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藏身社區的超私房家庭式餐酒館來了!

夏爾位於中科附近,從外觀就很可愛,

用餐環境溫暖舒適,充滿巧思,

餐點選擇多元,用料實在,好好食,


老闆娘特製檸檬塔酸V過癮,CP超高,

無論是一家大小用餐、朋友聚會,

或一個人的放空來點調酒,都很推薦喔!

✩✩✩✩✩✩✩✩✩✩✩✩✩✩✩✩✩✩✩✩✩✩✩✩✩✩✩✩✩✩✩✩✩✩✩✩✩✩


「魔戒三部曲」應該是星羽最喜歡的電影/小說之一,磅礡的場景和壯麗的故事讓人百看不膩,看了n次還是忍不住會陷入那精彩的故事中,彷彿身歷其境,我想這也是小說家的最高境界了吧!>////<

而其中,除了帥到人神共憤,兼具英氣和霸氣的弓箭手外,最讓星羽嚮往的應該就是哈比人所居住的中土大陸「夏爾」了吧!

小巧的房舍,茵綠的柔軟草地和小花,空曠而充滿溫暖的氣氛,友善而和煦的陽光和笑容,簡直就是陶淵明筆下讓人無限嚮往的桃花源!

今天星羽要分享的,就是給我這種感覺,超級隱密的溫暖餐廳。

夏爾 Shire(中科店)位於國安一路,國安中科新城裡,機車停車方便可以直接騎到門口,汽車可以選擇路邊停車或是停米平方停車場。

社區前後都可以近,光蔥綠的社區就頗有閒適的感覺,附近還有小朋友的遊樂小設施。

一看到夏爾,星羽忍不住"哇喔~"了一下,這小房子也太可愛了吧!

從外觀就可看出店家的品味,雖然躲在隱密的社區裡,但店如其名,小巧可愛,不華麗不鋪張,卻充滿溫暖,家的味道。

有看到躲在左上角超可愛的娃娃嗎,一、二、三  木頭人~XD

真的很喜歡夏爾的環境呀…有些店面用紅磚布置會顯得很匠氣或刻意,但夏爾不會,因為就在中科附近,也有和附近公司簽訂特約呢~

推開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超卡哇伊的壁畫,黑白的環境中躲著超可愛的小精靈。

據說這些小精靈可是特別設計的,隱藏在店內各處,讓星羽想起我超愛玩的遊戲書"Where is Willy",快點一起來,在店裡找找小精靈的身影吧!

(找齊了可以來個獎品嗎XDD

一踏進店裡,我就不自覺揚起了嘴角,這種溫馨又童趣的氛圍,完全打中星羽的心呀!(蹦蹦跳跳

暖心的歐式用餐環境很舒服,家具的搭配放鬆又有質感,服務人員男帥女美,笑容又親切,讓我們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夏爾的老闆原本是科技園區的主管,因為跟老婆兩個人都很愛吃,加上工作環境壓力和勞累度實在太高,決定賣房子和老婆跟朋友三人一起打造自己的「夏爾」空間,憑藉堅持初心和熱情,從不斷接受批評和建議,到現在累積了自己的鐵粉跟愛好者,一路走來,除了眼淚,還有愛與欣慰。

而老闆夫婦也將這份愛心分享給需要的人,默默的做公益,分享愛心。

餐點精選原料和用心烹調,小朋友也會喜歡,很適合全家一起歡笑聚餐;而特別新開發的調酒,也讓與朋友的聚會或一個人的放鬆時光,多了點小酌的愜意唷~

窩喔~我最愛的沙發座!(馬上撲上去

喜歡這個沙發座,因為搭配的桌子夠高,不會吃個飯還要彎腰駝背。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放空腦袋看著窗外的綠意或燈光,很療癒~

冷藏櫃裡整齊擺放著老闆娘親手製作的甜點,種類還不少耶,有點期待。

店裡有許多別致的小裝飾,很具巧思,尤其是隱藏在角落裡的小精靈!

