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久昂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126號(近咸陽街、鯉魚山公園)

電話:089-342087

營業時間:15:00~22:00、不定休記得要看FB:久昂臭豆腐

到台東吃臭豆腐,很多人都會想到「林家」,鄰近米苔目市區名店,所以經常大排長龍。

不過當地人介紹到這間「久昂」,完全把市區那堆店打趴,不只是以脆皮外酥內軟著稱,泡菜優秀,

另外還有能與炸蘿蔔糕做成雙拼,老饕才懂得要來這邊品嘗,無懈可擊。唯一討厭的是假日經常公休,

原本星期六要來結果沒開,隔天終於在三點準時營業,我們還沒開店就在外頭等待,

一開店就滿桌,蠻熱門的店家,記得要早點來,像是炸蘿蔔糕都是限量的,賣完為止。

小小一個檯子,有內用的區域,其實不大。原本久昂臭豆腐開設在「鹿野」,

可可小站更是每次看熱氣球必去的店家,現在搬遷到台東市區,到鯉魚山看看風景之後可以順道造訪。

臭豆腐的靈魂「泡菜」,使用南橫利稻著名「陳大姐高山泡菜」,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高麗菜製成,

吃起來格外的不同,特別的美味。幸好有早點來,還有位置坐,隔壁一桌似乎是台北來的名人,也是熟門熟路的。

座位區很local,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先寫單子然後到櫃檯付款,接著他們會直接端上桌。

牆壁上的感謝都是關懷弱勢的獎狀,在這邊不只是臭豆腐飄香,更有回饋鄉鄰的好名聲。

免費麥茶

來這邊吃臭豆腐還有免費的無糖麥茶可喝,像我們第一次來不懂還自己帶飲料。

無限續杯的麥茶搭配炸物正好,千萬別錯過的還有下頭的仙草茶(15元)。(所以真的別去外頭買飲料啦)

仙草茶真的很傳統,帶有青草野味的香氣,跟外頭那種泡的甜甜的完全不同,與之前喝過的富里仙草一樣傳統。

招牌雙拼110元

在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酥脆程度」,「是否要切」,我們就是隨便皆可,送上桌就是這樣這麼大盤!

泡菜也佔據盤子的三分之一,屬於比較細碎入味的那種,把它塞在臭豆腐裏頭的洞洞內,我最愛的吃法。

真的有夠酥,雙拼的臭豆腐有六大塊,加上香菜更夠味。店家還有辣椒,朋友說很香。

不過你看送上桌就還有一盤加上「藍綠色醬料」的蒜頭醬油膏,沾上去會讓臭味更加出色,

那種臭香俱全完全就是台灣調調的臭豆腐。千萬別買在車上吃,會被厭惡的那種臭!

裏頭的豆腐相當扎實不空洞,沾取醬料真的很美味。

手工限量蘿蔔糕60元

純米製作,不加粉和硼砂的蘿蔔糕,真的相當復古的口味,就是阿嬤過年都會做的味道。

外頭就沒有另外裹上一層粉,很神奇的這樣炸都不會散掉,一個個小方格切塊還真是好軟好吃,

搭配上陳大姐泡菜亦無違和,所以泡菜就是搭所有台灣傳統小吃炸物都很美味的好朋友XD

如果有來台東市區玩耍的別忘記要把久昂臭豆腐排在裏頭,真的為吃過很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筆記了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久昂臭豆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cad4442756dd6030419914
本文餐廳資訊:
久昂臭豆腐
4.3
· 台東縣 台東市 · 28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