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雖然高雄最近的天氣開始漸漸的越來越有夏天的感覺,不過依然抵擋不住肥獅子一向喜愛嗑鍋的心,這天趁著休假約著友人一同來到這家胡子麻辣鴛鴦火鍋大啖鍋物,這家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就位於新興區的復興二路上,就在之前介紹過的藝 居酒屋げい いざかや的正對面,位置相當的好找。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是去年11月份才剛開不久的新店,門面頗為氣派。

餐廳的旁邊還有附設停車場,其實附近真的不太好停車,不過店家附設停車場對於開車族來說真的是方便許多,大大加分。

店內的用餐區分為二層樓,空間寬敞舒適,因為老闆本身喜愛收集古物,所以店內也有許多古物佈置,讓整個空間設計有著非常濃厚的中國風。

有時運用個小屏風做為擺飾又可以讓空間做個小區隔,增加用餐時的隱密性。

走上二樓,用餐的空間感覺更加的寬敞舒適,有圓桌也有方桌,有時朋友、同事、家庭一同來聚會,人多可以選擇圓桌,大家一起吃會更加的有氣氛。

醬料區,有提供基本的蒜、蔥末、香菜、辣椒、蒜尾、香油、醬油及白醋…等等,最重要的是每個醬料都有蓋子,感覺比較衛生。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MENU,鍋底$120/人,麻辣鴨血豆腐可無限量供應,其餘餐點皆為單點。

烏梅汁,吃麻辣鍋一定要點壺烏梅汁,除了生津解渴之外,更是渴辣的好幫手,而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的烏梅汁非常的濃純,喜愛古早味烏梅汁的格友一定不能錯過。

麻辣鍋底用數十種中藥材、花椒、還加酒釀下去熬煮,湯頭看似火辣,但是一口紅湯入喉,其實辣度不明顯,反而是中藥的香氣及香麻感較為顯著。而白湯則是甘蔗頭、扁魚、豬骨和蔬果熬煮的白湯,喝起來扁魚的香氣明顯,清甜會回甘,若是擔心麻辣湯頭會太過於刺激,也可是紅湯與白湯1:1的比例搭配著喝,口感也還不賴唷!

將食材分別放入白鍋及紅鍋中,呈現的就是不同的味道,其實肥獅子個人偏愛麻辣鍋底,將食材放入麻辣湯底中熬煮,食材吸附香麻的湯汁,吃起來就是特別的讚。

肥獅子本身很愛吃麻辣鍋,因為肥獅子本身嗜辣,有時候會吃到中辣的程度,常常遇到與同行友人不嗜辣或是只能接受小辣,常常讓肥獅子吃麻辣鍋吃的不過癮,不過在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可以做到同鍋不同辣,密訣就在於這個特製辣油,看似平常的辣油可以選擇自己加到鍋底中調整辣度,也可以加到自己的醬料中調整醬料的辣度,如果你跟肥獅子一樣嗜辣一定要跟服務人員要這特製辣油,這辣油香、麻、辣兼具,只要一點點就會非常的挑逗味蕾。

麻辣湯底中的鴨血及豆腐是無限量供應,服務人員會不定時的過來詢問是否加鍋底,每次加的量都都是非常的大器,鴨血吃起來新鮮滑嫩,豆腐口感是屬於比較札實帶有豆香味。

上選豬肉,豬肉厚薄度切的嘟嘟好,在麻辣湯底中稍微涮一下,吸足了麻辣鍋的香氣,吃起來香麻帶勁,肉質軟嫩美味。

蔬菜拼盤有青江菜、高麗菜、大白菜、紫心地瓜、南瓜、玉米…等等,食材新鮮豐富。

丸類拼盤,有花枝丸、香菇貢丸、燕餃、魚餃,肥獅子個人特愛花枝丸,吃起來Q彈有勁,不時還咬的到花枝塊,放入麻辣鍋中煮,吸足麻辣香氣,吃起來非常的讚。

海鮮拼盤蛤蜊、鯛魚、扇貝、透抽、蝦子還有螃蟹,海鮮適合放入白鍋中川燙比較能吃的出鮮味,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的海鮮新鮮度吃的出來,透抽Q彈有咬勁,蝦子肉質札實鮮甜、蛤蜊也是非常的肥美,螃蟹肉質甜美細緻。

螃蟹的放到鍋中熬煮後,蟹膏融入鍋底後,湯頭的鮮美度更加的提升。

餐後還有附贈甜點,仙草凍吃起來仙草的香氣明顯,甜度適中。

胡子麻辣鴛鴦火鍋

以用餐環境來說空間非常的舒適,老闆運用自己收藏的古物做佈置,讓整個用餐氛圍更加的古色古香,呈現出一種有質感的氛圍,而用餐時還可以聽到古箏的樂聲,邊嗑鍋邊享受著古箏,也是另一種享受,而在食材上,食材新鮮具有水準,而白湯及紅湯都各有特色,是一家肥獅子會想要再訪的店!

✨快追蹤我的IG:https://goo.gl/dQWct1

觀看大圖或是更多美食請到饗食客棧。淘氣猴VS肥獅子的旅食天堂或加入粉絲團

更多台中美食高雄美食台南美食分享!


更多 胡子麻辣駌鴦火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3e837f699b6e41294bdbc7
本文餐廳資訊:
胡子麻辣駌鴦火鍋
4.2
· 高雄市 新興區 · 22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