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起麵疙瘩,大家應該都跟菲拉一樣,覺得是道地的中式料理,而且是小吃類的麵食,通常都在路邊的小店裡頭吃到,大多是湯的,加了海鮮或是豬肝類,熱呼呼的吃上一碗。但是現在吃麵疙瘩,有了另一個文青風格的新選擇,BON Meingerda & Dumpling是一間麵疙瘩和餃子專門店,但是不僅從外頭看起來像是一間氣質的咖啡館,連口味上也充滿了西式情調呢!

位在復興南路一條狹窄巷子裡的BON,是一間去年年底才剛開幕的餐飲店。經過的人不知道,看這可愛的白牆搭配大落地窗,鐵定有不少人想進去喝杯咖啡,但卻發現這裡其實並不是一間咖啡店,所以門口大大的掛上說明店內販售餐點的牌子,想起來覺得特別有趣。

「BON」在法文中有愉悅的、滿意的、美好美味的意思, 也正是我們想帶給所有顧客用餐時能感受到的體驗。─BON Meingerda & Dumpling粉絲專頁

這日又是第一組拜訪的客人,覺得整個空間裡頭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吃麵食空間的印象。清水模地板、高腳椅、乾燥花,乾淨的空間賞心悅目,清新又可愛,原來吃麵食,也可以這麼優雅。

菜單上果真都是麵疙瘩和餃子類的料理,每人的低消是一份主食,單點之外也可以加價升級套餐,套餐類有三種選擇,若是想點超過設定價位的開胃菜,也可以補差價。兩種麵食都有分湯式或乾式的做法,口味變化很豐富,除了常見的中式口味外,還有一些特色的西式口味,跟菲拉一樣喜歡嚐鮮的朋友,應該知道要點什麼了吧!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選好餐點後直接到櫃檯點餐即可。


蛤蠣湯(原價$60,$130套餐加購)

原本以為套餐加購的湯品,份量應該不太多,但BON的蛤蠣湯倒是挺大碗的,很特別的是除了蛤蠣之外,還加入了秀珍菇,看起來就更豐富了。湯喝起來鮮甜度滿棒的,蛤蠣也很飽滿大顆。


酥炸紅燒肉(松阪豬)(原價$70,$130套餐加價換購)

原本$130的套餐是只能點$50的開胃菜,所以這道開胃菜是補差價換購的。菲拉平常很害怕肥肉,但這道料理用的豬肉大多都是瘦肉,吃起來的口感紮實許多。外層用的不是常見的紅糟,而是裹了薄薄的炸粉,吃起來不覺得太油膩,滿喜歡的。配菜的洋蔥雖然是生的,但是食材選得新鮮,吃起來完全不會辣,也更中和了紅燒肉的口味。


豆乳雞起司白醬麵疙瘩($180)

這道從名字看就覺得跳脫一般麵疙瘩的料理,實際上嚐起來也覺得很棒!

雞肉的部分裹了薄薄菜單上是的粉炸過,所以皮酥酥的,據說用了花蓮阿嬤手做的豆乳,有種獨特的豆乳香氣,吃起來肉紮實但不會硬,也沒有腥味。麵疙瘩的塊頭比坊間常見的麵疙瘩來的小,吃起來的口感很Q彈,白醬的味道不會太重,帶點甜甜的滋味。搭配了菇類和熟洋蔥,份量看起來雖然不多,但因為容器有深度,其實菲拉吃一碗也是很飽足呢。


炸魷魚起司韓式麵疙達($200)

這道料理在菜單上是畫了辣椒圖案的,實際上的辣度對於不吃辣的菲拉來說,是有一些微辣的,大概是吃一兩口就需要配水的程度。

雖然跟豆乳雞起司白醬一樣有加起司,但是若是喜歡吃起司牽絲的口感,這一道會比較明顯一些。炸過的魷魚圈鋪排在麵疙瘩旁邊,份量也不少,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偏軟,不是想像中QQ的魷魚。這道料理的醬汁屬於標準的韓式辣味,主要是辣在嘴裡,有些麻麻的,不會深入到喉頭。另外還有一隻炸過的蝦,肉質很飽滿呢!


