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不知道大家想到「下午茶」三個字時,腦中浮現的是什麼呢?是咖啡?還是蛋糕甜食?又或是美式餐廳呢?其實,下午茶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這次來到的是隱身在台北松山區寧靜巷弄中的開門茶堂,創辦人本身是名台灣室內設計師,又因為非常喜歡喝茶,特別是台灣出產的各式好茶,於是有了成立開門茶堂的構想,將家居設計與台灣好茶、特色茶點結合,打造出一個舒適宜人的空間,一個像家的地方,店內還有超多療癒系的多肉植物,充實你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係真實體驗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店家資訊】開門茶堂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弄3號(點我看地圖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點我看地圖)京站時尚廣場4樓櫃位

電話:02 2719-95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30(每週二固定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cidesigntea.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DESIGNTEA/

其他:免費wifi、提供包場服務、有低消、有插頭、有10%服務費


還沒進到開門茶堂就看見門口有兩塊招牌,乾淨簡單的設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開門」是回家的第一個動作,有著「回家」的意象;這個名字是給茶堂的,也是給室內設計工作室的。

開門設計主要承接居家設計專案,希望人們進來茶堂,就看到他們對家的美感和想像,所以茶堂裡的茗茶、茶點、茶具、傢俱、室內規劃等,都經過他們精心的選件與設計。

為了拉近「室內設計工作室」與一般大眾的距離,創辦人結合茶堂與設計工作室的空間,讓走過路過的人先被茶堂吸引,進來歇息的同時,還可以透過茶堂認識工作室。

(上述文字部分引用自↦Sharedesign-喝好茶,看好設計 開門茶堂


門口左側放著手寫的板書看板,外帶有每日限定冷泡茶和現泡手工功夫茶。

曼蒂坐在店裡一整個下午,發現來往外帶茶飲的人還真不少,看起來開門茶堂在民生社區是很有人氣的呢!


另一側則是偌大的落地玻璃窗,從外頭可以清楚看到室內美輪美奐的空間設計,吸引不少來往的路過行人。


家,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正好當天天氣非常的冷,一進入店裡就感受到店員親切的問候,先是為我安排座位,待坐定後沒多久就遞上一壺沖泡好的茶,心都暖了起來。


入內後左側映入眼簾的是兩張樸質的大桌,還有牆上掛著的幾張室內設計的作品照。

開門茶堂使用許多台灣設計師品牌的家具和燈飾,有發現嗎?每張桌子和椅子設計都不同,顏色也不同。


偌大的吧檯區乾淨整潔,櫃檯上也有放置許多販售的商品。

要不是因為有這個吧檯,一走進開門茶堂產生了以為是到了什麼藝術展場的錯覺,完全不像傳統泡茶、飲茶的茶堂茶店給人的印象,這裡採光明亮、空間寬敞,給人一種安心舒適的感覺。


吧檯旁的冰櫃裡有許多特色茶食小點,許多品項也都是熟客外帶的伴手禮首選。


中間的展示空間展售許多特色茶具、杯具、盛裝器皿等,每一個都好特別。

這裡展售的茶具們都是出自台灣設計師之手,不管是在外觀設計上,色澤呈現上,還是實用性上都有茶具各自的特色。


天自系列的器皿,有著簡單大方的設計,各具特色。


開門茶堂是一個讓人愜意品茗的空間,同時也是設計工作工作室。

來到這裡除了喝茶、品嘗茶點外,也可以隨意參觀展示的各種茶具、家具設計,有任何問題或是購買的需求隨時都可以洽詢店內服務人員。


另外一邊的牆面上除了茶具外,也展售著許多茶禮盒,不管是要送禮,還是自用都非常合適。


近年來越來越多這樣的創意複合式餐飲空間出現,適當地把藝文空間和餐飲場所結合一起,帶動雙贏的效益。

開門茶堂親自走訪台灣各地茶園,精心挑選多種特色茗茶,來這個喝的每一口茶、吃的每一口茶點都是開門茶堂精挑細選,品味生活的美好,從砌壺好茶開始!


店內的另外一隅,除了有採光超好的兩人或四人位大桌外,也有舒適的沙發空間可以選擇。


開門茶堂的菜單非常簡單,正好適合我這種嚴重選擇性障礙的人,只有兩頁,主要販售茶飲及甜點類。

他們的特色台灣茶皆是與台灣小農合作,購自台灣小農自產的茶葉,以確保品質。絕對不會是什麼來路不明的劣質茶葉,這點消費者們可以放心,更何況,好的茶一定是禁得起老饕味蕾的檢視的。


店內每人低消150元,內用餐點則另外收10%服務費。


開門綠(熱) NT.280

一進店裡服務人員就送上來熱呼呼的開門綠,一問之下才知道它是店裡的招牌。

碧螺春屬於綠茶,茶葉來自三峽一位以有機的方式栽種,製茶超過一甲子的老茶農。


還附有一壺熱水,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多次回沖。

熱水用鑄鐵壺盛裝,看起來好有質感,但是茶壺非常重,倒的時候一定要格外小心!


