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雖然說我是會煮也愛下廚的人,但往往下了班到家都已經將近七點了,常常會為了要去哪吃而傷透腦筋,又不想隨便吃也不想太花時間吃,這日剛好經過了這家標榜《美式蔬食》《提供無蛋、無奶、無肉》的五辛素蔬食,原本想著說先生小孩都比較偏愛肉類,我在門口停了下來問:我們試看看這家好不好?難得小子說好!可能是店內的空間也吸引了他,於是我們推開門走了進去。

一開始覺得店內有些雜亂,櫃台在正中間,兩邊都是坐位區,樓下也有地下室,感覺上門來用餐的人不少,服務人員有點忙。選了位置坐好後不見點餐人員,要跑上跑下著實有些忙碌,近八點生意還算不錯。

其實這間店已經開有好一段時間了,但之前我們都沒特別注意到。這間餐廳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交通便利,屋內的天花板上掛滿了乾燥花草,牆面則是新鮮的綠色植物。不過大概是天花板上的乾燥花過於零散也不集中,我反而覺得青鳥書店同樣是懸掛乾燥花在天花板的運用做的效果比較有它的特色。

MissGreen的Vegan(素食主義者)料理不使用動物製品,完全真食材下去料理,以蔥蒜發酵或是活菌食品提高食物的味道,從採買到製做都是一手包辦。餐廳應該也是現點現做所以在送餐的速度上有些慢,強調慢食生活,達到身體體內的環保。並且採用台灣當地小農產品堅持不用人工素料。

雖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是我非常提倡蔬食活動,從產地到餐桌,從當季嚴選到直送,消費者如此才能吃得更加安心。不過生食(蔬菜種類)的清洗也是一個問題,不確定這邊使用的蔬菜是以什麼方式去洗滌?如果是自己在家裡清洗蔬果可以用食用醋下去浸泡去除農藥殘留。

這家主要有提供早午餐(三明治、帕尼尼、蔬菜捲、墨西哥雙醬烤飯捲等)供應時間在早上十點到下午二點;其它也有開胃菜及沙拉的選擇,原本想點漢堡(但是一份居然要350元)所以還是算了...不過他們的漢堡是使用自製有機豆排漢堡/生菜葉/蕃茄/豆苗/附沙拉跟薯條地瓜,感覺滿健康的。也有批薩薄餅,是屬於美式蔬食的健康料理。

今天點了一份主廚咖哩燉飯及西西里蕃茄筆管麵、特級黑松露斑馬義大利麵,加了80元升級二份套餐,有多了二份沙拉及有機茶,另外再加點紫色奇蹟果汁一杯。三人吃下來大概1200元左右)平均一個人400元。

紫色奇蹟果汁-裡面有柳橙、甜菜根、檸檬,味道不錯偏酸,感覺檸檬放很多,我還滿喜歡,而且店裡的果汁都是現打不加冰塊。其它還有康普茶、冰沙、有機茶。有機茶店內也有販售隨身包。

有機茶選擇英國有機公平貿易品牌的茶,加套餐選了國寶茶及野莓茶,單點一杯是120元,所以加套餐比較划算。野莓茶還沒喝甜甜的味道就好濃了!喝起來溫潤還會回甘。

加了80元的沙拉份量十足,裡面搭配了許多蔬菜水果,還有堅果去點綴,小木碗裝非常可愛,但是很怕吃的時候食物會散出來,裝的太密集了些,雖然好看但在食用上有點卡卡的感覺,大盤子盛裝應該會比較好。

主廚咖哩燉飯-這道是使用糙米下去燉煮,湯汁收的很剛好不會過稠,咖哩的香氣非常濃郁,整個吸附到米粒去,不過米粒吃起來偏硬,因為是糙米。上面的幾塊豆腐雖然感覺不太搭,但是卻很好吃。炸過後外酥內軟,咖哩燉飯裡的食材也滿豐富的,但是這個份量我吃不完有點多。

西西里蕃茄筆管麵-蔬菜都躲在筆管麵下方,其實蔬菜給的滿多的,還有搭配菇類,這道也不錯。

特級黑松露斑馬義大利麵-試吃了一口這道的黑松露真的好香啊!不過剛嚼完糙米飯反而覺得麵條煮的太軟了。

既然是蔬食料理的餐廳為什麼設計小豬的圖案(不懂?)

大致上來說口味還能接受,蔬食的份量也比外面一般的義大利麵還多一點。強調無蛋奶及肉,吃起來也較為清爽沒有負擔。

Miss Green】營業時間:11:00-22: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8號1樓(近捷運信義安和站)電話:02 -2703-9026

不定期也會有廚藝教室教大家如何自製咖哩醬、手工印度餅等等活動喔(請上官網留意)



更多 MissGreen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2e48c03a103ee86c4bd8
本文餐廳資訊:
MissGreen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1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