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理想中的餐館是什麼樣子呢?這是我常問自己的問題。在食安問題嚴重的現在,雖然我愛吃,但也不得不盡量選擇能使用健康食材的店家。或許在社區附近,一間堅持所有食材嚴格把關,能和熟客們像朋友一樣閒話家常,臨走前還能從廚房帶一條魚走。這樣的店家,是理想中的其中一種。ALLEZ BIRSTO,就是用這種姿態存在的餐酒館。

位在松山區的ALLEZ BIRSTO,開在熱鬧的但卻不喧鬧的街邊,附近是菲拉最喜歡的民生社區,這裡的街道總有一種閑靜感,適合散步。

帶點粗曠的招牌,在這一區是比較顯眼的,外牆的小黑板上寫著今日特餐,還有對食安的堅持。

ALLEZ是法文「來吧!加油!」的意思,從命名就能感受到,這是一間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喝酒的地方。

推開玻璃門,空間並不太大,左右兩側大約各可以容納十多人,再加上能夠保有隱私的八人包廂,也就是全部了。

菜單分成兩本,一本是食物,一本是飲料和酒類。食物的那本用了仿皮革材質的封面,有些微的陳舊感,和這裡的風格意外的搭配。

店內主要的風格偏工業風,雖然不大,但卻有許多細心佈置的小風景,燈飾、酒瓶蓋們,甚至連化妝室,都那麼可愛!

周六的中午,我們是餐廳的第二組客人,餐點很快的上了桌。

午間套餐附湯及麵包

ALLEZ BISTRO的餐點形式隨著拜訪的時間不同會有所變動,若是平日中午來,點主餐餐會附湯、麵包和咖啡或紅茶;若是假日中午來,會附湯和麵包;若是晚餐來訪,就是全單點了!這日是假日中午,今日附湯是蘆筍濃湯,配上淋上橄欖油的手工麵包。

小小一杯的蘆筍濃湯,是很少見的湯品,雖然裡面沒有嚐到蘆筍切段,但蘆筍的清甜在第一口就能感受到,濃稠度掌握的很好,不會覺得膩口。麵包外層烤的酥酥的,但內層很鬆軟,橄欖油和麵香融合,自己家做的麵包果然不一樣,就是這樣自然好吃!

奶油燉煮鴨胸($530)

對這與想像不同的鴨胸,原本有些遲疑,但吃下第一口,咦,點的是鴨胸嗎?

對鴨胸料理一直沒有特別喜歡,原因除了沒有處理好容易有鴨腥味外,大部分的鴨胸都是比較韌的口感。但這裡的鴨胸不只擺盤特別,肉質處理的十分軟嫩,但絲毫不見血,是漂亮的灰褐色透著微微的粉,沾著搭配的醬汁入口,把鴨肉的甜味提升出來,絲毫不覺得腥。搭配上具畫龍點睛之妙的香料鴨皮碎,微微的辛香組合酥脆口感,層次又更豐富些。配菜的水田芥也就是西洋菜,平常比較少吃到,看起來有些像苜蓿芽和小豆苗的合體,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倒是搭配的鴨油油封馬鈴薯,以小丁塊呈現,應是先烤過再煎,水分還滿滿的保留在其中。

海膽燉飯佐北海道干貝($450)

看著三顆飽滿的金黃色北海道干貝躺在黃澄澄的海膽燉飯上,還能看到燉飯上一顆顆的海膽顆粒,實在是太誘人。挖了一匙送入口中,海膽的甜味瞬間爆開,濃濃的海味接續而來,ALLEZ BISTRO燉飯使用的米是義大利米陳年米,這種米是在收割後一年再以傳統方式去穀的米,特色是口感特別紮實但不會沾黏,所以吃到的海膽燉飯米心飽滿但不會太硬,除了上層的干貝外,燉飯裡也有切小塊的干貝增添口感。

試試干貝,外皮很煎到上色,鮮甜的干貝熟度恰好,軟嫩適中,不會有嚼不爛的問題。因為是海膽口味,所以就算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像一般的白醬燉飯一般膩口,喜愛海膽的朋友真的要來試試!

