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15區法式烘焙15eme patisserie是民生社區巷弄間的法式甜點,也離捷運中山國中站很近,第一次來就一口氣點了4款甜點,其中玫瑰情人與半熟檸檬柚表現很不賴,但是其餘兩款抹茶甜點真是讓抹茶控我都要哭了,細節請見文章!




「15區法式烘焙」是毛毛一直很想來吃的法式甜點口袋名單,以前是覺得在民生社區這一帶太遠,所以就一直擱著沒有來,這次和網美朋友一起來吃別家,她就提到可以順便再去吃「15區法式烘焙」,剛好又很順路,所以我們就立刻前往。

「15區法式烘焙」位於巷弄內,招牌小小的很融入週遭的住宅,進去後有幾桌戶外的座位,天氣涼爽是坐在外面很舒服,光線也充足。

以橘色為主體色。

除了冷藏甜點櫃之外還有很多可以當做伴手禮的禮盒。

冷藏甜點櫃選擇超多,一時還真難抉擇。

不過抹茶控阿毛我倒是決定的很快,剩下就是網美朋友的糾結(笑)。

甜點很快就上桌了,沒有飲品低消的限制,所以我們就沒有再點飲料,甜點都不夠點了(笑)。

玫瑰情人150元

這個是不久前才推出的,看評價說很不錯,玫瑰花的部分是使用伯爵茶風味巧克力餡製作,伯爵茶香十足,巧克力甜度剛好,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個,本來還擔心巧克力這麼多會不會很膩很甜,結果完全不會唷!


整體的裝飾真的很美,拿來當作送給女朋友根本超浪漫啊!

裡面是百香果柳橙餡,酸甜的滋味更提升了整體的層次感,也解了巧克力的甜膩,底下是使用伯爵酥餅襯底。

半熟檸檬柚130元

光是造型就超級吸引我,做成荷包蛋的造型也太可愛了啦!

上面白色的部份是柚子棉花糖,蛋黃是柚子檸檬奶油餡,實在是非常有創意和構想。

襯底的是榛果酥餅,內餡為青檸榛果與青檸榛果久貢的(這是什麼東西啊XD),吃起來很像是特種檸檬塔,非常有特色又好吃,酸酸甜甜我個人滿喜歡的,口感上層次很豐富,造型也有創意。


好了,看到這邊大家可以先轉換一下心情,接下來要分享的兩樣抹茶甜點,說真的,不要說我是嚴格的抹茶控,連對抹茶普普的網美朋友都覺得真的很失望,我怕浪費的還想吃完,最後被網美朋友阻止說真的不喜歡就不要勉強…,請繼續看下去…。

抹山青130元

身為抹茶控當然是看到抹茶甜點就直接點了,沒在猶豫XD。

上面點綴相當可愛。

由抹茶奶油餡+香草慕斯+抹茶蛋白餅+抹茶海綿蛋糕組成,就甜點本身來說口感是不差,但口味上來說,整個不抹茶,吃起來是綠茶的味道,我們都覺得味道有點奇怪,而且竟然會死甜…,沒辦法吃完。

抹茶千層派150元

千層派是現做的,所以最後上桌。


中間的夾餡是抹茶卡士達,顏色是螢光綠 螢光綠 螢光綠,講三遍表示我的驚恐,不懂怎麼會是螢光綠!!法式甜點跑出螢光綠的抹茶我真的是被嚇到。

整體我真的不喜歡,螢光綠的抹茶卡士達醬味道超詭異,吃了一口我完全沒辦法再吃,說真的很難過耶!因為毛毛我很喜歡吃千層派,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真的會很失望又難過。

*15區法式烘焙 整體小小評價*

一直對「15區法式烘焙」印象不錯,很久以前吃過的人都說不錯,這次來雖然還是吃到了兩款美味的甜點,但是後面兩個真的都吃到好難過又失望,網美朋友說她幾年前來過一次,也覺得很棒,這次來發現變調了,沒有以前那麼厲害了。

★歡迎訂閱毛毛的YouTube頻道,跟著毛毛一起動態吃喝玩樂開心充實過生活★

★毛毛不定期更新,的instagram帳號→ladymoko_com

————————-

15eme patisserie(15區法式烘焙)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45-6760

營業時間:10:30~20:30

公休日:星期一

《延伸閱讀 》

台北13家職業級人氣法式甜點店懶人包,只推的超強精品法式甜點

台北抹茶懶人包》依捷運地區分類(含新竹)♥咖啡廳 專賣店 鹹食

《台北人氣抹茶專賣懶人包整理 延伸閱讀 》

台北捷運松山線

台北捷運信義線

台北捷運板南線東區

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

●謝謝你的閱讀,記得按個『讚』!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相關


標籤:

民生社區甜點

,

民生社區下午茶

,

民生社區咖啡廳

,

民生社區 推薦

,

15區法式烘焙

,

15eme patisserie

,

捷運中山國中


更多 15區法式烘焙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e31fc03a103ee86cbb09
本文餐廳資訊:
15區法式烘焙 (已歇業)
3.7
· 台北市 松山區 · 16則評論
民生社區下午茶甜點台北甜點推薦民生社區咖啡廳民生社區 推薦捷運中山國中民生社區甜點推薦下午茶15區台北美食千層派15區法式烘焙15eme patisserie法式甜點蛋糕Café au lait民生社區甜點松山西華飯店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