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原粹蔬食作 | 單人平均消費約 $27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8巷2號一樓

(新店線大坪林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可抵達。)

電話:(02)8914-7185

營業時間:11:30~2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al201501/

-

這是我第一次到素食餐廳吃飯~因為有一位好友吃素,所以一直想找間素食餐廳跟她去吃。

會知道原粹蔬食是查到它的網路評價很好。

印象中我從沒吃過一餐素食,但這次用餐並沒有減少食慾,反而吃得非常開心!

原粹蔬食作的餐點天然、精緻味道足夠,份量也多!

我和朋友們都很滿意,之後也還想再來~

無論是不是素食者,我都很推薦來原粹蔬食作品嚐美味料理唷!


「粹取每一種新鮮食材的原味來料理」是原粹這兩個字的由來。

▲原粹蔬食作位在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捷運站附近,交通很便利

店面好像是最近移到寶安街58巷

藏在巷弄中的原粹蔬食作,由紅磚圍繞,沒有顯目的大招牌,簡單卻有獨特魅力。

▲料理是日式輕懷石風格,無肉類、無五辛、不使用素料,講究健康的特色飲食。

▲外面也有設置座位。

▲一走進店裡的左手邊是櫃台。內用要先結帳唷!


▲而店門口的右手邊設置了陳架,上面擺放各種商品,有食品類也有文具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店裡的裝潢是日式居家簡約風,白色牆面搭配木製桌椅。座位不多,大約40席。

撥放的音樂是森林療癒風格,讓人感覺很放鬆

廚房就在客席旁的隔間,不時會散發出食物的香味,光是聞到味道就食慾大開><


▲還有販售豆漿呢! 感覺很新鮮,也不貴。



【菜單】

這是下午茶時段的菜單14:00~17:00

下午以供應午茶為主,有飲品、甜點、小菜,套餐選擇會比較少唷!

每人最低消費150元/人,採自助式點餐。

*想知道午晚餐的菜單可以去原粹蔬食作粉絲專頁看。


【養心鮮蔬鍋 套餐 $299】

附 紫米糙米飯(可續一次)、昆布香菇湯頭、甜點:布朗尼蛋糕

▲這是跟店家借的午晚餐菜單的詳細內容

▲原粹蔬食作的飯是紫米糙米飯

吃起來口感Q軟帶有純粹的米香氣。

紫米和糙米富含維生素B及礦物質,這碗飯不只很配菜還營養十足呢!

▲火鍋的料非常豐富!!滿滿五顏六色的新鮮蔬菜,光看就覺得很健康!

是不是也很好奇煮出來的火鍋會是什麼滋味~

▲煮了許久後湯頭仍是呈現透明無色。稍微聞一下散發淡淡的蔬菜香。

原本以為湯頭會很淡,但沒想到意外濃郁令人喜歡!

昆布香菇湯頭甘甜又清爽,加入蔬菜煮過後,鮮甜味完全爆發!!

這個火鍋看似簡單,卻是營養又美味! 而且分量多,吃完很有飽足感。

喜歡喝湯的人絕不能錯過~



【蕈菇和風烏龍炒 套餐 $249】

▲烏龍麵套餐呈現明亮的黃色,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有附兩碟小菜、一盤沙拉和一碗湯。(湯可續用)

▲兩碟涼拌小菜看起來簡單但很入味!

滑嫩豆腐搭配香濃的芝麻醬,展現了食材的原貌與美味。

淡淡的酸甜涼拌木瓜以及鮮甜小黃瓜,吃起來脆口又不膩。


▲這個沙拉很特別! 光是外觀就令人好奇。

新鮮蔬果搭上橙黃色醬料,脆脆的清爽口感又帶有酸酸香味。


▲原粹蔬食作的湯也令我很驚喜!

蔬果的軟度煮得剛好,甜味完美的化入湯裡。

而湯頭鹹度適中,味道清爽帶有玉米香甜

連我這種不太喜歡吃番茄的人,都能大口吃掉湯裡番茄!

能把家常的番茄蔬菜湯煮得非凡美味,真的很厲害!

▲主餐來啦!!烏龍麵加入了許多蕈菇和些許番茄、玉米筍等蔬菜拌炒。

烏龍麵口感Q彈,鹹鹹的醬汁緊密地包覆麵條,十分入味!

蕈菇的鮮甜恰好中和醬汁的鹹味,所以吃完也不會膩!反而多了幾分清爽~~



【野菜咖哩飛龍頭 $249】

▲咖哩飯的套餐一樣含 紫米糙米飯、蔬菜湯和甜點:蜜梅凍,

小菜有三樣,比烏龍麵套餐多了一碟牛蒡絲。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裡的咖哩飛龍頭,所以一定要吃看看呀!!

光看就覺得豐盛!上面的三顆飛龍頭十分吸睛。咖哩醬溢滿整盤,用料就佔了一半!

這個咖哩放了許多蔬果熬煮,濃郁的咖哩醬加入新鮮水果泥口感,偏甜滋味多了清爽且不鹹膩。

而只有甜味當然不夠~它的鹹度適中還帶有微辣,可口又配飯~


▲是不是很多人很好奇飛龍頭是什麼~剛開始我也不知道 :P

飛龍頭是一種,將豆腐與切碎的蔬菜混和後捏成球

煎至兩面酥脆(或者油炸)的日式料理。在日本關東人稱「雁擬」,關西人稱「飛龍頭」。

這是我第一次吃飛龍頭,真的覺得好特別!!

