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今天放假中午跟朋友約在燒肉屋吃飯,有好久一段時間沒來光顧了,十年之前很愛這間,至少每個月都會來一次,十年之後時光飛逝,燒肉屋依然健在,但服務和品質就不知道如何了,且我想價位應該是會節節攀升,畢竟只有薪水不會漲而已,今天就來驗證一下店家的成長或衰退吧。另外店旁有很大的停車場,不管開車或騎車都很方便,門前則有一張告示牌,營業時間和價位都寫在上面了,提供用餐或路過民眾參考。

入座後店家會詢問要哪個價位的燒肉,以前還沒有區分,但現在價位多了兩個選擇,就看客人自己的喜好下去決定吧,這次用餐我們選擇了最便宜的價位,菜單背面還有單點選項。

飲料區,店家提供不少飲品選項,還有可爾必思冰沙,而柳橙汁濃度蠻高的,甜味也不惶多讓,但是好喝的。

巧克力噴泉以及杜老爺冰淇淋,巧克力我從沒看過,旁邊放了棉花糖可以沾淋,而冰淇淋是杜老爺的,以前有提供冰棒和甜筒,現在則是變成這種款式,但還好容易挖取是個優點。

桌上有好幾種調味料,一邊是沾醬部分,這邊店家提供了兩個碗,一個碗可以裝火鍋湯,另一個可以裝沙茶醬料,而燒肉醬就另外置放在小盤子裡,算是一個貼心的服務。烤爐旁的調料則是要灑在肉片上的,玫瑰鹽很常用到,七味粉和胡椒鹽則可以轉換風味。

店家除了提供燒肉部分,還有火鍋類的可以點選,另外燒肉的木炭很旺又持久。而火鍋湯頭一開始頗為清澈,我點了高麗菜和海鮮類的放進去熬煮,過段時間後喝了一口湯,整個清甜又有鮮味,非常好喝,強烈建議要點些蔬菜和海鮮來燉煮。

泡菜和洋蔥絲,可以續點的配菜,能放在肉上改變一下風味,以免吃太多肉品油脂而沒解膩配菜來搭救。

蛋餃、豆皮、高麗菜、蛤蠣、螃蟹和鮭魚堡,店家蛋餃我從初次光顧後就都很喜歡,吃起來跟坊間賣的不一樣,但說不出所以然來,只是每次都會點就是了。蛤蠣就純粹增加鮮度,而螃蟹的話,肉質鮮甜微水,但還是好吃的。至於鮭魚堡就是爆漿魚子球,是很常見的火鍋配料,我被名稱給騙了。

牛肉韓式拌飯,以前是裝在一個鐵鍋中,大家分食,現在則是直接會詢問需要幾碗。裡面有海苔絲、高麗菜、泡菜、炒蛋和牛肉,沒有鍋巴很可惜,口味就是一種大雜燴的概念,填飽肚子用的而已。

美國特級霜降牛,牛肉片很大塊,但色澤不佳,油脂分布不明顯,吃起來有點嚼感和牛肉鮮味,整個非常普通。

櫻桃鴨胸肉,店家切得很大一片,烤過後肉質軟實有嚼勁,油脂豐沛,香氣濃郁,非常美味,跟以往吃到的柴口緊實鴨肉完全不同,榮登本日好吃排行榜第一名。

梅花豬肉,油花分布沒想像中的多,應該是靠近里肌的部位所切下來的。這不好翻烤會沾鍋,有點豬肉味又柴口,不怎麼喜歡。

美國特級雪花牛,這是以前我們愛點的肉品,因為薄片又好烤易熟,想吃到很多肉點這準沒錯。但今天的雪花牛肉,有點厚度,油花一樣豐富,只是口感會有些微改變,軟嫩有嚼度,可是由於切得太厚的關係,很容易造成肚子飽足感,店家改變了下刀方式讓我們蠻不習慣的。

