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名稱:目黑拉麵

電話:08-7238008

地址:屏東市民和路2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三公休)


-------------------------------------------------------------------------------------------------------------

這間鼎鼎大名的目黑拉麵,曾經佔據屏東的Instagram好一段時日,當時雖好奇,但想到其人潮不免退縮。

今日若非姊姊興起,還不知要推延到何時才會前往享用。

就售價來看,即便是開業在高雄,亦不算便宜。

即便看著網路上不少食評打上是「日本人」開的拉麵店,點餐的當下仍舊忐忑不安。

共點了兩碗拉麵及一瓶汽水,做為今日晚餐。

鹽豚骨拉麵NT150

餐點速度頗快,配料除了兩大塊吸睛的叉燒之外, 還有木耳、筍絲,半熟蛋及蔥花。

這碗是姊姊的,只淺嚐了口湯頭的味道。湯頭乍看油膩了點,但入口其實感覺不出其油膩感。

初入喉湯頭的鹹味頗重,本身的香氣還好,但那鹹味倒是讓我想起第一次去到日本吃拉麵的情景,也是被這鹹度嚇了一跳。

叉燒味噌拉麵 NT190

比起鹽豚骨拉麵,叉燒拉麵多了兩塊叉燒,配料有筍絲、玉米粒、半熟蛋、海苔及蔥花。

雖說是味噌口味,但看見湯頭的深色,不難想像其味道的濃重。

一入口,首先襲來的是味噌的香氣,接著才是鹹味,比起豚骨這湯頭更有層次感。

這味道讓我想起在京都吃天下一品拉麵時的情景,同樣是濃厚拉麵,雖說天下一品是雞味濃厚,可這碗也讓人忍不住想來碗白飯搭著吃。

糖心蛋中間蛋黃的熟度掌握得很好,味道帶著淡淡的甜香,而這甜香正好可中和掉過於濃郁的香氣。

目黑拉麵的麵條採用的是常見的黃細直麵,麵體Q彈,卻不怎麼吸附湯汁。

而這不怎麼吸附湯汁的點,也成了吃這碗拉麵之幸,濃厚的湯頭吃到最後總會有些膩感。

幸好咀嚼麵條之時,能夠嘗到其拉麵香氣,卻少了鹹感。

發現了嗎?目黑拉麵的叉燒厚度幾乎是外面店家的兩倍厚。

軟嫩的叉燒入口,帶著淡淡的醬香,不同於湯頭的香氣,吃來頗為過癮。

整碗麵雖看似不大碗,卻能感到飽足,不知是否為這兩倍厚的叉燒起了作用。

目黑拉麵的店面空間並不大,為了增加桌數,桌距只能讓人側身經過,十分擁擠且不舒適。

用餐人潮雖多,但大多數吃飽沒多久就回離席,翻桌率頗高,想必是這不太舒適的位子起了作用。

若想在這裡聚餐,恐怕是不太適宜。若是想回味一下日本拉麵的美味,這裡倒是不二之選。

價格雖說是貴上了一些,但無論在食材上、湯頭的表現確實與多數的拉麵店有所不同,仍舊值得一嚐。

延伸閱讀

【屏東】 WOW美式餐廳 - 大口吃肉,汽水無限暢飲

【屏東市】大武町阿霞 蔥肉餅 - 在地美味,來到屏東的你請別錯過

【屏東市】便當-榮安燒鴨館 來自香港的美味第二彈

【屏東】冰店-鼎昌號 薄脆日式鯛魚燒、官邸店限定海人冰

【屏東*東港、萬丹、潮州】珍珍珍日本拉麵-夜市就能吃到Q彈美味

FB及IG裡會放入一些不會寫成食記、遊記的美食或景點介紹,想知道更多在地旅遊資訊,請訂閱

我的Facebook: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更多 目黑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c07c12756dd702d935d8f
本文餐廳資訊:
目黑拉麵
4.4
· 屏東縣 屏東市 · 19則評論
屏東日式料理屏東美食屏東拉麵屏東-日式料理屏東餐廳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