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大溪地區在早期是泰雅族的勢力範圍,進入日治時期後因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便將現在老街一帶改建,也因為老街開發較晚,保存相當完善,使得我們有幸能看到結合巴洛克式繁複裝飾及台灣傳統廟宇裝飾的混合式風格。

「百年油飯」位於主街和平路旁,市場邊的民權路上,是我們剛好路過的意外驚喜。


創立於1862年,"第一代"以經營米製品起家,用一根扁擔將油飯扛上肩,日治時期廣受日本客人喜愛"第二代"開始有了店面,改稱「永樂亭」,"第三代"傳人游家童養媳-游葉素,更榮獲三代技藝薪傳獎,目前則是"第四代"掌門人游志成先生經營,為迎合經營百年之久的老字號,改名「百年油飯」。


百年油飯 NTD35-.

長相跟米糕好像,但米飯粒粒分明,嚼勁十足,搭配特製醬汁,越嚼越香完全沒有油飯的油膩感,店家用料也相當實在,濁水溪圓糯米搭配復興鄉香菇及溫體豬,在以小火手工炒製,老闆說這就是「百年油飯」維持品質的秘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無味精少鹽少油,真是神清氣爽的油飯!


招牌肉捲 NTD45-.

長的很像雞捲的肉捲,也是大家可以嘗嘗的好滋味,一般捲類食物大多都是將餡料拌勻並包著腐皮油炸,但「百年油飯」的肉卷裡包了一整條里肌肉,外皮雖薄但相當酥脆,看起來真材實料,吃起來更是口感層次十足,不加醬料就已經相當夠味,但先生可是將醬料吃光光了。


店家現在也推出了宅配服務,項目包含古早香蔥油、肉羹、油飯、特製香辣油,大家都可以致電訂購喔,但老闆特別提醒大家,因為食材完全不加防腐劑,收到後如果無法送入肚子,請盡快送入冰箱喔!



女孩說  ▎時間一直走,歷史被記錄了下來,所幸我們還能品嘗百年流傳的美食經歷每一個精彩的年代。



吾疆。吾域
18篇食記
本次 百年油飯 用餐評分:
4.0
更多 百年油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62c65c03a100e7c762331
本文餐廳資訊:
百年油飯
4.0
· 桃園市 大溪區 · 29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