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NOLA完整文章閱讀→http://skylove0414.pixnet.net/blog/post/306001123


想到紐澳良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連想到「紐澳良雞翅」吧!


但其實紐澳良位於美國南方是以美食聞名的城市,更是爵士靈魂樂發源地,


創辦人曾旅居於此將想念的道地味道學習後引進於台灣,


著名的餐點當然少不了Gumbo濃湯飯、搞不清是吃宵夜還是早餐的楓糖鬆餅炸雞...等,


飯後再來杯風味特別的菊苣咖啡,聽著店裡播放的爵士樂曲,靜靜享受異國慵懶的夜晚。



一路從繁華的101街景漫步至寧靜的四四南村後來到NOLA紐澳良小廚,


外觀保留了原30年美式餐廳雙聖世貿店,


是許多5、6年級生舊時回憶更是眾多粉絲難已忘懷的地點,


在此雙聖號熄燈去,又開啟了新的篇章提供美國南方餐點的NOLA紐澳良小廚。



一進門濃濃的老派美式復古風格裝潢,耳邊傳來低沉的爵士樂聲,


由打扮有點像威尼斯的船夫店員帶位,坐入靠窗區,


一邊望向外面熱鬧的街景,卻又不時被店裡的氛圍所拉回,彷彿置身於國外。



NOLA紐澳良小廚空間頗大,在後方還有另一個用餐區,整體一置不變的復古工業風格,


擺設整齊排放的復古風長椅及沙發,垂吊的燈光投攝出昏黃的光線令人舒適,



這裡餐具可自取,免收服務費。



走下階梯從長廊中穿越了一張張創辦人記憶中紐澳良的爵士風情,


這裡無疑是爵士樂秘密場所,適合包廂或是多人聚餐,隱秘性極佳!


想象著牆上這些畫會隨時從畫框跳出為您即興演奏一曲,氛圍實在令人陶醉。



餐點份量很足夠,適合多人聚餐一起饗用,不收服務費,


招牌人氣特色餐點:GUMBO濃湯飯、焦黑魚、楓糖鬆餅炸雞、NOLA海鮮飯、法式貝涅方餅、菊苣咖啡。



冰蜂蜜鮮果茶 $180

-

一杯顯現南方熱情如陽光照彿的鮮果茶以高腳杯呈現,


內有些許水果丁,喝起來酸酸甜甜冰涼解渴,甜度適中。



熱咖啡歐蕾$140(後) / 熱黑糖歐蕾$160(前)

-

菊苣起源於法國大革命時期,咖啡豆在當時屬於高單價品,


菊苣就被發現可當替代品與少量咖啡混合,或直接替代咖啡,味道偏苦,


如果與法式重焙咖啡豆混合時,能為咖啡帶來一股近似巧克力的香氣,更增加咖啡的色澤跟口感。



黑糖歐蕾除了菊苣咖啡與牛奶調和而成外在加入黑糖漿,


喝起來苦甜尾韻又有點巧克力感覺,蠻獨特的味道。



咖啡歐蕾以菊苣咖啡為基底,加入牛奶一起調味, 非常順口。



本日例湯 Daily Soup $70

-

口感類似馬鈴薯濃湯,湯微微濃稠奶味較重。



主廚沙拉 Chef Salad $280

-

透明玻璃碗呈裝新鮮爽脆的蘿美生菜,


加入堅果自然的讓生菜吃起來更有口感不單調,


凱薩醬依個人喜好沾取,沙拉大概有2~3人的份量,份量十足。



黃金洋蔥塔 Golden Onion Tower $220

-

堆的像金色高塔一樣的洋蔥圈,


熱的時候吃薄脆的麵衣包裏著洋蔥,甜味及水份自然在嘴裡散發,


冷掉時洋蔥圈結成一塊,從一開始的涮嘴到後面稍顯油膩,


沾點底層交錯的辣味美奶滋,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紐澳良濃湯飯 Gumbo(w.Rice) 海鮮什錦口味 $360

