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走在東區216巷,常常令人感到眼花撩亂,面對一間間美食餐廳,總是很難不被吸引!

今年初剛開不久的「漂丿燒肉食堂」就是其中一家,當初是經過這條路上意外發現,從店外看起來不大間但裡面卻坐了滿滿的人,決定記下來要找天吃吃看。

原本第一次乍看店名以為是日文意思,仔細一看才發現可不是啦!店家說店名「漂丿(ㄆ一ㄝˇ)」取自台語「瀟灑」的諧音,欣賞這種自在不拘束的帥氣,

也希望客人來到「漂丿燒肉食堂」能大口吃肉、大口扒飯、大口喝酒,盡情享受吃飯的愉悅,也品味這份瀟灑!



「漂丿燒肉食堂」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位在明曜百貨後方的216巷內,招牌顯眼好找,或是認得三個瀟灑男子漢大頭就對啦~


店內座位數不算太多,大膽使用紅色系牆面給人熱血的感覺!用餐當天是假日中午時段,人潮不斷進來,生意很好。


牆上貼了日式風格海報,還擺放了各種日式酒桶和人型布偶,為空間增添了些日本風味。


各種肉類丼飯,雞、豬、牛,也有海鮮類青花魚、魷魚和干貝,價位從 $199 ~ 489,屬於平實價位。

另外也有小菜和飲品、啤酒,餐點須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附上清楚明瞭的純文字版本菜單:


丼飯都是現點現做,需要多等待一些時間,店員將餐點送上桌時告知若飯吃不夠的話,還能免費加飯,不用擔心吃不飽,果真是男子漢風格的燒肉丼飯呀!


天下無雙炭燒松阪豚丼($ 329)

店家滿注重肉品的品質,松阪豚肉選用的是台灣本地合格豬肉,一碗好的燒肉丼飯除了肉質要好,米飯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底部的米飯是馥米,煮得粒粒分明又有彈性,為整體加了很多分!配菜有松露溫泉蛋、蔬菜天婦羅(炸玉米筍、馬鈴薯)、炸紫蘇葉、紫洋蔥和小蕃茄。


鬆阪豬不但多片,每片也有一定的厚度,口感脆脆的有些嚼勁,淋上店家特製烤肉汁,十分香又夠味。

店內特製的烤肉汁融入西餐brown sauce的做法,先把雞骨烤到金黃色再加入大量蔬菜熬至三小時,

最後加入西螺的古早釀造醬油和麥芽糖收汁,醬汁不會死鹹,味道濃郁順口。(關於烤肉汁做法參考自菜單上的敘述)


飽滿的溫泉蛋上點綴了些許松露,因為是半熟狀態,用筷子輕輕一戳就流出蛋黃,跟蛋白攪在一起雖然糊糊的視覺上不是很好看,

但濃稠的半熟蛋配米飯吃口感更滑順,在日本也是常見的吃法呢!


漂丿特級炭燒牛排丼($ 289)

愛吃牛肉的人應該也會喜愛這道炭燒牛排丼,鋪滿了多片牛肉以及配料,滿到完全看不見底部的米飯。

一端上桌就聞到撲鼻的肉香,選用的是美國農業部(USDA) 認證的美國牛肉,肉質不乾不老,均勻沾附了醬汁,味道較重較鹹一些,一口肉一口白飯吃剛剛好!

屬於店內丼飯價位較低的一碗,心想連 $289 的特級炭燒牛排丼肉質都這麼好吃,那麼 $369 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丼肯定更讚呀~


一品炙燒嚴選干貝丼($ 349)

雖然沒有像剛剛介紹的肉類丼飯一樣視覺上有滿出來的效果,但這碗干貝丼的擺盤也很豐盛,是六顆大干貝圍繞著松露溫泉蛋!

干貝來自加拿大進口,表面煎出誘人的金黃咖啡色澤,軟嫩中又帶點紮實口感,食材本身也很新鮮,吃得到干貝的鮮美原味。

另外還搭配晶瑩剔透、咬下去會爆破的的鮭魚卵,再灑上些蔥花,味道上更豐富!


