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臨時起意想逛逛來台灣展店的「蔦屋書店」的這一天,順道來拜訪放在口袋裡有些時日的雨日菓物。

位於捷運101站對面的雨日菓物,其實隱身在大樓住宅區的一樓,小小的招牌和不大的店面,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

長條形的店舖,門外有一桌戶外桌,店內則是有一半空間屬於甜點製作區,座位區除了最裡面的位子外,均為吧台的形式。小空間裡看得到許多跟日本相關的小物和資訊,想必老闆也是旅日愛好者吧!

另外讓女孩兒們拍照拍得欲罷不能的,就是怎麼拍怎麼美麗的乾燥花了。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小瓶不同花材的乾燥花,甜點和乾燥花的組合,似乎已經變成最近甜點店不得不跟上的潮流了呢!

❀這些店也有乾燥花❀

【桃園】風雨珈琲│夢幻花磚和迷人乾燥花組合的美妙空間,口味細膩的甜點咖啡館

【台中】小麥菓子Komugi│小巷裡的日式焼菓子專賣店,跨海而來的溫柔堅持

台中‧Yokoneco&リスの食堂(松鼠食堂)│連招牌都沒有的低調手做料理甜點食堂,喧鬧城市裡的桃花源

看看蛋糕櫃吧!

這裡的甜點品項數較少,有些特別的季節菓物,適逢草莓季,也有幾項草莓甜點。平均單價可能因為地段關係也明顯的偏高,大約落在$180-220之間。除了蛋糕櫃裡的塔類和切片蛋糕外,還有季節限定的現做草莓千層可以選擇。

飲品的部分,則是寫在櫃檯後面的黑板上,品項數滿多元,茶類、咖啡、奶類都有,這裡的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

拜訪的這天很幸運,正好店內的客人不多,所以選了最裡面的位子,準備好好享用下午茶。

私藏起司蛋糕($110)

用美麗的食器盛裝,蛋糕的賣相也好,讓人十分期待口味如何,原本想像著這會是重乳酪蛋糕,但一入口,咦,這怎麼跟我想像中的起司蛋糕不太一樣呢?

身為一個無起司不歡的起司控,必須誠實的說我吃不太到起司的味道,也不像一般起司蛋糕那種紮實的綿密感,取而代之的吃起來類似蛋塔內餡的濃重乳香味。而讓人有些意外的,是起司蛋糕內餡加入了葡萄乾。底層的餅乾層口感倒是滿酥香的。整體來說,蛋糕的味道是不錯,但是跟記憶中的起司蛋糕有些差距,讓我一直以為自己點的是葡萄奶酥蛋糕之類的甜點。

內用限定草莓千層($220)

季節限定,菲拉對於這幾個字的抵抗力是零。老闆娘帶著甜甜的笑容說,這個要現做唷!

上桌時,一樣用讓人喜歡的花樣瓷盤,十分賞心悅目,但就在拿起相機準備拍下第一張照片的時候,這個美麗的甜點,它…倒了。還好老闆娘趕緊處理,不然可就沒有美美的照片了。

草莓千層有三層,每一層都大方的舖了不少草莓,草莓很甜完全不酸,也很新鮮,卡士達醬和鮮奶油的搭配也很清爽,很符合水果類甜點該有的口味,但千層派皮就有些可惜,或許是因為拍照花了點時間,吃的時候口感不夠酥脆,層次也稍微少了些,口味上感覺焦味比較重,有些失望。

伯爵茶瑪德蓮(原價$59,點任一甜點可以$19加購)

若有點其他甜點品項的話,老闆說一人有一次以19元加購瑪德蓮的機會,有不同的口味,我們加點了一份伯爵茶口味的瑪德蓮。

外層可以看得到茶葉的小顆粒,和台中魚刺人雞蛋糕的紅茶口味雞蛋糕很像,聞起來有濃郁的茶香。入口覺得十分驚喜,也許是心理期待不同,覺得是三樣甜點中最好吃的!口感非常濕潤,完全不會乾口,不會甜膩,覺得是清爽的茶口味甜點。

黑糖拿鐵(熱)($150)

盛滿至表面張力的咖啡杯上,有著漂亮的葉子型拉花,黑糖加在頂層,可以聞到獨特的糖香,但份量並不太多。喝起來的口味,是順口不苦澀的拿鐵咖啡。

蜂蜜奇諾(熱)($130)

雨日菓物店內的「奇諾」類飲品,其實就是牛奶。這次菲拉點了蜂蜜奇諾,煮得溫熱的牛奶加上打得綿密的奶泡,淋上蜂蜜,喝起來微甜,不讓人覺得膩口,很簡單但挺喜歡。

雨日果物的整體氛圍偏少女,也有些日本旅行的元素,是讓人喜歡的風格,甜美的的老闆娘也是甜點店裡美麗的風景,但就甜點的口味和價格來說,就稍微高了一些。

若是逛展覽逛累了,想找個地方歇腿,可以考慮看看唷!


┤店家資訊├

雨日菓物 Amenohi cafe

地址:信義路五段8巷11號1樓

電話:02-27293668

粉絲專頁:雨日菓物_Amenohi cafe


☟這裡甜點也好吃☟

【新北‧新店】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隱身在山區的純預約制私宅創意甜點店(已遷址至台北市大安區)

【新北‧板橋】點點甜甜│專賣幸福快樂的甜點店,來交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女朋友吧!

新北三峽‧NineSky九天│超隱密貨櫃屋手工千層甜點店

【桃園‧龜山】hiii birdie知鳥咖啡│堅持使用在地好食材,讓人感受家常美味的理想甜點料理店

【台中‧太平】日行甜點文學工作室│民宅裡的預約制甜點店,從文學而生,每個甜點都有故事




更多 雨日菓物 Amenohi_caf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62eb762756dd1d469e4b9e
本文餐廳資訊:
雨日菓物 Amenohi_cafe (已歇業)
4.2
· 台北市 信義區 · 17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