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網友激推的「失焦吐司」跟「秒殺吐司」在這裡!

Ed手工鮮奶吐司是第二市場美食,環境明亮溫暖,

堅持自己養水果酵母,自己慢熬餡料,手作麵包無添加,

每天限量供應的麵包跟吐司,賣完就沒有了,

跟港式菠蘿一樣酥脆的菠蘿吐司超香,會秒殺,

餡料多到爆出來的芋泥吐司,一片就很有飽足感,

無論是當早餐或下午茶都很讚,元氣滿滿,

無添加的天然味道,小朋友也超適合的唷!

✩✩✩✩✩✩✩✩✩✩✩✩✩✩✩✩✩✩✩✩✩✩✩✩✩✩✩✩✩✩✩✩✩✩✩✩✩✩


第二市場邊,新開幕堅持手作無添加的好吐司

自從上班以後,每天早上多睡幾分鐘也好,吐司就變成我們早餐最好的選擇!A_A

既然早餐要天天吃,當然要吃得飽又吃得巧,重點是我希望可以健康一點,負擔少一點,添加物越少越好。

今天星羽要分享一間堅持手作的吐司麵包,Ed手工鮮奶吐司位於第二市場旁邊,店面不大,橘色的招牌跟亮木色的裝潢讓人覺得輕快又舒服,也是老闆娘想表現的感覺 – 溫暖+手作+健康。

今年3月才開幕的Ed手作鮮奶吐司,算很新的店家,老闆娘是很年輕的8年級生,烘焙科班出身,麵包是自己最愛的美食之一,卻一直找不到心目中最想要的味道。

原本在中華路夜市擺麵包攤,好不容易存了一點錢,決定自己來開一間夢想吐司屋,不譁眾取寵,不削價競爭,不求賺大錢,只賣自己每天親手製作的吐司跟麵包,還有滿滿的自然跟自己喜歡的口味。

Ed=Everyday,堅持每天現做的麵包,每天做自己最愛的麵包,每天吃都不會膩喔~

店內的木造裝潢,簡單而溫馨,帶點工業風的元素,看得出來闆娘的個性跟小反骨。

左右設有小桌椅跟插頭,供客人等待時稍事休息,不想等的捧由記得先預約,確認出來再來取貨嘿~

因為是純手作,麵包出爐時間約從14:30-15:30不等,這天我們到的時候正值麵包出爐,小小的店面瀰漫著舒服的麵包香,出爐後不久即消散一空,這就是自然的麵包香。

小鮮肉師傅和帥哥店員,讓人臉紅了

透過後方大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製作麵包和甜點的畫面。

這是今天的型男小主廚,不只會做麵包,也很會做甜點,細膩的對待每款甜點,好溫柔窩~>\\\<

整間Ed都是俊男美女呀!簡直就是小鮮肉集中地咩~~讓姐姐都流口水惹~~(羞

內場的型男小主廚端出溫柔的甜點,外場的小帥哥用陽光笑容照亮吐司們,吼唷,簡直閃瞎了星羽的眼!

不只帥,態度也很親切,讓買吐司也變成一種享受拉~XD

麵包跟吐司剛烤好,熱騰騰的時候不適合包裝或切分,需用電風扇吹涼,才是最佳包裝時機。

許是大夥都知道「美食值得等待」的道理,這天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卻都能接受小帥哥親切的告知「要稍等一下唷~」坐在椅子上,吹吹冷氣,玩玩手機,打發一下時間,也不賴~

當天現做麵包賣完為止,記得先預約

由於是純手作,每天限定吐司約3種口味,麵包約1-2種口味,時不時會有隱藏版麵包或私房甜點。

每天約只有50條左右的吐司或麵包,賣完就沒了,吐司類可於一天前在粉絲頁或電話預約,麵包就無法預約囉,好在每天出什麼款式都會公告在FB上,喜歡的記得先打電話請店家幫留嘿!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  13:30-21:00,每週六公休。

闆娘自己養的水果酵母,因應不同點心選用日本日清、昭和及台灣水手三種不同麵粉,總統牌無鹽奶油和campina 發酵奶油,牛奶則是用義美、光泉或是養樂多全脂鮮奶,更是堅持不加色素、香料、香精、防腐劑,而且當天現做現賣不放隔夜,完全純手工製作,不只賣給客人,自己家的小兒子也超愛吃!>W<

不添加讓備料和工序都變得更麻煩,也需要花更多時間注意材料的狀況:例如,今天的酵母心情好發的比較活躍?