那ㄟ價古錐!快來找找他們躲在哪兒吧~

小車車滿載的老闆夫婦的夢想原力,也帶著我們脫離忙碌而煩躁的現實生活,放鬆一下~

不只是甜點,充滿雜誌味兒的菜單也是老闆娘設計的。

看著老闆聊到牽手時,那種甜蜜又誇讚的口氣,讓星羽也好想見見這位傳說中的奇女子耶~就決定下次再去找闆娘玩囉!XD

餐點種類還不少,早午餐、歐姆蛋、沙拉、豬肋排、骰子牛、漢堡、義大利麵和燉飯等,還有甜鹹點、單點小品、調酒、果汁及飲料。

主餐價位從230元-930元都有,加一成服務費,無論想吃平價或較高檔的餐點的捧油都可滿足唷~

主餐還可以選擇加購套餐,A套餐+89元,多了濃湯跟120元飲料;B套餐+119元,多了濃湯、120元飲料及奶酪(可更換甜品)。

每天的濃湯都不同,這天的番茄濃湯,光看外觀就很濃,事實證明也真的很濃。

用大量牛番茄加入少量番茄糊熬煮的濃湯,番茄的酸味非常濃郁,酸V中略帶甜香,參雜著香草香氣,星羽很喜歡,克哥則被酸到凍未條~XDD

附餐飲料換成蘋果水蜜桃冰沙只要+10元,非常划算!

使用新鮮蘋果現打的冰沙,果汁的甜蜜濃郁,不會酸,讓愛甜的螞蟻人阿克笑的很奸詐,好甜好好喝~~

美食講求色香味俱全,夏爾的第一步"視覺效果"就讓星羽心花朵朵開,餐具的搭配很有質感,份量也很不錯,擺在桌上怎麼拍都好誘人~

吼唷~~~壞壞耶~~~一邊寫我又餓了拉!

松子青醬野菇雞腿義大利麵  280元

這道料理一上桌,雞腿的香氣就"唰~"的撲鼻而來,滿足"嗅覺"的體驗!

大大片整隻的雞腿,雞皮油亮微焦,看起來好過癮阿,星羽恨不得馬上撲上去把它消滅!但照還沒拍呀~~(抱頭崩潰

(克哥淡定表示:快快拍等等就可以吃囉~+_+

自己打的青醬香氣讓人很舒服,成本不斐的松子不只加在青醬裡,還直接加在麵裡,再搭配2種以上種類的菇菇,感覺的到用料實在和店家用心。

充滿迷迭香香氣的雞腿肉質軟嫩,很好咬,略焦的雞皮帶出油脂香氣,非常好吃呀!

外帶回家再用烤箱烤一下也很美味喔!

夏爾的義大利麵屬於收汁比較乾的類型,青醬緊緊的攀附在麵條上,香氣濃郁很入味,卻不會過鹹或膩口,麵條不是我們最愛的偏硬口感,卻也還保留著彈性,讓愛青醬義大利麵的克哥覺得很不錯。

唯一要注意的是記得要趁熱享用,我們這天拍完都有點涼了,麵條有點黏作伙,吃起來有點台式炒麵的口感,配合青醬香氣濃郁的滋味,還滿特別的~XD

雞腿冷掉倒是沒什麼大差別,都好好食阿!!!

夏爾豪華拼盤  450元 + 透抽  60元

乍聽不便宜的夏爾豪華拼盤,可以選擇5種餐點耶,看這擺盤跟份量,霎時覺得挺划算的拉~

我們選了洋蔥圈、西班牙油條、雞柳條、酥炸大白蝦,以及加價60元的澎湖透抽,看到這滿滿一大份,再來上一杯調酒,感覺超爽der~~XD

其實一開始會看中拼盤就是因為這個西班牙油條拉!


夭壽喔,我超級愛吉拿棒(就是西班牙油條)的,但除了電影院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呀~所以每次看到都忍不住來一份!(興奮

廚師的炸功很了得,吉拿棒炸到外脆內軟,再撒上糖粉跟肉桂粉,單吃就讓星羽笑的眉眼彎彎,滿足的不得了!

再沾上店家特調的巧克力+威士忌醬料,巧克力醬的略苦甜中帶點酒香氣,吃不出酒味,讓吉拿棒多了一種醇厚的滋味,好喜歡~~(大心飄散

酥炸大白蝦個頭不小,蝦殼整個炸香,可以咖滋咖滋直接咬,肉質Q彈還吃的到些許海味,蝦頭也鮮甜不會腥,下酒很優。

還有整枝切圈的花枝,粉薄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Q彈的花枝越嚼越香,吃的到海味鮮甜,單吃或沾辣醬都好讚喔!

