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感覺回到了兩年前,回到了當時我倆的生活模式,週休宅在宅宅家有時宅媽沒煮晚餐,我們就成了外食族。

而剛好宅家位於江子翠,餐飲業方面可說是百家爭鳴,如此也讓我們這些居民外出用餐有許多選擇。這回選中的這間是上回無意間路過相中的拉麵店。當初發現後,當然是立馬做了搜尋,沒想到這間拉麵店居然打著"限量湯頭"的名號,根本就是要綁架我的胃阿!



拉麵 無二亭

電話:0987 850 552

營業時間:Tue> PM05:30~PM08:30 /

Wed-Sun> AM11:30~PM02:00 &PM05:30~PM08:30

公休日:禮拜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64巷3號(近江子翠捷運站5號出口)


店面既簡約又醒目的吸引我倆目光,所以我們來到了店門口準備用餐。看到三兩人聚集在一旁聊天時,我倆還擔心起需要候位方得用餐,幸好是多慮了。入內詢問後店內還有空位立馬就坐。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中的迷你,廚房佔了餐廳一半的空間。雖然廚房與用餐空間緊鄰可能會讓用餐者擔心油煙味道之疑慮,不過店家別出心裁以透明布幕阻擋,或許也加強了排油煙之功能,用餐過程我們並沒有因為過重的氣味帶給我們困擾和不好的感受。圍繞廚房的吧台區約有7至8個座位。

另一頭角落還有2處雙人座位區。安排好坐位後,服務生貼心的提供置物籃並上了茶水。

不論今天是否為兩人一起用餐或者三人,店家都會替每個人遞上一份菜單和寫有號碼的竹籤。

起初要畫菜單時習慣性的覺得同畫在一張就好啦!何必分開?後來是看到左上方的號碼欄位才悟出該欄位是照著竹籤號碼所填寫,而菜單採"客製化"的方式讓客人選擇,如此店家就可清楚的替每個人的選擇做出該客人偏好口味的拉麵。減少許多詢問和確定的過程,這是我覺得蠻聰明又特別的地方!

不過當我跟宅宅看到這份菜單時,兩人同時誤會拉麵類的主餐,只有單純的麵和湯,假如您想要吃其餘的佐料那就得在"加料"的地方逐一加點。以一般拉麵會有的佐料逐一加點,天哪!一碗$180的拉麵變成要花$300多才吃得到...當下覺得:這CP值也太低了吧!真想奪門而出!當然也只是想想,還是乖乖的點了2碗拉麵,加點一份叉燒和溏心蛋,送出菜單。

之後服務生將菜單送進廚房後,過沒多久回過頭告知並詢問我們:拉麵裡頭本身就有附半顆溏心蛋了那還確定要加點嗎?這時才與服務生確認,拉麵裡還有那些佐料,這才發現一切都是我們誤解啦!到底是我們太愚笨還是菜單設計不夠明確呢?

宅宅點的無二豚骨拉麵$180加料叉燒+40

好的!可以看到基本內容物有叉燒、海苔、木耳、蔥、筍干和溏心蛋。別像我們蠢蠢的...

細麵愛好者兩人都選了細麵,軟硬度適中,沒有疑問。再來湯頭的部分是以豬骨熬製而成的白湯,表面帶點油脂味香濃郁。

我一喝嚇到隨即脫口說:哇!好重的味道喔~

宅宅接著說:當然!因為湯頭我選重味...

不過湯頭並不是死鹹,是一種濃醇厚的口感,挺好喝的。有機會再來試試偏淡路線好了。

筍干本身料理過,口感脆富有味道,搭配拉麵和著湯頭享受多層次的口味。溏心蛋的蛋白顏色偏白卻意外入味,漂亮的蛋黃膏以及甜甜的口感,真是完美。

走偏厚路線的叉燒肥瘦分佈適中,油花部分進入嘴裡一含就化掉了,完全不顯油膩。非常夠味,正點!

接著是我點的辛口豚骨拉麵$180

通常一般選擇辣版拉麵,上桌後的拉麵上層會浮著一層辣油,讓人還未享用嘴裡就不自覺分出泌唾液這樣。這兒則是加入一定份量的辣肉末醬在一旁,讓人不禁懷疑這樣會辣嗎?香辣肉醬與湯頭漸漸融合,是愈吃愈香、愈吃愈辣,茶水不禁灌了好幾杯!不過辣得很爽~



沒有花太長的時間等待,餐點在我們心中也有不錯的評價。我們都一致認為可偶而為之,畢竟荷包還是要顧的。

下次有機會想嚐嚐被"限定"二字制約的假日版煎餃,和溫玉飯。


若喜歡我的分享,歡迎給我一點動力^^



更多 無二亭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a6ee87699b6e0a68915bfc
本文餐廳資訊:
無二亭拉麵
4.2
· 新北市 板橋區 · 14則評論
拉麵無二亭板橋美食無二亭菜單無二亭價格叉燒飯江子翠美食台北拉麵板橋拉麵板橋無二亭日式限量無二亭豚骨拉麵江子翠拉麵江子翠台北美食無二亭板橋板橋餐廳捷運江子翠站美食拉麵江子翠餐廳台北無二亭拉麵新北江子翠無二亭排隊台灣美食巷弄美食台灣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