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年媽咪生日,我們來到台灣第一家鐵板燒「新濱鐵板燒」吃生日大餐! 小涵很久以前就聽過新濱鐵板燒的大名,之前看過不少食記,評價大多都不錯,這次終於來朝聖囉,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不論價位與食材、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新濱鐵板燒創立於1971年,是由日本人來台灣開立,至今已經有46年的歷史了,是台灣第一家鐵板燒。餐廳位在光復北路,介於八德路與南京東路中間加油站旁的巷內,這棟大樓是大台北瓦斯。如果開車的話,這裡有停車場,來此用餐的話提供免費停車2小時。

門口看起來就很復古。

看看這裝潢、地毯、擺設,好像瞬間回到了40年前。

雖然很復古,但都維持的不錯。

新濱鐵板燒占地不小,中間是開放式的鐵板餐檯區,四周都是包廂,包廂有大有小。

桌椅都好復古啊!

我們被安排在中間開放式的鐵板餐檯區。我們預約6點半來用餐,這時客人不多,等到7點過後,整間幾乎都客滿了,生意非常好。

新濱鐵板燒午餐與晚餐時段價位不太一樣,午餐有比較便宜的商業午餐。新濱鐵板燒的官網上,有詳細的午餐與晚餐菜單 (點我)。

晚餐價位較高,但小涵在官網上看到有一個每天晚上限量20份,需事先電話預約的"龍蝦晚餐B餐",一客 $1400元,內容有龍蝦、牛排等等,看起來很豐富。

立馬打電話去預約訂餐,接電話的服務人員說,這個龍蝦晚餐B餐的內容與午餐時段的鮮活龍蝦午餐$1250一樣,只是晚餐時段需要加$150元。

因為這天是要來慶生的,所以還是選擇晚餐時段,然後我們三人都預約了龍蝦晚餐B餐。


雖然已經先預約好餐了,但還是來看看新濱鐵板燒的MENU吧! MENU底下還特別寫到,新濱鐵板燒是大台北瓦斯的員工餐廳,這員工餐廳也太高級了吧!

晚餐時段最便宜的是雞排$950,如果是美國紐約牛排$1600,特級沙朗牛排$1850。

晚餐時段的鮮活龍蝦正餐$1850,鮮活鮑魚正餐$1450,澳洲和牛的話,為$2000以上。

菜單上會詳細說明套餐有包含哪些東西,以鮮活龍蝦正餐來說,除了龍蝦外,還有深海鱈魚、蛤蜊清湯、牛排or雞排or羊排等。

和牛也是這裡的重點之一。

午餐的部分鮮活龍蝦午餐$1250、明蝦商業午餐$950、鮑魚商業午餐$950,與晚餐相比真的很划算!

小涵事先電話預約的龍蝦晚餐B餐,餐點內容與鮮活龍蝦午餐相同。

套餐包括:

湯品四選一(洋蔥湯、南瓜湯、玉米湯、波菜湯),我們一致選了洋蔥湯

香蒜麵包

鐵板鮮活龍蝦

紅燒鮮魚

季節水果沙拉

主餐三選一 (美國牛排、雞排、小羊排),我們3個人選了2份牛排,1份羊排,一起share。

銀芽菜

咖啡、茶或冰淇淋 三選一

甜點

這是這天為我們料理的師傅。原本以為這麼有歷史的鐵板燒餐廳,師傅應該都是上年紀的,後來發現也有一些年輕的師傅喔!

師傅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新濱鐵板燒的歷史,這裡是傳統日式鐵板燒,雖然不是那種花俏的新式鐵板燒,但講究的是真材實料與好手藝。

這天來用餐看到不少日本人喔,而且看到一位有年紀的師傅用日文在跟日本客人聊天,原來那位師傅就是新濱鐵板燒的日本老闆啊!

坐定位後桌上已擺好熱茶、蔬菜棒、洋蔥、開胃小菜、醬油芥末。

蔬菜棒

蔬菜棒是2人1份,我們3個人給了2份。

裡面有小黃瓜、紅蘿蔔、芹菜。

小涵很喜歡這種冰鎮後的蔬菜棒,搭配千島醬很開胃。

現在幾乎只能在紅屋牛排、紅爐牛排之類的老西餐廳,吃到這個。

洋蔥丁

洋蔥丁吃起來一點都不嗆,很爽口,吃完後服務人員還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再續。

開胃小菜

很日式的小菜,是蝦卵小魚。

芥末醬油

這是沾醬,可以用來沾任何食材,但小涵幾乎沒用到,因為原味最好吃囉!