這是純天然最有趣的挑戰,也是最大的變數,每個麵包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無法100%複製。

精選原料,內餡全部自己做,天然吃得出來

不只酵母、麵粉、牛奶等麵包體精選原料,連麵包裡的內餡都是以新鮮食材自己加工,不使用半成品。

舉凡芋頭、花生、芝麻餡通通用原料製成,可愛的闆娘貌似輕鬆的說:「每次頂著大太陽挑完芋頭回家,把新鮮芋頭處理+熬煮成芋泥後,連內褲都是濕的!」

詼諧的口氣讓星羽大笑,但也深深體會其中蘊含的用心和辛苦,不用多說,吃了就知道!

當天現煮鮮奶茶,回收玻璃瓶還折5元

除了麵包,還有當天現煮的鮮奶茶,使用職人鮮奶跟古早味紅茶,跟麵包一樣不賣隔夜。

闆娘說,其實是自己想喝的拉!因為客人喜歡,就多煮一點來跟大家分享。

喝完的鮮奶茶玻璃瓶,在店裡回收可折抵5元喔,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Ed手工鮮奶吐司菜單及價目表

雖然每天大概只出5.6款麵包,但闆娘和小主廚可是一直不間斷的在研發新口味喔!

超過13種的吐司及13種麵包,還有甜點跟鮮奶茶,每天隨機手作,記得吐司可以前一天預約訂購。

整條吐司價格從70元-170元,價格雖然偏中高價,但自養酵母、天然無添加,純手做的健康美味,還有塞到快滿出來的餡料,星羽私心覺得很值得,買回家一條可以吃4-5天的早餐,健康又美味!

方便有質感的吐司提袋,好吃看的見

Ed不特別提供大提袋,每個吐司都有自己的專屬提袋,封口式的透明塑膠袋,不用開封就看的到飽滿結實的吐司,提了就走,封條設計保存更方便。

但記得還是要盡快吃完,吃不完記得放冷凍保存,要品嘗前烤到外酥最軟,最棒!

鮮奶吐司和菠蘿吐司是超級熱銷款,吃過會愛上

時值麵包出爐,香氣充滿整個空間,有點餓!

因為用天然水果酵母製作,Ed的吐司都需要經過兩段式的發酵,前一晚先用酵母和40%的麵粉,發酵成類似老麵的存在,隔天以60%的麵粉,揉成完整的麵團,再進去烤箱烘烤。

除了麵包香,敏感的星羽鼻腔還鑽入一絲略帶酸香的發酵香味,烘烤好的吐司連著模具「喀」一下撞在強化玻璃上,而後飽滿的吐司從模具裡滑出,一個又一個排排站,圓澎澎的好似排隊等放學的小學生,好想捏兩把臉臉~XD

首先出爐的是鮮奶吐司跟全麥土司,無加蓋膨出高高帽子的無包餡吐司,按壓下去會馬上彈起來,超有彈性!

原味鮮奶吐司  70元

原味鮮奶吐司採用日本昭和麵粉跟養樂多鮮奶製成,手工揉製造成大小不一的空洞,或許不如機器揉製麵糰的洞眼整齊劃一,吃起來卻更有層次。

鮮奶吐司很適合小朋友品嘗,淡淡的奶香不濃重,沒有加鮮奶油讓吐司多了點彈性,外皮的略硬跟內在的棉彈形成雙重口感,無論烤到外酥內綿後單吃,或抹上果醬、搭配炒蛋都很適合。

湯種全麥鮮奶吐司  150元

全新配方的全麥吐司,用的是日本日清麵粉,不同吐司選用不同麵粉,不用混粉也是闆娘的小小堅持。

跟一般麵包店全麥跟牛奶傻傻分不清楚不同,Ed的全麥吐司麥香很濃郁,在咀嚼中會散發出微酸的麥味和澱粉味,喜歡全麥吐司的捧油一定會喜歡。


平平都是吐司,不同類型吐司連烤模是否加蓋都不同,真真是一門學問!

闆娘說這裡的包餡吐司,因為餡料都實在到麵團能乘載的臨界點,所以必須要加蓋現在吐司的形狀和外皮強度,讓客人內餡吃到爽快滿足!>W<

菠蘿核桃乳酪吐司  160元

讓星羽一吃就愛上,完全無法抵擋的菠蘿吐司,外皮也太犯規了吧!