用新鮮洋蔥裹粉酥炸的洋蔥圈,也是星羽的最愛,跟一般吃不出洋蔥的洋蔥圈完全不同。

一口咬下,從炸皮脆脆到新鮮洋蔥微軟中帶脆的口感,多元又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但注意要盡快吃光喔,帶回家再加熱就沒那麼好吃了。

外脆內嫩的雞柳條也很不錯。

店裡所有的醬料也都是自己調製,右邊很像千島醬的其實是海鮮辣醬,略帶點辣味,沾什麼都好吃。

大鐵鍋大肉肉骰子牛(24oz)  630元

老闆夫婦自己很愛吃美食,選擇食材也非常謹慎,只選自己喜歡的!

牛肉選用的是有「安格斯牛中LV之王」美稱的美國1855牛肉,牛肉等級都是經由人工挑選出Top Choice等級,同樣等級的牛肉,1855的肉質及風味來得更好更棒,每一階段都是經過嚴格的品質把關。更重要的是,1855牛肉皆有經過很重要的階段-熟成,所以有更嫩的肉質,更濃郁的牛肉香氣與風味。(引用自此)

附餐的小麵包口感扎實,裡面還有一粒粒的應該是亞麻子,單吃就很有口感,沾著肉汁一起入口別有一番風味。

炸脆薯跟杏鮑菇口感也很不賴,小朋友會愛~XD

不只使用特選的美國1855牛肉,選擇的部位更是板腱肉,是牛肩狎骨上的肉,油花多且肉質鮮嫩,是牛排、燒烤或火鍋肉片的好選擇。

不只購買整塊原肉,還會把外層肥油跟內層的粗筋處理去除,10公斤的肉約只剩6.5公斤可以上桌,完全不計成本ㄚㄚㄚ!

牛肉一上桌,看到小鐵鍋裡層疊的牛肉泛出鮮嫩的肉色和油光,給我骰子牛~~其餘免談!(手呈喇叭狀大喊

因為已經都切成小塊了,食用起來非常方便。

克哥搶先夾一塊塞進嘴裡,眼睛一亮說:「好吃耶!」

熟度約7-8分的骰子牛,吃得出牛肉香氣,口感軟嫩好咬,骰子的厚度卻又挺耐嚼的,很有存在感。

有油花不會乾柴,隨著牙齒開合肉香跟肉汁在口中釋放,記得發揮「慢食」精神,慢慢品嘗細細咀嚼,原味就很好吃,喜歡變化一點口味的捧由,應該也可以請店家提供玫瑰鹽唷~

(左)柯夢波丹  150元、(右)閃電檸檬汁  150元

老闆希望把夏爾打造成"家庭式的餐酒館",不只有美食和溫馨,也能有繽紛又好喝的調酒,帶給上班族或想放鬆的朋友,一個自在的園地!

一看到調酒繽紛的色調和透光感,整個人有被療癒的感覺,好美!

兩杯都以VODKA為基底,紅色的柯夢波丹以白柑橘酒跟蔓越莓汁調製,入口有莓果甜香,不過酒味比較重。

而加入藍柑橘酒、酸甜汁及雪碧的閃電檸檬汁,不只如海水般的透藍讓人透心涼,酒味也比較不濃郁,雪碧甜甜的好好喝~(但要記得攪拌均勻嘿

檸檬塔  原價70元(點套餐可換購)

最後用老闆娘親手做的檸檬塔結束這回合!嘿嘿…壓箱寶來了~

夏爾的檸檬塔讓星羽有戀愛的感覺!太好吃了吧!

塔皮不是很酥脆的那種,微酥中帶點濕潤感。

內餡剛入口很酸,眼睛會瞇起來,慢慢的會有一點甜味回甘,再佐上一開始存在感不強烈的外皮跟頂上清香的檸檬皮,有夠味又不會酸到喉嚨不舒服,酸V好食到不要不要的!

看看這個光線,星羽光看口水又分泌出來了,好想吃~~T_T

而且一個只要70元,名列星羽心目中超美味又高CP的檸檬塔第二名,可以宅配嗎~~好想吃!

大大推薦給喜歡酸酸檸檬塔的捧由,不可錯過喔!

(怕酸的捧由(ex.克哥)也請謹慎享用拉~XD

整體評價

讓人會上癮的超隱密家庭式餐酒館來了!