洋蔥湯

洋蔥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要加起司,當然要加囉!

新濱鐵板燒的洋蔥湯有一定的˙水準,相當濃郁,鮮甜好喝!

香蒜麵包

烤的熱呼呼又酥酥的香蒜麵包好好吃啊,用來沾洋蔥湯超讚,小涵吃了一個覺得意猶未盡,又跟服務人員加了一片,這裡麵包是可以免費續的。

在我們喝湯、吃麵包的同時,可以看到前方的師傅正在為我們料理紅燒鮮魚。

這就是鐵板燒的魅力與樂趣,邊看邊吃,味覺與視覺雙重享受!

紅燒鮮魚

師傅有介紹這是什麼魚,但小涵聽了就忘了,不好意思阿! ><

這魚很好吃喔,魚皮煎到好酥,魚肉也很鮮嫩,味道很棒!  旁邊還有搭配青菜。

此時,看到讓我們超期待的龍蝦正在鐵板上被料理,好期待啊!!

最後在上面加上一片起司,真的太誘人了!

鐵板鮮活龍蝦

師傅介紹說這是南非的玫瑰龍蝦,每人有半隻,好過癮啊!

看到龍蝦肉被融化的起司覆蓋,口水都快流出來囉!

龍蝦肉的部分師傅已經幫我們稍微切開,只要用叉子叉起,就能輕易的把龍蝦肉從殼中取出。

現煎的龍蝦肉肉質結實,好美味啊!



季節水果沙拉

因為接下來是肉料理,所以這時上了季節水果沙拉讓我們的味蕾重新洗滌一下。

此時看到我們的牛排與羊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羊排一份有三隻,牛排的部分是薄片的牛排,一份有2長條。我們點了一份羊排與兩份牛排一起share,所以師傅幫我們把牛排與羊排都分成三份。

牛排與羊排煎好了以後被放在一片吐司上吸油。

肉類煎好後與現炒的銀芽菜一起放進盤子裡,全部完成後,服務人員才給我們吃肉類的小盤子。

但我覺得要等每一樣料理完才開始吃的缺點是肉類煎完一陣子稍微有一點冷掉了,應該是要煎好後馬上吃最好。

牛排

牛排已經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很好入口。

牛肉肉質還不錯,但因為是薄片,所以口感沒那麼好,如果是厚切的牛排應該會更好吃喔!

羊排

這個羊排小涵大推薦啊!

羊排好鮮嫩,幾乎沒什麼羊騷味,好好吃啊!羊排的熟度剛剛好,是美麗的粉紅色。

小涵覺得羊排比牛排好吃很多喔!而且一份有三隻,份量十足。

主餐用完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最旁邊的座位區享用甜點與飲料。

這裡還有專人現場演奏喔!

飲料

飲料的選擇有咖啡、紅茶、奶茶。

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我們不敢喝咖啡,都點了奶茶。

結果熱奶茶是立頓紅茶,再提供奶球給客人自己加。

以這麼貴的鐵板燒來說,這飲料實在有待加強。

我的冰奶茶也喝得出濃濃的奶球味,飲料真的是這裡的敗筆啊!

甜點的部分是大福。

看似平凡的大福,裡面是新鮮的草莓與紅豆內餡,出乎意料的好吃!

順帶一提,訂位時小涵有提到是來慶生的,所以招待我們每人一杯柳橙汁。

最後這一餐總共是3人$4620,一個人加10%服務費後是$1540元。

已有46年歷史的新濱鐵板燒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雖然沒有時尚新穎的裝潢與環境,但精湛的料理手藝與優質的食材讓我們獲得大大的滿足。這天吃到的紅燒鮮魚、龍蝦、羊排都很美味,讓人滿意,價格也很合理,如果是午餐時段來用餐就更划算囉!小涵推薦給大家喔!

店家資訊:

新濱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3號B1

電話:02-2761-5616

官網:http://www.newhama.com.tw/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新濱鐵板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970c03a103ee86c3643
本文餐廳資訊:
新濱鐵板燒
4.4
· 台北市 松山區 · 16則評論
鐵板龍蝦鐵板燒推薦台北美食口袋名單台北松山區美食台北美食推薦好吃鐵板燒鐵板燒台北台北鐵板燒龍蝦新濱新濱鐵板燒台灣第一家鐵板燒高級餐廳鐵板燒約會餐廳新濱鐵板燒 午餐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