採用港式菠蘿包的製作方式,外皮好脆好有口感,甜甜的好像吃脆餅,裡面卻又有一層小麵包皮的口感,超級好吃ㄚㄚㄚㄚ~~>@@@@@@<

核桃乳酪吐司由於乳酪是所謂的濕料(濕性材料),在吐司烘烤中會造成比較大的空洞,也讓頂層的菠蘿皮更酥脆。這是正常情況,千萬不是店家偷工減料喔!不要誤會了~~

除了超級好吃,越吃越涮嘴的菠蘿外皮。

這款核桃乳酪的內餡微濕滑順,乳酪中夾著堅果的香氣,沒有超濃郁的起司味,淡淡的很舒服。吐司內層口感也比較濕潤綿密,細細咀嚼,是很高雅的味道。

超級容易失焦的「爆炸包餡吐司」

包餡吐司為了增加吐司體的結實度跟承載度,特別加蓋,一條條出爐的吐司好像積木,微焦的外皮很厚實,好想來玩疊疊樂~(被闆娘毆飛~~~~咻

芋頭奶酥鮮奶吐司  160元

特別請小帥哥現場撕開,隨著堅實的外皮開展,柔嫩的吐司如絲帶舞般緩緩被分開,看到裡面的芋頭餡時,我們整個很沒氣質的”哇靠!”了一聲。

這這這這這~~~這個芋頭也太多太厚了吧,太誇張了!@Q@

保安保安!芋頭可以這樣放了又放,放了又放嗎!?\@_@/

難怪網友說這條是「失焦吐司」,芋頭跟奶酥的份量已經快趕過吐司了,吐司外皮韌內在鬆,滿滿口都是自己用芋頭熬煮成的芋泥,除了自然的芋頭甜味跟奶酥甜味外,還吃的到一顆顆的芋頭顆粒,讓人完全失焦,忘記自己在吃吐司還是甜點阿!XD

黑芝麻奶酥吐司  160元

黑芝麻奶酥吐司也是餡多到像在畫圖,每一口都有微甜濃密,香氣十足的黑芝麻餡,愛芝麻的捧由應該會陷入瘋狂。

吐司的空洞不是店家偷工減料,而是因為「濕料」(如芝麻、芋頭)的分量夠多,其中含的水分會讓吐司產生空洞,別看這裡的吐司體積好像沒有特別大,重量可是實打實的很有份量。

切片後不久吐司的屋頂會變成N字形,內餡重到快掉下去,我吃了一片就有點飽足感。

闆娘說Ed的內餡都給她塞到臨界點,再多吐司的承重跟口感就會壞掉,太少又覺得不夠料好實在,這其中的比例也是透過不斷不斷的嘗試和改良,才能得到今天這麼失焦的吐司拉!XD

流沙芝麻包  35元

愛芝麻的人舉手!這邊還有一款芝麻麵包!XD

跟上面芝麻吐司的餡料同為整顆芝麻磨製而成,不同的是麵包裡的芝麻餡比較凸顯粉狀口感,且完全不加糖,是原汁原味的芝麻香氣,一點也不甜,是比較大人的口味,也更健康喔~

黑岩大理石吐司  170元

費工又不耐久放的黑岩大理石吐司,可是要前一天預約才能品嘗的預約款喔!

運用類似可頌的做法,整片巧克力片摺疊在麵糰中烘烤,一出爐的螺旋紋路就很搶眼,好想吃看看!

隨著麵包刀的起落,看著麵包裡黑白相間,幾乎要蓋過白色的巧克力,料好實在!

咬一口,外皮的韌性很有口感,內在軟綿中帶彈性,浮出淡淡的巧克力香氣,不濃郁不甜膩,就是淡淡的,克哥帶去辦公室跟同事一起分享,無論男生女生都很喜歡呢~

鹽之花可頌  35元、鮮奶茶  原價50元(加購35元)

星羽最愛的鹽可頌,Ed也有,底層的鹽奶油鹹香鹹香,不用烤就脆脆的,跟店裡賣的鮮奶茶是絕配,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工作到下午有點餓嗎?來吧!補充滿滿的活力,很療癒喔~