藍蘇打(原價$70,$130套餐加購)

必須承認,這杯飲品完全是點來拍照讓自己心情好的。看這藍色的蘇打在玻璃杯裡,隨著冰塊轉換不同色澤的藍,就覺得很舒心。加了藍柑橘糖漿的汽水,沒有什麼藍柑橘的味道,就是一杯藍色的碳酸飲料吧!

這次小鳥胃二人組點了兩個主食加一個$130的套餐,湯品、開胃菜和飲料可以各選擇一項,吃起來是相當飽足的。覺得BON是一間很獨特的餐廳,捨棄了常見的西式餐點,將傳統的麵食轉換到另一種層次。這樣的做法也許充滿挑戰,但真的創意十足,由衷希望他們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笑)!

菲拉私心認為,這是一間很適合帶女孩來約會的小餐廳,除了空間布置清新適合拍照之外,獨特的餐點能讓兩個人有許多話題,凸顯對約會的用心,而平實的價位也不會讓荷包失血的太嚴重,簡直就是完美的約會餐廳!吃飽再到附近散散步,大概就是尋常假日中,最讓人心動的約會提案了!


┤店家資訊├

BON Meingerda & Dumplin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28巷3-2號

電話:02-27069276

粉絲專頁:BON Meingerda & Dumpling


☟大安區同場加映☟

台北大安‧犬犬家│追逐夢想的日式氛圍串燒小店,下班喝酒放鬆新選擇 #捷運東門站

【台北‧大安】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小酌聚餐好去處,讓人恍若置身日本的超美味大阪燒居酒屋


☟這裡也有乾燥花☟

台北中山‧儲房咖啡館│悠閒早午餐好去處,乾燥花選物咖啡館 #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

台北信義‧雨日菓物│世貿旁的清新風格咖啡甜點店,推薦瑪德蓮蛋糕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更多 BON Meingerda & Dumpling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8cdcec2756dd0c577d6567
本文餐廳資訊:
BON Meingerda & Dumpling
4.7
· 台北市 士林區 · 35則評論
大安乾燥花麵店士林美食飲品小吃店創意開胃小菜白醬輕食小菜文青巷弄小吃文青水餃店台北市手工麵疙瘩風格華齡公園大安餐廳推薦劍潭美食韭菜水餃台北手工麵疙瘩dumpling紅燒肉豆乳雞文青麵疙瘩午餐台北大安乾燥花愛食記晚餐台北餐廳麵疙撘台北乾燥花大安美食茶飲義大利麵台北美食涼拌干絲復興南路瑞安街美食wifi泰式東央貢海陸麵疙瘩川味蓮藕煙燻腐皮Dumpling復興南路麵疙瘩捷運美食麵疙瘩推薦大安區劍潭站餐廳BON中式餐廳麵食BON 水餃台北士林美食創意料理文青風手撕雞大安站美食青醬文青網美店科技大樓美食士林餐廳士林義大利麵川味BON MEINGERDA | 手工麵疙瘩bonmeingerda手工麵疙瘩捷運科技大樓站科技大樓Meingerdabonmeingerda劍潭站美食台北麵疙瘩台式士林麵疙瘩BONMEINGERDA豬頭皮豆乳雞起司白醬麵疙瘩捷運沿線排隊名店捷運站捷運劍潭站美食義式麵疙瘩蘇打台灣小吃復興南路美食捷運大安站白酒蛤蠣海鮮麵疙瘩捷運科技大樓紅燒肉蕈菇青醬麵疙瘩丸美吃貨麵疙瘩約會士林必吃大安區美食BON Meingerda科技大樓站BON 麵疙瘩大安站chineseGnocchi煙燻府匹台北bon meingerda 手工麵疙瘩餃子水餃泡菜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