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茉莉莉|讓人為之驚艷的老宅輕食館,原本跟朋友約在員林聚餐,臨時改到彰化市的茉莉莉,其實因為板娘是朋友的同學,其實原本就有留意這家新開的輕食咖啡館,將40年以上的老屋改造,保留原本復古的磁磚跟牆以及室內格局,這戶乃為早期有錢人搭建,擁有獨特的地下室格局,裡面還有相當罕見的避難逃生防空洞!怎樣都得前來探訪。


茉莉莉會選在這麼小巷弄裡,應該蠻讓人吃驚的,出彰化車站後往扇形車庫的方向,茉莉莉就藏身在成美醫院對面烤鴨店旁的小巷弄裡,從這小路直走就可以步行到民生地下道旁的扇形車庫。

茉莉莉裡面的懷舊感,彷彿小時候自家的客廳環境,牆壁的平整水泥特意不再裝潢,牆上擺上的掛布零感則是取自於早期這邊是繁華的布莊街,在附近老布莊取的西裝布,搭配在這棟舊建築裡,毫無違和感。

↑開水請自取。

這邊的餐點食材皆走自然健康的烹飪方式,使用在地小農農產品,另外還使用了喜願商品、瘦子咖啡豆、自家熬煮果醬等食材,都是希望能夠呈現樸食且美味健康的餐點。

魚缸裡頭的小金魚,每隻都是活潑的鬼靈精,聽說只要有客人靠近,牠們都會探頭浮上彷彿討摸摸的感覺。:)


以前的舊房子隔局都比較深,跟現在新房子不同,若是還是住舊房子的朋友可稍微留意看看家裡空間是不是比較深,走到後方屋內保留著老紗門原味,地磚也是早期的磁磚。

少見房子有這樣的地下室,而且還是40幾年前建造的房屋,真的是有錢人才建造的起,等用餐完後可以到下方靜靜的看書聽音樂,記得要脫鞋子喔。

從一樓延伸到三樓的天井,不太清楚這樣簍空的原因..?因為加強採光的關係嗎?(有錢人與我們想的絕對不一樣:))

屬早期的廁所跟洗手台,洗手台下方則是古式的紡車,可稍稍留意一下。

後方這邊也是開放的座位區,應屬早期的廚房跟用餐處,稍微改造後擺上幾張桌椅跟舊櫥櫃,沒特意更動太多原本的老味道。

早期建築的毛玻璃跟木頭窗戶,彷彿挨家挨戶必備商品:)

舊櫥櫃又方明顯有損壞了一些,應該是習慣使用右手開取的關係,重複使用右邊的櫃子所以磨傷率也比旁邊兩個明顯。

紗線,跟闆娘點完餐後,自己取一個喜愛的顏色拿回放在桌上。

餐點分成早餐跟午餐,價位都不會太高,有點讓我意外,另外點餐點都有附上一杯飲品,可加購換成其他飲品,另外手做優格也是相當推薦的單品,推薦吃看看。

【鋪上厚厚燕麥的烤雞腿】$280。旁邊附上的是古早味的高麗菜乾飯,相當特別。


烤過的雞腿外皮酥脆在加上一層厚厚的燕麥跟類似蜂蜜的醬汁再烘烤過,燕麥酥酥脆脆的口感很特別,黑芝麻帶出香氣,軟嫩多汁的雞腿肉跟酥脆的燕麥譜出多重口感,真的相當有創意的雞腿料裡,味道也很美味。

脆脆的高麗菜乾加入米飯裡頭,結合糙米跟高麗菜乾獨特的風味,淡淡的鹹香氣息,真的好好吃,一整碗的份量也超飽足,闆娘還問我們有沒有吃飽,真嚇著我們。

【用心燉一鍋蔬菜胛心肉】$280。

蔬菜胛心肉的搭配很像是日式的馬鈴薯燉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這兩年也很流行一鍋煮的菜餚),將蔬菜的菁華融出,胛心肉的瘦肉部分被燉煮的一吃就快化掉,變得很好咀嚼。

鳳梨炒黑木耳、水煮蛋、水煮秋葵霖上梅醬,輕爽又養生的配菜,食材的原味被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且相當健康。

雞腿肉鮮嫩多汁,這道烤雞腿屬於甜甜鹹鹹的風味。

巧克力布朗尼,未來推出的甜點,不好意思我們先品嚐了!不過過甜的甜點,巧克力微苦的高雅感,下層鋪上脆脆的杏仁片則是加分的亮點!