焦糖蘋果鮮奶茶($140)

若是想喝看看與平常奶茶相距不遠,但又有些許獨特風味的飲品,可以嘗試跟我們一樣,將焦糖蘋果國寶茶加價換成焦糖蘋果鮮奶茶。用大口徑玻璃杯盛裝,玻璃杯上的小矮人也很可愛。啜一口,第一個想到的是蘋果牛奶,但多了些焦糖的香氣,尾韻再帶著國寶茶特有的甘味,是很清爽不甜膩的飲品。

草莓mojito($250)(期間限定)

店內有為數不少的調酒和啤酒可供選擇,但拜訪這天正好看到有季節限定的草莓mojito,於是又失心瘋的選了它。可惜用的是冷凍草莓,這裡的mojito有滿重的檸檬和薄荷味,喝起來酸酸甜甜,但味道不會太濃厚,很適合夏天的開場。

哎呀!我打翻了檸檬塔($180)

檸檬醬的酸度剛好,刺激了味蕾但又不會讓人皺起臉來,塔皮口感酥脆,冰淇淋有淡淡的香茅香氣,也相當細緻,點綴用的糖漬檸檬皮看起來像海帶,甜甜的口味很特別。必須說這應該是我最近幾個月吃到最有創意,口味又棒的甜點了!


店外的佈告欄累積了不少熟客的稱讚,也許就是一份初心,才吸引人不斷回訪吧!到民生社區走走的時候,別忘了拜訪這一間在菲拉心中拿到超高分數的餐酒館唷!


┤店家資訊├

ALLEZ BISTR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電話:02-25455035

粉絲專頁:ALLEZ BISTRO

☟菲拉也推薦這些餐酒館☟

【台北‧中山】POPINA│氣氛低調簡約,食材大方實在的歐式餐酒館,約會情人節推薦餐廳

台北大直‧Restaurant Page 頁小館│在藍白相間的質感空間吃一頓優雅的創意料理 #大直站#北安路

☟這裡甜點也好吃☟

台北信義‧雨日菓物│世貿旁的清新風格咖啡甜點店,推薦瑪德蓮蛋糕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新北‧板橋】點點甜甜│專賣幸福快樂的甜點店,來交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女朋友吧!

新北三峽‧NineSky九天│超隱密貨櫃屋手工千層甜點店

桃園‧日青方好│夢幻花藝甜點店,戴上花圈享受被花朵包圍的午後時光

【桃園】風雨珈琲│夢幻花磚和迷人乾燥花組合的美妙空間,口味細膩的甜點咖啡館

【桃園‧龜山】hiii birdie知鳥咖啡│堅持使用在地好食材,讓人感受家常美味的理想甜點料理店



更多 ALLEZ BISTRO 來酒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a730c03a103ee86c955e
本文餐廳資訊:
ALLEZ BISTRO 來酒館
4.1
· 台北市 松山區 · 63則評論
松山線情人節大餐小黑貓蘋果氣泡酒自製醬料民生社區美食台北高cp值餐廳N訪台北義大利麵BISTRO台北長庚自製麵包海膽燉飯約會餐廳羊肉小漢堡紅酒燉牛臉頰小酒館JenniferCh台北餐廳捷運小巨蛋站鴨胸義大利麵商業午餐小巨蛋美食西班牙海鮮飯捷運美食東區牛排美味炸雞紹興奶油醬台北牛排義大利料理紀念日台北異國料理敦化北路台北東區餐廳無菜單料理日本汽水ALLEZ來酒館酒館ALLEZ BISTRO來酒館Allez bistroAllez Bistro 來酒館東區牛排AllezBistro小巨蛋站美食台北無菜單料理干貝海膽燉飯Omakase小巨蛋捷運站餐廳來餐酒館鴨胸推薦精釀啤酒小巨蛋ALLEZ BISTR餐酒館ALLEZ BISTRO 菜單松山區美食台北排餐吃喝::食記台北生日巷弄美食情人節來餐酒館菜單酒杯清潔費松山朋友聚會小巨蛋捷運站民生社區餐酒館情人節餐廳生日餐廳歐式餐廳台中高cp值餐廳鴨胸肉Taipei Bistro伊比利豬歐式料裡台北小酒館推薦花園沙拉包廂檸檬塔甜點歐式高cp值義式美味餐廳捷運站美食東區義式松山區小酒館燉飯推薦家庭聚餐咖啡奶酒節日慶祝allez bistroALLEZ BISTRO下班小酌松山區民生社區小巨蛋站推薦美食中價位Allez Bistro義大利麵推薦台北餐廳推薦西式台北餐酒館捷運松山機場站附近朋友慶生餐廳餐酒館推薦翻轉檸檬塔朋友聚餐紅酒燉牛頰法國藍帶主廚義式料理調酒高cp值義大利麵聚餐餐館蒙布朗燉飯法式甜點日本和牛東區餐酒館和牛漢堡哎呀!我打翻了檸檬塔東區義大利麵手工自製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