017情人節後一天去吃的,這時草莓一整個圓滾飽滿而且色澤超誘人的,【草莓抹茶混奶】是由照片中淋在左半邊的草莓醬,還有右半邊的抹茶醬,以及基底的混奶三種醬汁搭配而成,還有上面當然要放上當季的草莓一圈來搭配囉。

草莓抹茶混奶】,這碗放最上面那顆好像完美到有點像是假的草莓欸,一整碗不論俯拍,側拍,放在椅子拍,拿在手上拍,叫妹子幫你拿著拍,都超好看的啦。

快點利用這碗冰來約平常心儀的妹子一起去店裡享用吧,看到這碗【草莓抹茶混奶】應該大部分的女生都會心花怒放,少女心四溢,上桌的同時一定是驚呼連連的啦!進到店裡兩人點一碗就好,妳一口、我一口,一整個濃情密意,快點趁勢打開話題或是一起搭配拍照,可以說是好吃、好看、又好用,簡直是居家旅行、把咩約拍、必備好冰阿!所以這個五十咩決定命名為濃情密意-草莓抹茶混奶】。

草莓抹茶混奶$150】一開始可以先單吃左邊的草莓醬,入口後因為口腔的熱度使得剉冰化開,隨之帶出草莓淡柔清香以及糖水甜味,再搭上一點草莓來吃,更是溢散出鮮明的草莓酸香,一整個由淡到濃,漸層式的風味在口中層層展現,接著舀到醬料下面的混奶,讓醬汁除了草莓香氣之外還多了奶香的陪襯,變得更加柔和,接著再來匙右邊的抹茶,抹茶帶點微苦微澀以及特有的抹茶香,搭上混奶後,對不敢吃抹茶的人會變得更加調和一些。

最後三種醬料大合體,一起送入口中,首先是以抹茶特有的香氣夾帶點微苦微澀的滋味交融在混奶的奶香之中,尾韻還不時飄出淡柔卻又鮮明的草莓香氣,抹茶香、草莓香、奶香,三種風味交疊,層次感鮮明又調和。

若是沒有妹子可以約,那只好來上一碗黯然消魂-草莓抹茶混奶$70】,單純剉冰上面淋上混奶、草莓醬、抹茶醬,擺上三顆麻糬後還有一顆草莓搭配,恩,不用再翻底下的剉冰了,這道不像荔枝冰會藏在冰底下,真的只有一顆草莓一顆草莓一顆草莓,一個人吃這道草莓冰若只是想吃個氣味,一顆剛剛好...打文章打到這邊怎麼有種千山萬水我獨行,沒有妹子要給約,一個人吃著冰然後獨愴然而涕下的畫面出現Orz...。

若是要吃個氣味應應景,看草莓醬、抹茶醬、以及混奶搭配後風味是怎樣的話,點這碗就好了,這張是五十咩硬借了一隻妹子的手來拍照,恩,越拍越黯然,越拍越銷魂,不愧是碗黯然消魂版-草莓抹茶混奶】阿。

最後這道是2016年初的新品項【草莓牛奶糖$120】,是用剉冰搭配混奶後,在上面擺放上草莓,澆淋上一些煉乳,最後在旁邊提供牛奶糖的糖水讓客人自行添加,【冰ㄉ】擺盤功力超假掰,擺到看起來就像一朵綻放的花朵一樣。

這道五十咩在冰ㄉ• かき氷 隱藏冰品大揭密有介紹過了,這邊就不再贅述囉。

總結而言,【冰ㄉ】冰品總是讓五十咩覺得出其不意,今年2017年冬季的草莓冰更是如此,草莓醬、抹茶醬、混奶糖水,三種醬汁揉合一體的風味在口中層層堆疊,以及酸香的草莓搭配後讓整體不論在視覺或是口味上都十分驚艷,這道我喜歡,這篇就簡單敘述一下囉。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更多 冰ㄉ• かき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6a2ac03a104df53ca0ea
本文餐廳資訊:
冰ㄉ• かき氷
4.7
· 台南市 東區 · 102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