彰化茉莉烏龍(熱),我想應該是跟花壇茉莉花夢想管拿的茉莉花茶,芳香的韻味讓身心都沉靜了。

加價的1+1搭配(濃縮單品+拿鐵),拿鐵風味口感醇厚,義式濃縮則是太酸了Q_Q(有點不太習慣)

【自己做優格跟烤得香脆芝麻燕麥】$80。上方黃色的是店加手煮的鳳梨果醬。

手做優格風味很棒,不會太酸,優格充滿奶香味,手煮的鳳梨果醬風味十足,搭配優格真好吃,推薦必點。:)

二樓的長桌,闆娘說可以團體聚餐,要聚餐的朋友可事先訂位。

二樓的佈置也是保留了不少的老物。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地下室休息一下,記得要脫鞋子喔。

地下室的地板磁磚很精緻,放了不少書籍都可以拿起來閱讀,另外準備了3個沙袋沙發,可坐在上方休息一下;另外店家還有提供耳機可讓客人聽音樂,這地下室設計得相當溫暖感,讓人久待也沒有壓迫感。

這棟老屋有設計地下室已經夠驚人,然後地下室的上方還有一個逃生口,因為建造的年代還是屬於反攻大陸口號時期,防止敵人入侵,所以設計了這個逃生口,真讓人佩服原屋主的財力,聽說早期他們是黑胡椒工廠的經營者。

跟朋友在地下室聊天,因外頭下雨所以久待了一會,地下室舒服的環境跟氛圍真讓人不想離開,有來用餐的朋友一定要下來這邊瞧瞧。

牆上的正字是以前出貨時工人在牆上作的記號,因為太具有歷史痕跡,特意留著當作留念。

在彰化市往扇形車庫的小巷弄裡也能有這樣的輕食咖啡館,著重於食材跟餐點的健康,40幾年老屋改造,保留老屋每個角落的特色,樸實美味的餐點跟老宅的復古風相輔相成,的確是間用新經營的特色輕食餐廳,喜愛寧靜氛圍的你,有空過來用個餐吧,記得到地下室的秘密基地看看喔。

我喜歡的不見的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茉莉莉

電話:04-723-4356

營業時間:08:00-17:00(星期一公休)

地址:彰化市和平路159號(

地圖

)

推薦度:4.5顆星(滿分五顆星)

更多彰化市美食↓

老滷仙(彰化三民店);一吃就會愛上的口味!招牌入味多汁蘿蔔、麻辣鴨血

孔陵一隻雞彰化店;超狂全雞燉雞湯,韓國美食風潮席捲!


曉帆
270篇食記
本次 茉莉莉 用餐評分:
5.0
更多 茉莉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2c62e62756dd474bdd59b0
本文餐廳資訊:
茉莉莉
4.6
· 彰化縣 彰化市 · 15則評論
手作甜點彰化市美食彰化美食彰化老宅咖啡廳台灣農食彰化在地美食友善小農老房改建彰化早午餐彰化扇形車庫茉莉莉喜願味增扇形車站附近彰化市區美食瘦子咖啡彰化市輕食菜單morelittlelife彰化市美食推薦扇形車庫手作茶飲天井彰化咖啡廳food茉莉莉早午餐內附菜單彰化市茉莉莉香烤松阪豬彰化茉莉窨手作料理鋪上厚厚燕麥的烤雞腿彰化市輕食推薦早午餐特色餐廳魚腦袋行走中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