隱藏版甜點 – 原味司康  40元

甜點是型男小主廚的拿手好戲,憑藉著對甜點和烘焙的熱情,不斷的嘗試跟調整,摸索出屬於自己的配方跟做法,這天我們全程在旁邊直播現場做布朗尼及司康。

看著小主廚對待手中麵糰或材料,那彷彿跟女朋友相處的溫柔表情跟細膩動作,讓人莫名有種感動,星羽心中默默點了一個讚,用心對待的食物,除了食材原味外,必然會多出些許「溫暖」和「幸福」的滋味,對吧~

有著招牌開口笑的原味司康,蛋糊的味道很扎實,帶著淡淡的奶油香,外皮略酥脆,內在濕潤綿密,喜歡司康的捧由別錯過,記得要先預約,不然一出爐就被秒殺掉了喔。

整體評價

Ed手工鮮奶吐司的麵包,不只有天然食材跟手作堅持,更多了用心的滿足味道,以及實現夢想的幸福滋味。

位於第二市場邊,不算大的店面不顯眼,木製裝潢明亮溫暖又帶有朝氣,才開幕三個月,絡繹不絕的客人就是最自然的口碑。

每天推出數款吐司及麵包,時不時還會有隱藏版甜點,當天手工製作,都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當日有喜歡的記得提早預約!

精選的麵粉、牛奶、起司等原料,加上闆娘自己養的水果酵母,親手將食材做成飽滿的內餡,無論是芝麻或芋頭,沒有特別香特別甜,卻很自然,也讓人吃得更安心。

無論是新鮮鮮奶做成的鮮奶吐司,或是內餡爆炸到讓人失焦的包餡吐司,都是滿滿天然的滋味,或許不是特別便宜,但讓人吃過會上癮,小朋友也非常適合,很放心。

阿~~~差點忘記了超酥脆的菠蘿吐司,也被網友戲稱秒殺吐司,真的不是蓋的!

大大推薦給喜歡麵包的捧油!爆餡吐司在這裡,早餐的最好選擇唷!


Ed手工鮮奶吐司

電話:0921 495 417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65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  13:30-21:00,每週六公休。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pleminasuper/


星羽私心評價(1-5顆星)

用餐環境: ☆☆☆☆

服務態度: ☆☆☆☆☆

餐點口味: ☆☆☆☆.5

餐點價格: ☆☆☆.5

CP值: ☆☆☆☆.5

再訪可能: ☆☆☆☆☆


想看看其他溫暖的小點/麵包店嗎?

※ 玄櫻醬油糰子 ※ 超卡哇伊糰子招財貓出沒!日本平價國民小吃,逢甲夜市新開幕日式烤糰子,鹹甜口味選擇多多樣樣特別!【星羽是吃貨-台中西屯】

※ 金福齋太陽糕餅 ※ 台中最高CP值太陽餅/伴手禮!皮酥脆餡甜蜜,一盒8個只要120元,送人自用兩相宜!【星羽愛美食-台中中區】

※ 木桶豆花,山川燒餅 ※ 30元銅板價的古早味豆花和燒餅!古法製造豆花綿密柔細,燒餅千層酥脆料多飽足!【星羽愛美食-台中南屯】

※ 豆之味社區豆腐坊 ※ 自製白泡泡幼綿綿豆花,口感溫潤不會太甜,還有好多豆類食材!【星羽愛美食-台中南屯】

※ 陽光婦女協會手作愛心饅頭 ※ 早餐/下午茶最佳選擇,扎實料多多的純手工饅頭!一邊吃好料一邊還可以發揮愛心喔~ 【公益-台中/彰化/宅配】

※ 威利與查理烘焙手作坊 ※ 愛可頌跟吐司的捧油有福了!充滿正面能量的麵包店,麵包酵母自己養,價格平實料多實在~!【星羽是吃貨-台中北屯】


更多 ED手工鮮奶吐司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e13dd72756dd7a7e2b3ceb
本文餐廳資訊:
ED手工鮮奶吐司 (已歇業)
5.0
· 台中市 中區 · 6則評論
台中麵包台中 好吃 麵包台中芋泥吐司台中 第二市場美食台中手工吐司台中中區美食台中鹽可頌台中 吐司 推薦台中吐司推薦第二市場麵包台中好吃麵包店台中麵包推薦台中美食台中麵包店foodapp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台中吐司甜點/冰品/麵包店ed手工鮮奶吐司台中牛角麵包台中早餐推薦台中土司台中鮮奶茶台中麵包店推薦台中菠蘿吐司ED手工鮮奶土司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