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不再宿舍】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28號(藍晒圖文創園區F7區) / 電話:06-2221347 / 營業時間:11:30-14:00(最後點餐13:30); 17:30-21:30(最後點餐20:30) / 公休日:周二 / 臉書:不再宿舍 MDNA Kitchen Salon

『喂~吃心呀,午餐要去那裡吃呀?』『我要去台南,ㄅㄨˋ ㄗㄞˋ ㄙㄨˋ ㄕㄜˋ』『我知道你不在宿舍,我是要問那裡吃。』『呀就“不再宿舍“呀!』是的,一間會讓人芫爾一笑的餐廳店名,感覺很文青,但裡面的菜色可是功力高深,任職五星級飯店的主廚來規劃的哦。

「不在宿舍」就是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內,完整保留日據時代老屋,再進行整修翻修,裡面除了有餐廳外,還有文創商品以及藝文展覽。這區原來是司法人員的宿舍,而店名的由來是希望「它」,不再只是宿舍,而是一個更完整的生命分享空間。


▲藍晒圖園區裡面,這些老房子是日治時期司法人員的宿舍,落成於西元1945年。

▲藍晒圖園區裡面,隨時可以看到這隻藍色小精靈,還有很多牆面都有3D的立體畫。

▲不再宿舍應該是園區裡保留最完整的老屋吧,從外觀到內部結構,請建築師花了2年多的時間整修。

▲進到屋內,可以看到保留了老屋的梁柱結構,靠窗台、拉門、庭院。

▲餐廳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中、英、日三種語言的菜單。

▲今天來台南下雨,外面天氣陰陰的。


▲另外有和式包廂。

▲▼庭院及洗手間。

▲在老屋內擺上西式餐具,頗有一種新舊交融的美感。

▲也有提供兒童餐具哦。

▲店內每一季都會不同的主題,這次來有看到日本攝影師的特展,看人家的作品,也能讓自己更精進哦。

▲菜單設計也頗具巧思,結合了台南在地名產虱目魚,做成了中、日、西式的菜色。

▲先上桌的是日式套餐,主菜是「紫蘇牛奶目魚肚配魚皮飯糰及三角飯糰(300元)」

▲套餐都有附小菜、味噌湯、甜點及咖啡或茶。

▲小菜是紅酒釀番茄跟柚香白蘿蔔。日式小菜一定要自己做,才會有店的味道,日本柚醃的白蘿蔔就是很基本款,除了會有爽脆的口感外,還會增加柚香,柚子常會在日式料理中出現,紅酒釀蕃茄很搭,之前吃心用清酒釀蕃茄就沒有那麼搭了。

▲紫蘇牛奶虱目魚肚。

▲虱目魚基本上都去刺了,不同於中式煎的赤赤或是用蔭鼓爆香,日式的感覺是用燜燒的,這樣子吃起來更健康,鮮嫩柔滑的肉質,帶點紫蘇的清香。

▲飯糰裡面也有虱目魚肉,札實的口感,還有鰹魚跟芝麻香氣。

▲▼飯糰為米飯帶來了新生命,以不同的型態展現其風華,配上鹹香海苔,每一口都是滿足。

▲虱目魚皮飯糰跟玉子燒。特別的虱目魚飯糰讓人眼睛一亮,魚皮富含膠質,醬汁甜中帶鹹,跟清淡的飯糰好搭。

▲店內也有幾款丼飯,雞肉、豬肉、牛肉跟蒲燒虱目魚丼飯。丼飯一樣有附小菜跟味噌湯~

▲熱呼呼的丼飯,裡面有薑的微辣跟味醂的鹹甜,薑汁讓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味道濃郁還有洋蔥的甜,讓人愈呷愈涮嘴,肉也都不會太乾哦。

▲接下來介紹的是,「義式 香草烤雞腿佐塔塔醬(350元)」。

▲沙拉搭配的是清爽的優格醬。

▲一般西式可能就附上個薯條,這裡老闆用的是自製的虱目魚柳條哦!

▲魚肉當然比雞肉細緻,但又有魚的鮮甜,好好吃。

▲雞腿肉軟嫩多汁,滿滿雞肉的原汁原味。

▲今天飲料是阿薩姆跟咖啡。

▲店內的Natura 氣泡水也是店內一大亮點哦。官方網站

▲有12種口味可以選擇,裡面用的是法國進口的果露哦。

▲大瓶的120元、小瓶是100元,一起買是199元,都是玻璃瓶哦,之後可以拿回店內充填,省去使用塑膠瓶的環保概念哦。

【不再宿舍】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28號(藍晒圖文創園區F7區)

電話:06-2221347

營業時間:11:30-14:00(最後點餐13:30); 17:30-21:30(最後點餐20:30)

公休日:周二

臉書:

不再宿舍 MDNA Kitchen Sal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最新文章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更多 不再宿舍 Kitchen Salon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e0ac7623679c3c9d7c8798
本文餐廳資訊:
不再宿舍 Kitchen Salon (已歇業)
4.1
· 台南市 南區 · 4則評論
NATURA氣泡水文創園區不再宿舍台南景點藍晒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