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iL Mercato Italian Restaurant (粉絲專頁) (官網)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4號

距離品嘗完IL MERCATO的晚餐後沒幾天,我去試了據說CP值超高的商業午餐,兩次用餐相隔不到一星期,用餐記憶還很深刻,剛好可以好好比較。

中午匆忙從辦公室搭計程車到餐廳,只保留訂位10分鐘,我們就怕超過時間被取消。這次用餐還是被帶上了2樓,不過座位是在另一側。按照慣例點了氣泡水,卻發現今天的服務不若上回細膩,除了水倒到桌面上之外,外場人力似乎也略顯吃緊,想要點餐都找不到人...

氣泡水是這牌子

雖然是大中午的,但IL MERCATO最厲害的就是這裡的酒,所以還是要來一杯。

中午的酒單跟晚上不一樣,供應的酒款不多,紅白酒加氣泡酒大概才一頁而已,看起來沒有喜歡的於是便請侍酒師(還是單純的服務人員?總之我也搞不清楚)介紹了一款據他說是隱藏版的白酒,也就是酒單上沒有的品項。我對酒認識很淺,但這款還蠻好喝的,甜度適中,果香味明顯。

單杯的量45ml大概這樣~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酒量不好,喝完半杯臉就超紅,用完餐回到公司還被同事說你酒氣好重...

中午提供單點和商業午餐的選項,商業午餐有790選3道以及980元選4道這兩種選項,我們都點4道的商業午餐。

點商業午餐也會拿到這樣滿滿一籃的麵包,大白天的麵包看起來可口許多,麵包不會過乾,沾麵包的橄欖油如果沒了,服務人員也會幫你加。這一大籃麵包出現的時間是在我們吃完前菜之後,出菜順序有點混亂,我們最後因為太飽而沒把麵包吃完,還打包帶回辦公室餵食同事。

牛肝菌湯濃湯,據說會有非常濃厚的菌菇風味。但我覺得這款湯品味道還好,就是一道普通的湯品,雖然菌菇風味濃厚也能嘗到幾乎打成泥狀的菌菇,但可能是奶油加得較少,所以口感上少了些滑順,不像湯品反倒像是菌菇糊。

上回讓我大讚的生牛肉薄片沙拉,這次依然讓人滿意。商業午餐的前菜份量跟單點不會差太多,我開始懂了為什麼會有人說這裡的商業午餐很划算~~

蝦仁貓耳麵,我們兩個人都點一樣的,照片中是一個人的份量,嚇死人的多。貓耳麵也是手工製作,很有嚼勁,稍微偏硬的厚實口感,讓人很有飽足感,裏頭的蝦仁切成塊狀,蝦肉彈牙結實。對了,青花菜的味道很明顯,滿滿青花菜味。(因為上菜速度比我們預期得慢,我們趕著要回去上班,後來就請服務人員加快出餐速度,就算我前一道沒吃完也可以接著上菜)

橙汁香煎鱸魚。紅色的是甜菜根,友人說很少有餐廳能把甜菜根處理的這麼美味。我分到一口鱸魚,這魚肉煎過頭,好老,肉很乾而且沒什麼味道,可惜!

我點的香烤牛肋眼。被芝麻葉和起士埋著的就是肋眼

我好愛這裡的芝麻葉,非常鮮嫩。

肋眼跟我想的不同,這個肋眼有點太老,好硬好柴好乾。我一直以為像我這樣催餐,通常送上來都是火候不夠、餐點過生之類,想不到我們這樣催餐,卻催到了兩道過熟的主菜...

檸檬酒漬海綿蛋糕。這款甜點味道非常大人,酒味很重,又甜又酒味重,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加上我已飽到天靈蓋,所以吃了幾口便放棄;不過一旁的sorbet倒是相當美味,讓我想要來個一大球。

這頓商業午餐因為我們點酒又開了一瓶水,最後結帳一個人大概1200多,我和友人都一致認同以980元的預算能吃到這些料理,撇去主餐過熟這件事,真的是很划算,餐點的品質都很好。難怪平日中午這麼冷門的時段還位在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天母,竟也是客滿的狀態啊~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天母有美食美酒相伴的IL MERCATO義大利餐廳



更多 義瑪卡多天母咖啡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296efd2756dd3a9c8ebee8
本文餐廳資訊:
義瑪卡多天母咖啡廳
4.2
· 台北市 士林區 · 1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