附餐飲品:蜜香桂花紅茶

點丼飯可選擇蜜香桂花紅茶、決明子麥茶、每日例湯,選的蜜香桂花紅茶幾近無糖,跟偏重口味的燒肉丼飯搭配起來還滿清爽,喝得到微微的桂花香氣。


「漂丿燒肉食堂」算是其中比較新的店家,定位很明確,就是主打大份量、大口吃肉、高CP值,

肉量豐盛之外肉質也不馬虎,吃不飽還能免費加飯,烤肉醬汁不會過於死鹹,但畢竟主要就是吃肉配飯,整碗丼飯吃到最後會覺得味道稍微有些單一。

以份量和肉質來說,CP值還不錯,但再加上10%服務費後就看每個人的接受度囉!

還要提醒大家~因為是個人份的丼飯餐點,滿快就能完食,且每桌座位間隔近、比較緊密,若要選為聚餐餐廳的話,覺得店內氣氛比較不適合三五好友聚會久待喔!


Info.

【漂丿燒肉食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771-0006

營業時間:12:00 - 14:30;17:30 - 21:00(週六、日營業時間從11:30開始,每週二公休)

Facebook:漂丿燒肉食堂

☞ 內用酌收服務費10% / 每人低消$199 / 可預約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內容皆為個人實際走訪的心得,每個人口味和感受不盡相同,意見僅供參考

• 食記具有時效性,建議在前往之前再次確認店家網站或粉絲團的用餐資訊,以免有更動

•本文同步發表於WalkerLand 窩客島iPeen 愛評網



更多 漂丿燒肉食堂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bda5762756dd732889b47d
本文餐廳資訊:
漂丿燒肉食堂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72則評論
奶油啤酒男子漢CP值高台北大安區美食炸蔬菜大份量216巷忠孝敦化站台北市丼飯東區粉圓烤肉平價美食東區216巷美食燒肉食堂聚會推薦燒肉丼飯愛食記台北燒肉丼飯推薦台北餐廳IG熱門打卡點燒肉東區餐廳雙拼特盛丼台北美食商業午餐海鮮experience日式燒肉東區 日式哶龍米粒日式丼飯超值套餐台北市美食平價餐廳經驗國父紀念館大安區Taipei日本料理忠孝敦化 美食日式酥炸豆腐捷運忠孝敦化美食男子漢料理超大碗燒肉飯台北東區黑豚戰斧丼大份量美食500元以內忠孝敦化漂丿燒肉食堂菜單價位台北東區美食推薦台北東區216巷紫蘇綜合花椰菜培根青蔥卷忠孝敦化美食台北美食推薦台北東區美食茜的美食記大口吃肉漂丿燒肉食堂菜單溫泉蛋東區牛排燒肉丼東區216巷美食推薦捷運忠孝敦化人氣部落客海綿飽飽東區丼飯大安區美食聚餐推薦台北聚餐台北推薦美食推薦丼飯台北丼飯捷運忠孝復興東區燒肉飯台北高CP值燒肉sharing巷弄美食台灣每日例湯紀錄台北海鮮丼外帶美食小海鮮丼忠孝東路美食Taiwanfood-tw忠孝復興美食風林火山極上海鮮大盛丼丼飯推薦京都宇治抹茶鮮奶可爾必思檸檬特調216巷美食216巷美十炭燒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丼哶龍米粒吃正餐丼飯外帶捷運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豬排東區商圈套餐戰斧豬排戰斧豬排丼燒肉飯日式燒肉丼東區 美食大安美食海鮮丼飯漂丿燒肉食堂台北燒肉丼216巷大份量美食台北高CP值份量大燒肉飯魔法啤酒戰斧日式料理東區216巷燒肉丼忠孝敦化站好吃料理平價東區霸氣雙拼燒肉丼誠品敦南安格斯黑牛東區居酒屋牛丼延吉街美食炭燒松坂豚丼東區聚餐日式燒肉飯起司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丼漂丿燒肉丼漂丿分享台北燒肉飯捷運板南線美食男子漢燒肉飯海鮮丼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東區216巷聚餐東區燒肉丼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東區美食蜜香桂花紅茶台北高CP值忠孝敦化丼飯東區燒肉丼飯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