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拿鐵會知道這一間"鄉野手工拉麵",完全是一場雨吧?!因為拿鐵下班後去游泳運動完,返回租屋的路上,看到天色越來越暗;此時心想:搞不好等等會下大雨,所以索性乾脆提早吃完晚餐再進屋。途經剛好看到這一間鄉野手工拉麵,店名怪有趣的,所以拿鐵立馬停好車,走了進去用餐。

拿鐵走進店內時,發現鄉野是一個有空調的麵店,店內沒有甚麼裝潢,但是整理的相當乾淨;拿鐵一進去時看到一個年紀約7、80歲的阿婆站在櫃台,雖說是"櫃台",但是也僅是幾張簡單的桌子擺放在一起,麵店的滷味放在櫃台前,雖然滷味種類雖然沒有很多,但是拿鐵仔細觀察了一下,滷味外表都相當乾淨、完整;另外一旁還放有土豆以及一般小吃店比較看不到的"韓式泡菜"。

拿鐵很想試試泡菜的滋味,於是詢問了這一位阿婆。阿婆隔著老花眼鏡瞇著眼看著拿鐵:一份20元,隔了幾秒又抬起頭來跟拿鐵笑著說道:也可以只夾10元的份量給你。 拿鐵心想:這位阿婆已經年紀這麼大了怎麼還一個人顧著這個麵店?

拿鐵從櫃檯拿回菜單後,從菜單上一排餐點當中看到"味增湯麵",坦白說日式食物餐點在台灣本來就很普及,所以相信很多捧油們應該都吃過味增這一類的餐點,不管是麵還是飯;但是在一般的台式麵食小吃店當中真的很少看到菜單上有"味增湯麵"這一樣餐點,所以拿鐵好奇的點了這一道餐點並寫上桌號,然後走到櫃檯有點了幾樣滷菜以及泡菜,交給了下午五點半似乎來上班的一位店內員工。

拿鐵當第一眼看到拿鐵一開始點的"味增湯麵"時,還有點shock的想著:員工會不會送錯餐啦?! 拿鐵一開始在點這一道餐時對這一道麵食的想法就只是一般的麵條加入味增高湯,但是眼前的這一碗"味增湯麵":兩片大又有分量的叉燒肉像是兩座島嶼般地浮在金黃色光澤般的味增水面上,兩顆黃澄澄的被切半的溏心蛋就像小船般地靜靜地飄著。

光是擺盤就像是在日式拉麵店用餐一樣,只不過通常是在小而美的日式拉麵店出現的麵食,現在竟在這樣台式的麵店霸氣地現身在拿鐵面前,而大片叉燒肉底下的則是待發掘的寶藏- 手工拉麵,而這樣子的小碗味增湯麵只要60元。

"原來鄉野的麵條用的是手工拉麵",坦白說拿鐵當天吃完它的手工拉麵麵條之後只有一個想法,假如它的其他餐點麵食也是使用手工拉麵的麵條,那麼鄉野的麵食精采度是相當可期的。

味增湯麵的裡已吸附味增湯汁的麵條吃起來相當扎實,口感帶點韌度,拿鐵必須用點力才能咬斷麵條,是在口裡存在感很夠的手工麵條。

溏心蛋



大片又有一定厚度的叉燒肉吃起來軟嫩,絕對是手工拉麵麵條之外的最大亮點。


另外在這一碗味增湯麵裡還放有小白菜;海帶牙、玉米粒以及青蔥,增加了湯頭內的豐富風味。

說道這一碗味增湯麵的湯頭,拿鐵喝起來的感覺比較偏向"台式味增"的風味,假如要跟一些正統日式拉麵店的那種純厚又有餘韻的老味增味道相比,鄉野可能無法相比;但是鄉野的味增湯麵的味增對於拿鐵來說已有一定的水準了,以這樣一碗60元的味增湯麵,對拿鐵來說CP值已相當迷人,對於一些喜歡吃拉麵但是又怕經濟負擔太大的捧油們,鄉野的麵食可以來試吃看看。

另外,除了經濟實惠的味增湯麵,鄉野的滷菜就以拿鐵當天夾的滷菜來說,拿鐵在沒問價格的狀況下夾了米血、黃豆干、海帶、滷蛋以及黑輪,加上拿鐵點的味增湯麵以及10元的韓式泡菜,拿鐵當天只花了110元;吃完拿鐵真的飽到快要吐出來的感覺。

在點的滷菜當中,拿鐵當天最喜歡他們的黃豆干以及黑輪,不過它們滷菜的價位真的沒標示出來,要是害怕夾到超過預算,可以問一下在場的員工滷菜的價位。

而說到拿鐵點的泡菜,鄉野泡菜的口味跟拿鐵吃過的韓式泡菜還是有一點差別,感覺沒有一般韓式泡菜那樣的帶點酸,鄉野泡菜所用的辣椒有一種特別的香氣,拿鐵在吃的時候都會隱約在喉間、鼻間微微感覺到辣椒竄升的香氣。

位於大同路一段上的鄉野,店內的座位大約是五至六張桌子,廚房就位在一樓的最後方。由於拿鐵一開始看到的老婆婆就在拿鐵點完餐後就消失在櫃檯進到廚房去了,拿鐵吃完後好奇地問著站在用餐區的員工大姊:你們的大廚是那位看起來年紀很大的老婆婆喔?

這位大姊聽完笑了出來說著:我們的大廚不是這位老婆婆,她是來幫她女兒忙的。

"原來..."拿鐵其實放了一點心,因為拿鐵本來一開始在想年紀這麼大了還在賣麵,是不是有甚麼原因呢? 後來才發現鄉野就只是一般我們常見的家庭式的台式麵店。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試吃看看囉~

由於該處路段開車真的是不好停的,建議各位捧油還是騎機車來比較輕鬆找車位喔!

鄉野手工拉麵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221-1號  062149960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00

目前沒有公休日

矢野系豚骨拉麵 -在投幣式點餐機中召喚濃郁的豚骨湯頭以及酥脆多汁的名物炸雞塊

余家蔬菜刀切麵 -牛肉三兄弟奔放在廣闊綠色原野上,開啟簡單好食的幸福時光

孫家麵工坊-碧綠的蔬菜麵條如同水草般地緊緊捉住飄揚在湯碗間的牛肉清香

"自己找錢"無名麵店- 一間有著紮實傳統味道黃昏才開門營業的中式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鄉野手工拉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17b742756dd524dd08ba6
本文餐廳資訊:
鄉野手工拉麵 (已歇業)
4.5
· 台南市 中西區 · 4則評論
鄉野手工拉麵味增湯麵手工拉麵拉麵專賣店台式麵店台南老店台南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