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小涵最近真的好有口福,連續在東區發現不少新開的優質好店! 這天來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巷內的「朕店麻辣鍋」,是最近小涵吃到的麻辣鍋中湯頭最讓我滿意的,朕店的湯頭連平常不太吃辣的媽咪都能輕易入口。雖然是單點的消費模式,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啊!食材等級就是不一樣,快來看看小涵的介紹吧!

朕店位於東區的巷子裡,靠近延吉街,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約3分鐘就到了。如果是開車的話,可以停在附近公有的僑安地下停車場,交通便利。

店的外觀很低調,大門的旁邊有朕店麻辣鍋的招牌。"朕店"這個名字很有趣,很氣派,好像皇帝開的店!詢問了服務人員,去年9月才開幕,所以知道的人還不多。

雖然位在店租貴鬆鬆的東區裡,朕店提供大家很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除了1樓外,還有B1的用餐區。每層樓的位子都不多,桌子很大,跟隔壁桌都有一定的距離。

除了方桌外,還有圓桌,好友們一起圍爐吃火鍋,感覺很棒喔!

地下室有一間包廂區,長桌可以坐到10人左右。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送上Menu與熱茶。

看似普通的茶卻很特別,這是"花椒茶"。

小涵第一次知道花椒也可以泡茶耶,好特別啊!喝起來不是想像中麻麻辣辣的感覺,而是帶有濃濃花椒香氣的茶,一點都不辣。

朕店的消費方式是每人鍋底$145元,每桌可以任選兩種鍋底。

鍋底有三種選擇:麻辣鍋、黃金酸白菜鍋、扁魚冬菜鍋

其他肉品、海鮮、火鍋料、蔬菜、主食、飲料等等都是單點。

價位以東區黃金地帶來說,不算貴。

自行取用的醬區。

後來發現,根本派不上用場,因為原味最好吃囉!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送上鴨血,在桌邊為我們服務,把每碗鴨血注入麻辣湯底,最後在上面加上蔥。

大家一定想說麻辣鍋裡就有鴨血啦,為什麼要多此一舉呢?

原來朕店想讓客人仔細品嘗果凍鴨血的味道,如果麻辣鍋底加了一堆料後,味道會變。用這樣的方式才可以品嘗鴨血與麻辣湯頭最原本的好滋味!

這裡的鴨血好入味,好好吃啊!

朕店的鴨血真的厲害,而且要很有自信才敢這樣單獨讓客人品嘗。

我們的湯底上桌囉!

我們選了麻辣鍋與扁魚冬菜鍋。

我們點的好料通通都來囉!

綜合時蔬 ($180)

點這樣一份綜合時蔬什麼都有囉! 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大陸妹、香菇、木耳、有機帶殼玉米筍、芋頭、水果玉米。

小涵覺得以一份$180元的菜盤來說,高麗菜稍微少了一點,這大約是2人份的份量。

雖然稍貴但裡面的玉米筍、芋頭、水果玉米品質都很不錯,如果高麗菜可以提供更多就更完美囉!

綜合野菇拼盤 ($230)

裡面有好幾種菇類,有白精靈菇、金針菇、鴻喜菇、鮮香菇等等。

手工蛋餃 ($120)

原本想點綜合餃類拼盤,但小涵太愛蛋餃了,拼盤裡沒有蛋餃,只好捨棄他。

看到這厚厚的蛋皮,就知道一定很好吃!

特級蝦仁漿 ($150)

哇哇哇! 裡面真的有蝦仁喔! 不是只有魚漿而已。

蜂巢牛肚 ($170)

這是小涵吃麻辣鍋必點的美味。這裡的牛肚份量不少,這樣一份$170,很划算!

秘製牛筋 ($170)

平常貴鬆鬆的牛筋這裡也是一份$170而已,而且好多塊喔!

如果喜歡吃大腸頭的朋友,建議可以點朕店之寶($380),這樣牛肚、牛筋、大腸頭通通吃得到。

Prime頂級牛小排 ($610)

小涵前陣子吃到Prim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後,深深愛上他的好滋味,看到朕店也有,馬上點一份!

雖然一份$610,但份量不少喔! 這樣一盤下面好幾層,吃得超過癮!

嚴選雪花牛 ($330)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嚴選雪花牛CP值很高! 份量多,肉質也不錯,這樣一份$330,很OK啦!

雲林究好豬 手切霜降 ($230)

是用手切的霜降,所以每片大小不一,但都很厚實。

綜合海鮮拼盤 ($980)

因為我們全家都特愛海鮮,所以來到麻辣鍋店,還是忍不住點一份海鮮。

雖然一開始覺得$980 有點貴,但拼盤上桌後,終於了解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拼盤裡有三隻帝王蟹腳、特級白蝦、北海道生干貝、整枝透抽、曼波魚凍,都是好食材啊!

而且朕店的海鮮,有幾樣是來自有名的天和鮮物,天和的東西真的不便宜,但品質很好。

火鍋料上齊後,滿滿一桌。

寒冷的冬天就是要吃鍋啊!