外皮香脆,內餡的豆腐軟嫩又混和脆口的蔬菜!豐富口感令人想一再嚐試。

飛龍頭味道淡,搭配咖哩吃很適合!! 非常推薦大家點這道~


▲因為太好吃了!!趁還有胃口,我又加湯加飯加咖哩啦xD

又恢復完整的一份套餐~哈哈~ 吃完這些真的超飽! 超划算!!



【甜點|蜜梅凍.布朗尼蛋糕】

再飽吃甜點的胃口都有的 ^^

▲蜜梅凍呈現透明褐色,口感有彈性,而入口後輕輕化開

梅子的果肉多、好吃!


▲這款布朗尼蛋糕的口感鬆軟、味道濃郁,咬下去後先散發巧克力甜,苦味隨之帶出。


▲這裡的甜點小巧精緻,看似單調卻隱藏美味呢。


原粹蔬食作的庭院不大

而為餐廳增添了幾分清幽美感

用餐之餘不妨觀賞一下


這次和朋友的用餐經驗很愉快 :)

服務生親切地送餐服務,最後還幫我們合照,也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推薦大家來這裡享用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唷!



【整體心得】

8/10♥ 美味指數:保有食材新鮮原味,料理有特色香味十足!

7/10♥ 環境氣氛:簡約居家風格並加入一些裝飾。

9/10♥ 服務品質:服務禮貌親切,不會讓客人感到壓力。

9/10♥ CP值:餐點營養豐富又美味,份量多,價位合理。

備註:近捷運站/不收服務費/低消一人150元/可訂位


分享真實的感受給你們♥ 以上為個人用餐心得,僅供參考:)



【名片】




薄荷
47篇食記
本次 原粹蔬食作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原粹蔬食作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0aeb402756dd7169163a2f
本文餐廳資訊:
原粹蔬食作
4.2
· 新北市 新店區 · 40則評論
精緻蔬食蛋奶素新北素食推薦WIFI美食分類-素食美食大坪林原粹新店聚餐咖哩原粹蔬食作蛋糕大坪林素食日式素食推薦台北優質蔬食大坪林聚餐大坪林站蔬食台北素食推薦大坪林新店素食推薦飲料台北蔬食推薦新北市大坪林餐廳台北捷運周邊素食-松山新店線大坪林美食甜點火鍋惜物愛地球綠世代Vegan捷運大坪林站味噌天婦羅拉麵大坪林站素食捷運大坪林素食新店下午茶台北美食惜食餐廳新店素食捷運大坪林站美食新店蔬食推薦新北新店原粹蔬食作菜單素食餐廳日式料理日式咖哩台北蔬食台北素食無服務費全素飛龍頭台北捷運周邊素食台北民宅改建餐廳蔬食推薦台北咖哩烏龍麵純素甜點原粹蔬食菜單新店美食野菜咖喱飛龍頭純素大坪林好吃原粹蔬食台北定食抹茶甜點蔬食餐廳格外品家常味小農職人市集新店小吃新店新店餐廳新店蔬食新北市蔬食-新店區原粹蔬食作日式食堂小品精選餐廳新店素食餐廳新店好吃大坪林蔬食素食美食原粹蔬食純素教學教室精緻蔬食外帶外送蛋奶素外帶外送新北素食推薦外帶外送WIFI外帶外送美食分類-素食美食外帶外送大坪林原粹外帶外送新店聚餐外帶外送咖哩外帶外送原粹蔬食作蛋糕外帶外送大坪林素食外帶外送日式外帶外送素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北優質蔬食外帶外送大坪林聚餐外帶外送大坪林站蔬食外帶外送台北素食推薦外帶外送大坪林外帶外送新店素食推薦外帶外送飲料外帶外送台北蔬食推薦外帶外送新北市外帶外送大坪林餐廳外帶外送台北捷運周邊素食-松山新店線外帶外送大坪林美食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火鍋外帶外送惜物愛地球綠世代外帶外送Vegan外帶外送捷運大坪林站外帶外送味噌天婦羅拉麵外帶外送大坪林站素食外帶外送捷運大坪林外帶外送素食外帶外送新店下午茶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惜食餐廳外帶外送新店素食外帶外送捷運大坪林站美食外帶外送新店蔬食推薦外帶外送新北新店外帶外送原粹蔬食作菜單外帶外送素食餐廳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日式咖哩外帶外送台北蔬食外帶外送台北素食外帶外送無服務費外帶外送全素外帶外送飛龍頭外帶外送台北捷運周邊素食外帶外送台北民宅改建餐廳外帶外送蔬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北咖哩外帶外送烏龍麵外帶外送純素甜點外帶外送原粹蔬食菜單外帶外送新店美食外帶外送野菜咖喱飛龍頭外帶外送純素外帶外送大坪林好吃外帶外送原粹蔬食台北外帶外送定食外帶外送抹茶甜點外帶外送蔬食餐廳外帶外送格外品外帶外送家常味外帶外送小農職人市集外帶外送新店小吃外帶外送新店外帶外送新店餐廳外帶外送新店蔬食外帶外送新北市蔬食-新店區外帶外送原粹蔬食作外帶外送日式食堂外帶外送小品精選餐廳外帶外送新店素食餐廳外帶外送新店好吃外帶外送大坪林蔬食外帶外送素食美食外帶外送原粹蔬食外帶外送純素教學教室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