開門綠呈現淡淡的黃綠色,色澤清透,無雜質且清澈,有微微的豆清香。

順口且味道純粹、樸質,品茶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慢慢地喝,沉浸在茶香裡。

此茶味道較淡,所以建議放在各茶品中的第一道品嘗順序,否則容易被其他茶品蓋住味道,就喝不出它的原味了。


小茶壺內有茶葉,可依個人喜好多次回沖,隨著回沖的次數越多茶味道會越淡,但我喜歡這種分層次的口感。

吃茶點的時候,我喜歡搭配著淡淡的開門綠一起品嘗,著實是一種享受!


秘境鮮奶紅茶(熱) NT.250

此行有幸嘗到去年底(2016年)甫上市的新品,以有機日月潭紅茶、日本三溫糖,還有花蓮吉蒸牧場鮮乳製作而成的鮮奶紅茶,是受到非常多消費者愛戴的茶飲。


服務人員端上來一整鍋的秘境鮮奶紅茶,白色奶泡覆滿整個表面,最上層撒著有機紅玉研磨出來的細末粉,端上桌時還冒著煙,淡淡的奶香從裡散發出來。

它們使用來自花蓮瑞穗吉蒸牧場的秀姑巒鮮乳,是採取低溫殺菌的65度C黃金鮮奶,產地直送,乳源值得信賴。


倒在小杯中品嘗,隱約可看見茶色。

入喉順口溫潤,充滿著香醇奶味,味道清甜,讓人一喝就愛上!

常常我們在外面買的手搖杯奶茶,喝完都會在口中殘留甜膩感,而他們家這款秘境鮮奶紅茶完全不會喔!可以放心品嘗。


茶香蛋白霜 NT.40

這道小點是和上面的秘境鮮奶紅茶一起送上來的,一開始沒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坨奶油撒上茶葉粉呢!

經店員解說才知道它叫做「蛋白霜」,是法式小點的一種,對我而言又是一個新奇的嘗試。

蛋白霜上面撒上現磨的包種茶葉粉,咬起來竟然是脆的!有點像在吃曲奇餅乾,但卻沒有那麼多「油感包覆酥脆」,蛋白霜味道甜甜的,因為撒上包種茶葉粉的關係所以帶微微茶香,蠻好吃的。


各種茶食小點上桌囉!

不得不說這些跟茶食搭配的小點都好美味,好適合時時刻刻來口茶飲搭配,這樣的午後時光,何嘗不是一種悠閒的享受呢?


開門限定佐茶食 NT.45

包種茶與綠茶粉合製的小餅乾,又香又酥脆,是眾多茶點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開門限定佐茶食 NT.45

香濃的巧克力餅乾內夾著清脆的核桃,無論是口感還是咬勁都十足,口味偏甜更適合搭配開門綠一起享用。


香草七里胡桃 NT.60

以15種香料烘焙精選的胡桃,非常清脆,鹹甜鹹甜,香脆十足!


迷迭蜂蜜杏仁果 NT.60

香料與蜂蜜包覆的杏仁果,相較前面的香草七里胡桃口感偏甜些,但仍舊香脆,非常適合搭配茶飲品嘗。


秘製綠豆糕 NT.40

在尚未到店拜訪前早有耳聞他們家的綠豆糕遠近馳名,這次終於見到本人了,難掩心中雀躍。

果然是店內人氣名品,整個下午外帶的顧客非常多,大家都是多盒多盒訂,多盒多盒買。


棗泥、松子、蔓越莓、麻糬完美配製的綠豆糕,一口咬下令人驚艷!

誰也想不到甜品綠豆糕裡面竟還包覆著軟Q的麻糬,以及酸甜的蔓越莓,非常特別。

少了認知中綠豆糕的甜膩感,多了一股酸甜酸甜的小清新,非常美味!建議每個到店品嘗的你們,一定要試試!


紅茶生乳達克瓦茲 NT.65

鄉巴佬如我,又是第一次聽到「達克瓦茲」這個名字,趕緊上網拜拜Google大神,得知了達克瓦茲(Dacquoise)是法國經典甜點,是各種蛋白霜變化與應用的其中之一種延伸。

與眾不同的是開門茶堂以台灣在地茶有機紅茶粉搭配,製成了有著酥脆外皮包覆著,頂級香濃生乳內餡的討喜甜點。


外皮比想像中的還要酥脆,裏頭滿滿的生乳奶油,一口咬下不但感受的到紅茶香,還有乳香在口中打轉,真的是非常令人難忘的美味呀!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看照片的時候發現這點,開門茶堂的餐桌上都會放著可愛的小多肉。

雖然我對多肉植物不是非常的深入研究,但種植多肉也是小有心得,多肉品類眾多,是我心中的療癒系植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著小小的牠們長大,我心裡都會起了自我療癒的作用,我在這裡也總是盯著桌上的多肉發呆,挺舒服的。

像開門茶堂這樣美好的空間,歡迎大家來一起品茶、嘗各式特色茶點,發現台灣各種茶飲的美好、挖掘更多台灣設計師實具美感的作品。來這裡,即使只是品茶,什麼都不做的發呆一整個下午也是一種幸福。


【本次造訪紀錄】開門茶堂

用餐日期:2017/03/15

同行人數:1人

Mandy曼蒂
25篇食記
本次 開門茶堂 用餐評分:
5.0
更多 開門茶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3b4872756dd46cfcfdd3f
本文餐廳資訊:
開門茶堂
4.6
· 台北市 松山區 · 2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