夏爾位於中科附近,國安中科新城裡,四周環境很幽靜,很難想像有一家這麼雅緻的小餐廳隱身在此,附近路邊不好停車,但有停車場,稍微走一下就到囉~

可愛又溫馨的環境帶著點點綠意,有種走入魔戒中「夏爾」淨土的感覺,溫馨又舒服,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店裡偷偷隱藏著好幾隻小精靈,一起來找找他們在哪裡吧!

餐點乍看不是最便宜,但食材和用心的料理吃得出來,自己打的青醬香氣濃郁,雞腿香草跟油脂香氣迷人;特選美國1855板腱牛,去筋後的骰子牛肉感軟嫩,肉香和肉汁滿滿,原味就好吃;還有炸功了得的炸物拼盤,配繽紛的調酒將將好~超爽der~

還有千萬不能錯過的檸檬塔,老闆娘手做,酸V的滋味讓我一吃就愛上,愛酸的捧油千萬別錯過喔!

夏爾 Shire – 中科店

電話:04 2461-6686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208巷1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15:00 (最後點餐時間為14:00) /17: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0: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resince2015/

星羽私心評價(1-5顆星)

用餐環境: ☆☆☆☆☆

服務態度: ☆☆☆☆☆

餐點口味: ☆☆☆☆☆

餐點價格: ☆☆☆☆

CP值: ☆☆☆☆

再訪可能: ☆☆☆☆☆

想看看台中其他早午餐/下午茶嗎?

※ 小羅馬義大利麵 ※ 隱藏版平價高CP值義大利麵!不到百元起,湯品飲料無限取用,用料實在麵好Q好好食~【星羽是吃貨-台中南屯】

※ 找柴*咖啡日和 ※ 新開幕巷弄內隱藏版超卡哇依小秘境!美食、暖狗、萌貓齊聚一起,療癒萌化你的心~【星羽愛美食-台中南區】

※ 喵喵咖啡 ※ 超有質感老宅小祕境,激推可愛又好食維尼盒酥,還有媽媽溫暖手作料理!近中友百貨、一中街。【星羽是吃貨-台中北區】

※ 漫典咖啡 ※ 天冷了,來鍋馬祖老酒煲暖暖身吧!還有獨家老酒燉飯,跟清爽濃郁白醬義大利麵,道道精彩沒吃會想念!【星羽是吃貨-台中大里】

※ NowPlace 現在 ※ 逢甲附近新開幕甜點和義大利麵!三個大男孩的夢想聚會場所,餐點用心口味還不錯~【星羽愛美食-台中西屯】



相關


更多 夏樂 中科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6db4162756dd2458ccb5ee
本文餐廳資訊:
夏樂 中科店
4.4
· 台中市 西屯區 · 57則評論
台中中科國安國宅內餐廳朋友聚會好停車台中榮總巷弄美食台中咖啡西餐中科美式餐應西屯區早午餐台中 炸物拼盤中科商圈早午餐台中親子餐廳中科小酒館推薦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餐廳推薦台中小凉台中西屯小鐵鍋大肉肉骰子牛米平方餐廳推薦國安社區美食中科附近餐廳夏爾營業時間夏爾中科店夏爾Shire美式餐廳地址吃吃喝喝中科附近美食台中美式台中 檸檬塔寵物友善台中 甜點 推薦義大利麵台中美食wifi台中美式餐廳台中 夏爾台中好吃早午餐16盎司牛排夏爾電話台中 義大利麵推薦台中 意式中科 美食中科餐廳西屯美食台中 早午餐夏爾地址夏爾中科店菜單夏爾Shire美式餐廳平價夏樂奶酒咖啡下午茶台中甜點夏爾 台中中科聚餐餐廳台中早午餐夏爾Shire台中 美式餐廳美式餐廳東海美食西屯區親子餐廳Shire鐵鍋料理中科中科商圈餐廳推薦台中好吃咖啡廳台中下午茶台中 調酒中科推薦餐廳台中義大利麵中科美式餐廳推薦米平方 台中 餐廳台中中科美食咖啡廳台中義式中科親子餐廳西屯區義大利麵/燉飯/披薩台中美食推薦聚餐中科早午餐中科美食台中焗烤台中鹹派台中好吃焗烤夏爾台中西屯區美食中科商圈 餐廳 好吃台中西屯區早午餐中科商圈台中 鹹派 好吃中科 餐廳 推薦中科商圈美食中科調酒推薦燉飯夏爾菜單早午餐台中骰子牛美式餐廳/漢堡/排餐夏爾早午餐foodapp57魔法ling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