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假如戚風蛋糕是有名字的,那麼它應該會叫做是"想念"

去年小年夜台南大地震,對很多台南人來說那是一輩子的傷痛,尤其是台南永康維冠大樓的住戶。當時維冠大樓裡一對中年夫妻就讀大學的兒子在這場地震中不幸喪生,這對夫妻在傷痛的日子中想起熱愛音樂的兒子曾懷抱的夢想:開一間樂器行,而且是有附設咖啡輕食的樂器行,可以讓同好同學在此聚會。

於是這一對夫妻為了兒子未完成的夢中年轉業,學起怎麼做蛋糕以及煮咖啡,成就了今日"恆志的店"的雛形。

無意中在網路讀到這一則新聞的拿鐵,過了幾天後找到一天早上下班的時間從南區一路騎到了所謂的永康靠近大灣的地方,一個拿鐵很陌生的地方。一路上拿鐵心中有點忐忑,因為拿鐵今日不是來朝聖好吃的甜點,而是內心很想見一見這一對為了一圓兒子未完成的夢想而毅然決然放棄現有的一切,就這樣投入完全未知做甜點領域的父母,他們是何等的堅毅。

拿鐵在永大路二段與國光五街口停了下來,瞇著眼看著眼前這一片景色心想著在這裡開咖啡廳,感覺不是人潮很多的地方阿!

拿鐵繼續往國光五街內騎去,經過了這一家恆志的店還一度錯過再折返回來,才見到這一間隱身在透天厝一樓的咖啡廳。

入內用拿鐵總算見到這一對夫妻,一對看起來已經年過半百的中年夫妻,拿鐵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太太有點生澀地拿了點餐的單子給了拿鐵。拿鐵此時才稍微觀察整個咖啡廳的環境,左後半部有一個吧台,吧台旁有一個冰箱,裡面放了一些蛋糕;整個咖啡廳沒有過多的裝潢,音樂也不是放一般時下年輕人愛聽的音樂,但是整體的氛圍、環境相當地讓人放鬆、舒服。

整個咖啡廳的餐點大致分成咖啡類、茶飲類、戚風蛋糕、甜點類,其中戚風蛋糕的口味品項最多,看來它們主打的餐點就是戚風蛋糕。拿鐵於是點了一塊紅玉紅茶、香橙以及檸檬塔,飲料則點了冰拿鐵。

拿鐵結完帳後在他們準備餐點時,徵得他們的同意拍攝店內的環境,拿鐵忽然發現店內掛著不少沖洗好的相片;老闆開了口:你也可以把你的攝影作品拿來這邊展出喔!感覺老闆似乎是喜歡攝影的人。

過了一會兒,拿鐵點的餐點就全上桌了;而拿鐵當日吃過後,可以跟各位捧油直接先分享:它們家的戚風蛋糕以及檸檬塔真是相當的好吃,好吃到讓拿鐵有點不可置信他們夫妻倆本來都是不會做甜點,後來才去學習的。

拿鐵也吃過不少檸檬塔,而拿鐵當日吃完恆志的店這一顆檸檬塔,它的檸檬餡濃稠感覺比較微酸但是不會很甜,餅皮比較薄但是很酥脆。

紅玉紅茶戚風蛋糕

香橙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絕對可以成為它們店內的主打招牌,因為恆志的戚風蛋糕拿鐵吃過後覺得真的非常出色,口感有點像海綿蛋糕的戚風蛋糕,吃起來口感更加綿密,而且相當有彈性,拿鐵認真的靠近一聞,都能夠在到蛋糕上聞到一陣淡淡地清香,尤其是紅玉紅茶口味的戚風蛋糕,而一旁味道濃郁、微甜但不膩的鮮奶油更是錦上添花地增加戚風蛋糕的精采度:這樣子的蛋糕搭配上一杯熱咖啡或是熱紅茶來當下午茶真的很棒。

冰拿鐵

它們家的冰拿鐵,拿鐵喝起來的味道感覺比較微苦一點,但是相對地咖啡聞起來也比較香。

雪Q餅

整個用餐的過程除了流瀉的店內音樂,店內這一對夫妻也都相當安靜各自做自己的事,偶爾彼此交談一下,感覺像是靦腆的人。拿鐵也安安靜靜地吃著、拍照著,本來拿鐵都會習慣每到一個地方要是店長或是服務人員不忙會想要聊一下,但是在這裡,要聊甚麼呢?聊去年地震的事嗎? 相信在開店前,他們應該跟記者講過好幾次之前發生的事了;拿鐵實在不想勾起他們心傷的回憶...因為拿鐵想起之前聽拿鐵媽講到去日本玩時跟同行團客聊天一個大姊跟拿鐵媽聊到自己的小孩因為感情因素自我了結生命,她與先生內心痛苦哭泣,但是在人前、現實生活當中哭完還是得繼續向前走,這就是人生啊!

"我們也只能靠旅行慢慢療傷,忘卻傷痛"這一個大姊當時這樣告訴拿鐵媽。

"逞強,就是在人前故作堅強!"這樣的喪子之痛對於沒有小孩的拿鐵來說其苦痛非拿鐵能夠體會

拿鐵回想回來,看著這一對夫妻,拿鐵能做的就是精神支持這兩個素昧平生的人,把這次用餐的經驗化作真實的文字,冀望著有更多的捧油們能夠看到拿鐵的這一篇文章,然後來到這個小天地,實際來吃看看它們的甜點、飲料,覺得好吃的請把好吃的經驗分享出去。

"寫了部落格這麼久,忽然覺得當個小部落客也是有一點點作用呢?!"拿鐵不禁心中苦笑著。

就在拿鐵離去前老闆娘攔住了拿鐵,拿了兩包雪Q餅給拿鐵,拿鐵與他們推辭了一下還是收下了他們的好意。

"我們的甜點有沒有甚麼要改進的..."這位先生問著拿鐵,拿鐵因為這樣又與這位先生,應該說是恆志的爸爸聊了一下天,聊了攝影、怎麼做甜點到後來還是免不了談到地震的事。

"這一家店現在是我們夫妻倆的生活重心",拿鐵看著衡志的媽媽後來端來的紅玉紅茶默默地點頭著.....

拿鐵離去前看著店門口前這一幅為了紀念生前喜歡玩音樂的恆志先生,他的爸爸為了紀念與懷念請別人畫上去的圖畫,這樣強烈的思念讓拿鐵想起剛剛那一杯味道雋永而深長的紅玉紅茶香。

這是一間沒有華麗的裝潢、陳設、沒有明星加持、沒有烘培教室、沒有網紅們所愛自拍所需的乾燥花空間,甚至店內的服務人員-這一對夫妻在遞餐點單給陌生的客人時會有點怯生生的一間咖啡廳

但是他們能給客人的就是他們用心去做的點心、蛋糕以及店內標榜的無添加泡打粉以及化學香精的誠意。

拿鐵誠心推薦給各位捧油們有興趣的話,來這一家小咖啡廳試試看"恆志的店"店內的甜點以及飲料吧~

恆志的店 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五街34號06 2731699  公休日為禮拜一以及禮拜四(因為恆志的爸媽要做甜點的日子)

恆志的店臉書頁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恆志的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56935c2756dd4ec3f4527a
本文餐廳資訊:
恆志的店
4.8
· 台南市 永康區 · 8則評論
恆志的店戚風蛋糕拿鐵咖啡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五街34號檸檬塔紅玉紅茶台南-咖啡-一般咖啡台南甜點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