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又來到了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節,自從來過華僑市場內的王匠吃到黑鮪魚生魚片初體驗後,我每年都會來報到並找尋不同的店家嘗鮮比較,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且還多了一個生力軍可以帶她走遍天涯海角吃盡山珍海味。而這回過來吃的是前陣子在批踢屏東版有人詢問黑鮪魚話題裡所看到的鄉民推薦店家,然後在我們逛的途中還發現幾間讓我很感興趣的生魚片專賣店,全部都已經被我列入明年待訪名單中了。

店家有放置除了在市場內常看到讓人挑選新鮮魚肉的冷藏櫃之外,還有菜單可以供客人參考,因為店家有販賣普通握壽司和炙燒握壽司,甚至連丼飯都有,連帶的我看到不少間店家也爭相競逐下去,雖然這樣客人的荷包會越破越大洞,但也隨之能品嘗到更多更新鮮的生魚美食。

漁郎味增湯,湯料是依每日進貨食材所搭配的,今天有小型螃蟹兩隻和不少的旗魚肉塊,而味增湯頭濃郁且偏鹹,旗魚肉口感蠻軟實的,非常新鮮。至於螃蟹因為體型的關係,所以蟹肉有點稀少,口感則是偏向軟爛,不怎麼討喜,但慶幸的是有隻螃蟹還帶卵,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

生魚片、握壽司和炙燒握壽司,我把兩種握壽司和生魚片分開來講,先說兩種握壽司的部分。今天我們點了北海道干貝握壽司、日本生蠔握壽司、炙鮭魚肚握壽司和炙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本來還想點海膽的,但因為缺貨只能望之興嘆。其中炙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店員提醒要先食用,以免油脂炙燒過後發散太快,吃起來就跟記憶中的一樣,讓人滿嘴油滑,入口即化,但可惜的是醋飯部分有點軟黏,米粒空間感不夠,整個都團在一起,影響到整個食用口感。然後生干貝和生蠔握壽司兩種都很鮮甜,使人再三回味,只是甜度衝擊感沒這麼大,可能吃過太多品質不錯的干貝和生蠔的影響所致,能更加細微分辨出彼此的差異性。而炙鮭魚肚握壽司吃起來有魚肉的厚度和魚油肆虐的爽快感,但還是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最佳品質,只能算是普通水準罷了。

黑鮪魚上腹肉生魚片,左上角那一碗是店家自行特別醃漬的,因為我們沒有選擇其他料理手法,同時也是店員要求必須先食用的產品,以免魚肉冰涼口感的下降。而那小碗裡頭放了呈現酸甜味道的醬油,可能擠了酸性水果下去的關係吧,但我們沒有詢問是不是金桔,吃起來就是冰涼消暑,軟嫩略甜,還不錯。然後生魚片部分我則是選了上腹肉,但因為在切片的時候店家有詢問是否要油脂多或口感嫩的地方,我說要口感佳的後就出現了這看起來沒什麼油脂的上腹肉生魚片,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因為要有油脂就會帶筋,去咀嚼筋絡是魚肉油脂的主要來源,且會越嚼越香甜,但吃起來就會很卡,可是沒油脂就會變成這樣,雖然很鮮嫩沒錯,反正有一好沒兩好,若是想兩全其美當然價格也會再往上攀爬。然後這上腹肉就是只有一個軟嫩的名詞可以形容,且因為店家切得很有厚度,所以還多了點嚼勁和實在感,是比一般部位的黑鮪魚肉好吃,但還不到我心目中想要的口感,只能下次再來找尋看看囉。

用餐時間:2017/6/5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華僑市場內331號攤位

電話:0976310032

營業時間:平日11:30~18:00/假日11:00~19:30(每周二公休)



更多 漁郎生魚片&握壽司專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dbf8ce2756dd5c48c92ca3
本文餐廳資訊:
漁郎生魚片&握壽司專門店
4.3
· 屏東縣 東港鎮 · 16則評論
日本料理屏東黑鮪魚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東港黑鮪魚漁郎生魚片炙燒日式料理赤身華僑市場美食鮭魚卵food屏東美食黑鮪魚生魚片漁郎東港美食菜單飲食札記-屏東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大腹中腹壽司生魚片握壽司foodie干貝東港鮪魚血合美味屏東黑鮪魚季華僑市場生魚片黑肉黑鮪魚華僑市場海膽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