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到乾燥花咖啡館,儲房應該是這波熱潮的先驅,很早就踏入這個領域,成為許多女孩兒們聚餐的首選。近半年來,菲拉就拜訪了兩次,實在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和食物,以下就是一、二訪合併的食記囉!

距離儲房咖啡館的位子在松江南京和南京復興站中間,步行過來大約都是十多分鐘,轉進巷子之後,就能看到豪宅旁邊有著小庭院的儲房咖啡館了。

兩次拜訪我們都沒有事前訂位,而是在11點開門營業前就到門口等待。儲房咖啡館可以訂位,但也會保留位子給現場候位的客人。

小庭院裡也有露天的座位,種植了許多植物,頗有小森林的感覺。但可能因為有植栽所以會有些蚊蟲,店家會貼心的點上蚊香,若是有抗蚊體質的朋友坐在這應該也是十分閒適,菲拉這種總是第一個被咬的人只能躲進室內。

牆上手抄了李維維的文字,一直都很喜歡她的作品,看起來總是挺有感受。

左手邊的層架上有些店家挑選的商品販售,右邊則是女孩兒鍾愛的乾燥花空間。一訪的時候這裡滿了各式的乾燥花和鮮花花束,還有花藝工作室的花藝師現場紮花,但二訪的時候已經沒有看到花藝師,不確定是否已經結束合作了。

儲房咖啡館的格局頗深,右側有大面積的吧檯製作區,左側到底都是用餐區,最尾處還有一個較隱密的小房間,適合喜歡清靜的朋友。整個空間使用柔和配色的木質桌椅,營造出溫暖的氛圍。

除了各處都有乾燥花點綴外,部份的位子上有設置復古檯燈,黃光是最讓人覺得溫馨的了!牆上貼著些有設計感的廣告傳單,有著濃厚的日雜感受。

這裡的餐食主要以輕食為主,輔以兩、三種鹹食,是早午餐、正餐或下午茶都合適的地方!若點三明治或飯食,搭配飲品可折抵20元,每天的甜點不同,可以直接到甜點櫃裡去挑選。

跳跳魚三明治($180)

非常可愛的餐點名字,讓人疑惑跳跳魚是什麼?其實儲房咖啡館的跳跳魚,說的就是鮭魚,可不是什麼可怕的彈塗魚,千萬別誤會了。

山型吐司非常鬆軟,有牛奶的香氣,內餡是是牛奶燉蛋、番茄、洋蔥、鮭魚搭配塔塔醬的組合,吃起來的口感十分滑順軟嫩。配菜搭配的地瓜泥則是甜甜的,鬆軟好吃。手工優格帶微微的酸,濃稠度較低。

鮮貝時蔬義大利麵佐蘇格蘭蛋(牛肉丸)($380)

這是一道適合男朋友的料理,份量頗大,除了主餐之外,還附了湯和水果,完全是道可以吃飽的餐點。

採用的寬麵不會太過軟爛,偏清炒的口味,沒有太濃郁的醬汁,蔬菜搭配的滿豐富,有雙色的小番茄、鮮綠的蘆筍和蘑菇,小顆的干貝點綴其中。喜歡蔬食的朋友滿推薦這道料理。

蘇格蘭蛋外層是牛肉,裡頭包著半熟蛋,是滿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附餐的湯品是牛肉清湯,帶著香料味,牛肉燉得十分軟爛,以附湯來說表現相當好。水果有西瓜、芭樂和火龍果,也都挺鮮鮮的。

※二訪時沒有看到這道料理,餐點還是以菜單為主。

松露蘑菇三明治($200)

三明治中價位比較高的一款,上桌的時候可以明顯的聞到松露獨特的香氣。使用和跳跳魚三明治一樣的山型吐司,牛奶燉蛋仍然是相當軟嫩可口,兩種起司包覆著松露油野菇,香氣非常濃郁,菇類也非常飽滿,富含了汁液,覺得是吃到的這幾款三明治中,菲拉最喜歡的一種。

蘋果鮪魚三明治($170)

這一款三明比較普通,夾餡是鮪魚沙拉和蘋果片,雖然也有加起司,但份量比較少些。口味上是比較清爽的,鮪魚沙拉不會太鹹,搭配的蘋果切片滿爽脆,但整體來說口感偏乾一些,比較不適合喜歡濕潤感的朋友。

香草布丁塔($150)

一訪的時候加點的甜點, 份量稍大,分為兩層,上層白色的部分是甜口味的香草慕斯,有香草氣味;下層則是布丁夾餡,比較沒有太讓人驚艷,加上塔皮比較偏軟些,不是菲拉喜愛的酥脆口感,下次再訪應該會嚐嚐其它的甜點。

香草拿鐵($150)(冰)

口味單純順口的冰咖啡,不會苦澀也沒有焦味,帶有香草的特別香氣,是一般人都能夠接受的飲品。

風味牛奶(黑糖口味)($120)(熱)

最喜歡用溫厚手感容器盛裝的牛奶類飲品,厚厚的奶泡搭配咖啡色的馬克杯,和店內的環境配色好搭!