超低調烏梅湯 ($120)

吃麻辣鍋一定要點個飲料來喝,服務人員推薦我們烏梅湯。

這裡的烏梅湯是店家自己熬煮的,除了烏梅外又加了10幾種中藥,喝起來很順口,也不會太濃,剛剛好。

此外,還把烏梅湯放到冰桶裡冰鎮,就像酒一樣,好用心喔!

酸辣涼粉 ($90)

主食類我們點了一份酸辣涼粉來嘗鮮! 在煮火鍋時,可以先吃。

Q彈的涼粉上有花生、洋蔥、蔥花等配料。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吃囉!

酸酸辣辣的口感很開胃。

開動囉!

先來介紹鍋底。

許多麻辣鍋店的白鍋都不被重視,也沒有用心。

但朕店的扁魚冬菜鍋,真的很厲害! 還沒喝就可以聞到扁魚的香氣,湯頭喝起來很鮮甜,炒過的扁魚香氣都融合到湯裡了。

這是一種讓我懷念的古早味!! 還記得我小時候,火鍋湯底都是用扁魚來煮,曾幾何時,昆布湯底當道,幾乎喝不到這種古早味的扁魚湯了。

扁魚湯喝起來特別鮮甜,與海鮮真的是絕配啊! 如果有點海鮮的話,小涵建議點扁魚冬菜鍋。


朕店的麻辣鍋很厲害,不像許多麻辣鍋重鹹重辣,湯頭不能喝。

朕店的麻辣湯有濃濃的花椒香氣,喝起來很有層次感,很溫潤順口,不會太麻太辣,是可以喝的麻辣湯。

連平常不太吃辣的媽咪都可以喝,而且讚不絕口,就知道朕店麻辣湯很合我們的味。

麻辣湯底裡有鴨血與豆腐,都是可以免費無限續加的。

鴨血與豆腐都好入味好好吃啊! 豆腐是用板豆腐,好軟嫩。鴨血也很滑嫩,超讚!

麻辣鍋的好朋友,牛肚與牛筋。

這裡的牛肚與牛筋都已經事先滷到入味了,只要放進麻辣鍋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再來是最重要的涮肉時間囉!

先來嘗嘗小涵最愛的 PRIME頂級牛小排。

看看這油花,好誘人啊!

PRIME等級的牛小排,真的是品質的保證,有小涵很愛的美國牛鮮甜味,超美味!

來看看嚴選雪花牛

雪花牛很軟嫩,以一盤$330來說,CP值很高。

當然與牛小排相比,還是牛小排比較好吃,但真的是價格有差啊!

手切霜降

手切霜降很厚實,肉質Q彈,因為是手切,更可以展現出霜降特有的口感。此外,雖然是厚切,但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果然是來自雲林的好豬肉!

手工蛋餃也沒有讓我失望,好美味啊!

厚實的蛋皮裡是鮮甜的內餡,搭配的剛剛好。

這就是看得到、吃得到真正蝦仁的特級蝦仁漿! 果然比一般只有漿的蝦仁漿、花枝漿好吃多囉!

雖然沒點花枝漿,但我想應該也是吃得到真正的花枝。

正打算把玉米筍剝殼時,服務人員馬上來跟我們說,這是有機的玉米筍,可以帶殼下去一起煮,煮好後再去殼。

有機的玉米筍果然好吃啊!

除了玉米筍外,綜合時蔬盤裡的每樣蔬菜品質都不錯。

最後是我們全家都愛的海鮮。


看看這帝王蟹,太誘人了!!

一口咬下,好滿足啊! 雖然是冷凍的帝王蟹,但還是保有蟹肉的鮮甜味喔!

其他海鮮也都很讚!

白蝦肉質新鮮扎實,而且每隻蝦的個頭都很大。

透抽很新鮮,只要川燙一下就可以起鍋,吃得到透抽鮮甜的原味。

生食等級的生干貝一樣不用煮太久,肉好甜。

像果凍一樣的曼波魚口感很特別。

這些海鮮跟扁魚冬菜湯真的是絕配!

真的是超滿足的一餐! 朕店麻辣鍋讓很少吃麻辣鍋的爸媽都很滿意。這裡的食材都是精挑細選過,每樣都很好吃,最重要的是湯頭真的很厲害! 不論是古早味的扁魚冬菜鍋,或是溫潤順口的麻辣鍋,都很不錯,在寒冷的冬天裡喝上一碗熱湯,真的好享受喔! 店裡的環境也很寬敞舒適,很適合與三五好友下班後來此圍爐邊吃邊聊喔!

店家資料:

朕店麻辣鍋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5號

電話: 02-2741-0106

FB:https://www.facebook.com/HotKingSpicyHotPot/


※本文為朕店麻辣鍋邀約體驗文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朕店麻辣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2230e2756dd0c587d656f
本文餐廳資訊:
朕店麻辣鍋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14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