-

紐奧良當地傳統家常美食Gumbo,以多種蔬果配上辛香料與多種海鮮慢火熬制而成,


一上桌鐵鍋料理非常彭派,有九孔大蝦與花枝還有眾多蛤蠣,視覺上就非常享受,


淺嚐一口,嘴裡充滿了墨西哥香氣及海鮮味,


濃湯飯過於濃稠像醬汁跟麵包一起吃很搭,但沒有吃到米飯顆粒的感覺,有點可惜。



楓糖炸雞鬆餅 $340

-

鬆餅搭上炸雞的組合實在很特別,詢問了店家,


原來這道料理在NOLA是為了迎合剛從PUB回來的客人,不知道是吃早餐還是宵夜所推出來的組合。



去骨炸雞皮脆肉質鮮嫩,份量十足,


而鬆餅略乾,吃起來有淡淡的雞蛋香跟麵粉香,


鬆餅或炸雞沾上楓糖甜甜鹹鹹非常對味,不知道此時是吃甜點還是鹹點了!


不愧是紐澳良小廚人氣招牌料理之一。



肯瓊肋眼牛排 Nola's Ribeye steak $880

-

牛排可以選擇喜歡的熟度,店家推薦5分熟,


嗜肉的友人毫不猶豫的選擇五分熟度,


肋眼屬於油脂少肉多,建議一上桌立即享用最能感受牛排的最佳風味。



第一口享用時我習慣吃原味,享受牛排最原始的面貌,


再者搭配芥茉子及牛排醬汁提鮮,變幻不一樣的風味。



上桌時牛排與鐵板高溫接觸產生迷人的香氣,


五分熟的勒眼牛排外皮焦香,內裡粉嫩柔軟,油脂與肉汁豐沛,


牛排屬於瘦肉多於肥肉,柔軟中又富有嚼勁不乾柴,層次分明,



底層撲滿帶皮半月型馬鈴薯塊又融入了牛排的肉汁,香甜鬆軟,


再搭配多汁香甜蕃茄及蘆荀解膩,是當天友人極力讚賞為最喜歡的單品。



在台灣少見的紐澳良餐廳,世貿店為NOLA第八間餐廳承接原雙聖位址,


創辦人將想念的滋味學習後引進於台,透過美食交流讓更多人感受到NOLA這個充滿熱情又有故事的國家,


飯後與店長交談之間了解到NOLA當地的特色與美食,店裡氛圍也極度令人嚮往這個國家。




▲INFO▼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世貿店

Facebook:紐澳良小廚/世貿店

官網:紐澳良小廚

菜單:紐澳良小廚

電話:02-2732700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81號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週四)、10:00-22:30(週六)、10:00-22:00(週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 世貿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0a4582756dd5bcea2f306
本文餐廳資訊: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 世貿店 (已歇業)
4.0
· 台北市 信義區 · 13則評論
下午茶饅頭弟情人節紐澳良小廚【信義世貿店】炸雞鬆餅Taiwanfood紐澳良小廚炸雞鬆餅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81號台灣美食泰迪師傅鳳梨起司雞肉麵捷運台北101世貿餐廳台北台北信義世貿美食Nola烤通心麵包丁紐澳良濃湯飯紐澳良小廚基隆路基隆路美食牛排早午餐肯瓊鮮蝦寬麵捷運世貿美食Chicory CoffeeNola Kitchen燉飯台北信義區聚餐餐廳Taipeifood約會的好場所義大利麵東區美式餐廳台灣食記台北101-世貿站捷運101站肯瓊肋眼牛排洋蔥塔世貿店象山美食情人節限定餐點雞肉New Orleans Food台北捷運世貿101站紐澳良小廚菜單菊苣咖啡NOLA紐澳良小廚楓糖鬆餅炸雞牛肉濃湯飯台北信義區餐廳紐澳良吐司早午餐紐澳良小廚美式料理台北101美食親子同遊台北炸雞鬆餅紐澳良小廚世貿店台北食記楓糖炸雞Taipei台北信義區美食台北美式餐廳大份量美食Nola Kitchen基隆路信義區美式餐廳水果茶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美式Nola Kitchen黃水晶 味の部落沙拉捷運美食捷運世貿站黃水晶部落客美式連鎖餐廳台北美食美式餐廳信義區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