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大勝町食堂和食的鄭師傅累積近二十年日料經驗,堅持採用新鮮食材,活跳跳的美味。

提供$1000、$1500及$2000的無菜單料理,道道精緻具巧思,呈現食材的真滋味。

另外也有供應平價的丼飯,很受附近上班族及小家庭的喜愛。

【邀約】大勝町食堂和食位於微風廣場附近巷弄,離捷運南京復興站走路10分鐘。

從八德路進來的話,巷口是知名的肉粽店,遠遠就可看到紅底黑字的大招牌。

黑色屋簷加上白色大燈籠,寫著店名的大勝町,展現日式風情。

沒有華麗的裝潢,就如同大勝町食堂和食的料理給人最真實樸質的一面。

一般來吃日本料理,艾方妮最喜愛坐在板前,如此吃日料特別有fu。

先來看一下飲料及酒單。

提供$180起的丼飯,還有常見的日式定食。

這天遇到一家人來用餐,不敢吃生食的小朋友,也在此吃丼飯吃得超開心的!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老闆若從漁港拿到新鮮貨,也會有隱藏式菜單。

這天則是為了無菜單料理而來的,未知的食材及料理方式令人充滿期待!

這些年食材大漲價,無菜單的價格$1000起就有,在台北市實屬難得啊!

勝町食堂和食的食器有著日式的典雅。

剛坐下沒多久,老闆鄭師傅就放了一隻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

牠一直在籃子中旋轉,結果腳卡住,逃都逃不了!然後這是我們見牠的最後一面XDD

師傳花生豆腐

首先,艾方妮以為師傅口誤,想說花生在哪?

原來是費心地把純花生仁熬煮、打漿、過濾直到定型,再搭配獨門密醬。

這豆腐比較像布丁的口感,一入口後花生香娓娓地傳來,並帶著柑橘香氣,好優雅。

生魚片盛合/兩人份

把白蘿蔔折成這麼美的花,手也太巧了!與友人研究了半天還不知怎麼做的?

採用大干貝還加了不少金箔,顯得餐點很貴氣呢!這帶長輩來用餐很體面喔!

大干貝微微炙燒過,驚人的厚度及味道的鮮甜,都令人滿意!

一人一匙來自北海道的海膽,滿滿地舖在湯匙上。

無論是慢慢地細嚐,還是豪氣地一口吃掉,都能享有海膽包覆口腔的香味。

牧丹蝦閃亮的蝦身,Q彈滑溜令人愛不釋口!

除了鮭魚、鮪魚,另外這個青甘的厚度及份量,令愛吃生魚片的艾方妮大呼過癮呢!

這個不常見的”黑鯥”,口感帶咬勁,很特別也很美味。

磯海螺

原來藏在貝殼內的螺肉這麼長呢!已賦味的螺肉鹹中帶甜,輕脆可口!

海鮮白醬奶油燒

新鮮牛奶不加一滴水製成白醬,拌炒蝦、干貝及軟絲,以鮑魚殼盛裝再入烤箱焗烤。

烤到表面金黃,牽絲模樣極為誘人!起司鹹香滋味濃香馥郁,海鮮滿是奶香溫潤。

鹽烤紅喉

老闆在打烊後直奔漁港取得的新鮮貨,細緻的魚肉還帶著緊Q口感,鮮甜極了!

還在回味紅喉的美味時,上了這鍋檸檬了,這可不是要喝的喔!是等等要洗手用的。

還記得剛剛一上桌活跳跳還想逃跑的波士頓龍蝦嗎?

以石鍋燒煮波士頓龍蝦,保留龍蝦最原始的風味,底下搭配的是自製南瓜醬。

這是在石鍋中蒸煮龍蝦出來的湯汁,加上了洋蔥,滿滿來自食材的鮮甜,真美味!

在剝殼的過程中簡直輕而易舉,這真是食材新鮮的最好證明啊!

蝦肉飽滿晶瑩,那真是光外表就令人垂涎三尺啊!

只要用工具輕輕從底部撩動一下。

整個蝦肉與蝦殼簡簡單單地就分家,整塊的蝦肉看起來就超過癮的!

Q實有彈性的蝦肉,整個超飽嘴的!就連每隻腳都能吃到蝦肉,超讚!

南瓜手捲

這是店家招待的餐點,不含在套餐中,鄰桌點丼飯的弟弟吃得津津有味呢!

炸過的南瓜絲香脆不顯油,包覆在越光米飯中,咔滋咔滋的口感令人一口接一口。

柚香雞腿飯

煎烤至焦脆的雞皮,與鮮嫩多汁的雞腿,上面飾以粉色的是鱈魚子。

以台灣越光米製成的米飯加了小黃瓜、芝麻及蔥花拌過,口口都是豐富的好滋味。

大蛤山芹菜湯

超大尺寸的蛤蜊,肉質飽滿,與山芹菜共舞出清爽無比的湯頭。

最後的甜點以萌貓來點出。

抹茶慕斯不加一滴水只加抹茶及豆漿,大人的淡苦味與蜜黑豆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天在大勝町食堂 和食嚐到精湛廚藝與新鮮食材帶來的味覺感動,推薦給大家喔!

~店家資訊~

大勝町食堂 和食FB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66巷18號

電話:02 2751 773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 14:30 、 18:00 – 22:30

公休日:每週一

~也在附近~

【忠孝復興站】FULL OF BEANS充滿豆豆咖啡館~精品咖啡~紅酒提拉米蘇~藝文空間

【忠孝復興站】瞞著爹柚四店 金柚店~京柚子鍋~九州柚子湯底清爽香甜

【市政府站】味覺的感動~世界不存在的麵包/天然酵母麵包大師~新光三越A4新開幕


標籤:

南京復興日本料理

,

微風廣場無菜單料理

,

平價丼飯


更多 大勝町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32aa49699b6e4fff5cf3ba
本文餐廳資訊:
大勝町食堂
4.7
· 台北市 松山區 · 20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