美國黑牛肋條,口感結實有咬勁,還有油脂摻雜其中,算是普普。

醬滷豬大腸,每次吃燒烤時必點的產品,大腸肥嫩飽滿,咬起來有點Q度,但小心過焦,因為大腸有分切過,小塊了點。

椒鹽軟骨、雞腿肉和霜降豬肉,最上方的是軟骨,蠻辣的但很脆口,友人挺喜愛。左下方則是雞腿肉,軟嫩不柴,帶點些微Q勁。霜降豬肉的話,咬起來太紮實,口感不怎麼好。

蝦子,店家有剝蝦的服務,上桌後會詢問,這樣就沒有學習剝蝦的地方了,以前我剝蝦技術就是在這邊被啟蒙和練習的,讓我有點懷念。蝦子份量給很多,店家這點很大方,我們兩個吃第一次點就給了15隻,第二次則是整個火爐只能勉強擺下,這樣就不用浪費時間多點幾次。

煙燻豬,有點類似培根的口感,咬起來硬實,油脂豐富程度高,味道足夠,算還不錯。

魚下巴,在燒烤店只要是魚類都不太好烤,因為會沾黏網子。我們第一次烤的時候就失敗了,皮都焦掉,但還好魚肉沒有影響,還是很細軟,而第二次之後情況好很多,要適當翻它才不會容易臭火焦和沾網。

山地豬肉和檸檬雞排,前者口感軟實Q彈,雖然是冷凍品,但還是蠻美味,可說是本日第二好吃的。檸檬雞排,名稱雖然是寫雞排但來的是雞腿分切部分,看起來醃漬很入味,實際上檸檬味薄弱了點,口感實在,普通水準。

芹香羊肋排,一般羊排而已,就不計較店家所取的菜名了。咬下去很有韌性,一丁點的羊騷味,不怎麼喜歡,會增加胃容量的負擔。

烤麻糬和冰淇淋,每次來吃這間到最後烤麻糬已經是必點產品了。烤得好的話,軟Q黏實,沾裹煉乳和花生粉,真的是非常誘人,烤不好只能吃到外皮焦掉的炭香味。另外老闆在烤麻糬上有獨特的烤法,是搭配冰淇淋來吃的,只是並不會每桌都去服務,完全是一種碰運氣的概念。冰淇淋就不多說了,沒吃到甜點就不是燒烤大餐的結束。

這次來用餐給我的感覺是店家已經大不如前了,以前拚的是翻桌率,至少都要提早好幾天訂位才行,現在拚的卻是客滿率,有種每下愈況的情形。菜單上的牛肉和豬肉水準下降很多,倒是異軍突起的鴨肉和山地豬肉還蠻好吃的,但這不是一種好現象,牛肉跟豬肉才是基本盤,這邊店家還有改善空間的存在。服務的話,店員很勤勞,但剝蝦動作佔了他們大多數時間,變得有點趕,讓我們吃起來略微有壓力。而換網和上菜速度快,這個倒是值得嘉許,總結店家還是優缺點都兼俱,只是希望以前的回憶不會這麼快消逝掉。

用餐時間:2017/3/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433號(明華國中對面)

電話:07-5536234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有2小時用餐限制)


更多 燒肉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4cedc03a1002dd4db96d
本文餐廳資訊:
燒肉屋 (已歇業)
3.8
· 高雄市 鼓山區 · 13則評論
α 燒烤巧克力噴泉α 吃到飽高雄美食燒肉屋 營業時間日式無煙燒肉屋高雄燒肉屋燒肉無煙燒烤燒肉屋 怎麼去吃到飽Recommended (JUST)高雄 吃到飽杜老爺燒肉屋明誠店ρ 人像牛小排食記石鍋拌飯魚下巴ρ 手持iso800+凹子底高雄 捷運站美食燒肉屋燒肉屋 價格高雄 燒肉鼓山區山豬肉松阪牛高雄 燒烤yakinikuya麻糬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