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這天來到苗栗,去完泰安竹林秘境後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家「穗花の山奈」好多人吃過,評論似乎都不錯,就決定來吃看看。

穗花の山奈」在大湖往三義的路上,附近是薑麻園休閒園區。穗花」其實就是代表了飽滿的果實的意思,而「山奈」就是閩南語中的「山內」,合起來就是「山裡頭滿滿的果實」,也是野薑花中蝴蝶薑的學名。

「穗花の山奈」有附很大的停車場,所以停車不用擔心。

餐廳內用餐空間很寬敞,桌數還不少,有種很復古的懷舊風。

其中裡面有一區座位旁邊是幾乎全落地的透明玻璃窗,如果天氣好,景觀真的很棒。

櫃檯還有販售手工客家商品,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回去。

店內的餐點是無菜單料理,可以挑兩樣主菜,店家會再搭兩樣青菜,附白飯吃到飽。

記得之前其他人的食記都是說一個人三百,現在已經漲到一個人350了!小朋友也要酌收100元,所以其實兩大一小吃下來也是不少錢。

一入座會先送上熱牛蒡茶,在冷冷的天喝起來很舒服。

主菜我們選了客家菜常見的「梅干扣肉」,表現中規中矩,不會太鹹,是下飯的一道菜。

本來另一道主菜我們選了客家小炒,後來因為實在太想吃薑絲大腸,而別人的網誌也有寫到薑絲大腸,剛好老闆今天也有薑絲大腸,所以就把客家小炒換掉,便成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了,ㄎㄎ。除了一開始第一口吃到似乎有點臭味得大腸外,整體表現還OK。

兩樣主菜外,老闆會搭兩樣青菜,這是炒龍鬚菜,看起來炒得還蠻新鮮的。

最後一道是當季的桂竹筍,不過醬油太鹹,吃不了太多。

餐點是四菜一湯,湯頭味道有點淡,但因為前一道桂竹筍很鹹,所以可以中和一下。

飯後會送上果醋,有點淡淡的酒味。

還有附甜湯紅豆湯圓,紅豆很綿密,倒是還不錯喝。

也有飯後水果,但份量有點少。

吃完飯出來,連停車場都是霧了~要是天氣好,可以坐在戶外區,視野應該更不賴。

餐廳裡沒有廁所,如果要上廁所得過馬路到對面的鐵皮屋上,而且廁所有點髒,還沒有衛生紙,真的不太適合帶小朋友。

可能因為對這間店的期望太高,所以對餐點的滿意度有點失望,感覺很普通,沒有特別的亮點,讓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有換過老闆了?不然怎麼跟網路上大家介紹的不太一樣呢?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50號

電話:0963-182 318

營業時間:10:00-17:00

FB:穗花の山奈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更多 穗花の山奈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587130699b6e789c1c636b
本文餐廳資訊:
穗花の山奈
4.1
· 苗栗縣 三義鄉 · 5則評論
三義 無菜單客家料理客家菜苗栗客家菜苗栗景觀餐廳苗栗 三義 景觀餐廳苗栗餐廳大湖餐廳薑麻園穗花山奈三義 無菜單無菜單料理穗花の山奈三義 景觀苗栗 景觀三義景觀餐廳三義美食苗栗 無菜單三義客家菜客家菜推薦三義 穗花の山奈三義餐廳三義苗栗 無菜單客家料理薑麻園客家菜苗栗 穗花の山奈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