奶泡十分綿密,甜甜的黑糖味讓人覺得很舒服,不會有過於甜膩的問題,捧著杯子喝著甜甜的牛奶,總是會有種莫名升起的幸福感!

玫瑰鮮奶茶($170)(熱)

這款飲品本身是無糖的,若是需要甜味的話可另外自行加糖包,螞蟻人菲拉加了一包糖之後覺得甜度是滿剛好的。

奶泡上綴著玫瑰花瓣,喝起來也有玫瑰花香,茶飲很順口沒有苦澀的味道。唯一覺得需要注意的是這款熱飲用砝瑯杯盛裝,剛上桌的時候幾乎燙到端不住,雖然配色很美,但若用馬克杯可能會更方便些。

儲房咖啡館是間重視環境品質的咖啡館,用餐的期間偶而會遇到工作人員來提醒請放低音量,避免客人間的交談互相影響,也讓想安靜用餐的客人保有品質,覺得是很值得讚許的地方。

店內除了餐飲外,也有文具、選物和乾燥花可以挑選,讓用餐的過程也多了許多樂趣。若是想吃頓悠閒的早午餐順便買束乾燥花回家,儲房咖啡館是不錯的選擇呢!

┤店家資訊├

儲房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67巷29號1樓

電話:02-25175902

粉絲專頁:儲房咖啡館

☟中山區其他好味道☟

台北中山‧URBAN SELECT│在大溫室裡吃頓豐盛早午餐 複合式文創選物餐廳 #捷運中山站

【台北‧中山】POPINA│氣氛低調簡約,食材大方實在的歐式餐酒館,約會情人節推薦餐廳

☟這裡也有乾燥花☟

台北信義‧雨日菓物│世貿旁的清新風格咖啡甜點店,推薦瑪德蓮蛋糕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新北‧板橋】點點甜甜│專賣幸福快樂的甜點店,來交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女朋友吧!

【桃園】風雨珈琲│夢幻花磚和迷人乾燥花組合的美妙空間,口味細膩的甜點咖啡館

桃園‧日青方好│夢幻花藝甜點店,戴上花圈享受被花朵包圍的午後時光



更多 儲房咖啡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e024622756dd603835004f
本文餐廳資訊:
儲房咖啡館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60則評論
儲房咖啡館怎麼去中和新蘆線美食咖啡店花店南京復興下午茶松江南京站美食雞肉三明治推薦美食中山台北輕食Moccaboyeveryday花房南京復興站儲房咖啡館選物店Brunch儲房咖啡館 菜單松江南京站中山區美食台北松江南京下午茶花束台北乾燥花台北中山咖啡館台北 下午茶儲房咖啡廳單品咖啡日式蛋糕卷wifi台北咖啡美食松江南京咖啡館插座建國北路咖啡Mini Storage藝文、商品複合空間午晚茶乾燥花優雅手沖咖啡無服務費WIFI松江南京捷運站台北咖啡廳栗子大人吃的咖哩飯泡菜豬肉炒飯茶飲nomad綠巨人沙拉松江南京美食松江南京聚餐南京東路台北不限時咖啡店台北必吃咖哩飯輕食推薦不限時廚房早午餐輕食咖哩沙拉甜食.咖啡.下午茶儲房咖啡館菜單中山區下午茶完整菜單台北咖啡館CAFE南京東路美食簡餐台北咖啡店推薦松江南京美食推薦中山區女生松江南京松江南京輕食松江南京餐廳儲房咖啡風格咖啡館Cafe套餐台灣美食不限時咖啡廳新開店早午餐brunch雞腿飯咖啡廳花藝咖啡北部美食浪漫小巨蛋捷運松山線美食南京東路下午茶儲房輕食餐廳松江南京下午茶店新開幕咖啡蛋糕台北咖啡店巷弄咖啡中山區咖啡店松江南京週邊美食三明治台北下午茶台北市建國北路咖啡館花店儲房咖啡館營業時間儲房咖啡館捷運建國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捷運站美食捷運美食姐妹下午茶捷運松江南京咖啡廳儲房咖啡館台北文青南京東路咖啡台北美食捷運周邊台北中山區美食甜點捷運花店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