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桃山日本料理-仁德店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229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498082

【時間】中午1100~下午1400、下午1700~晚上2100

【網址】官網粉絲團

【公車】H62.紅10.紅幹線於義林一街口下車。

(詳情請依相關單位公告為準)

(大台南公車)(公車動態)(路線查詢)(時刻表)(票價)(臺南巴士通粉絲團)(公車APP)

【停車】對面有免費停車場


【分店】

桃山健康店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460號(Google地圖)

06-2614163

粉絲團


【用餐日期】2017年06月


在台南說到『桃山日本料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聽過甚至都去過,這間日本料理店可以說是小編從小去到大的一家店,小時候爺爺奶奶都會帶我們來吃定食,也很多親戚朋友的婚宴也都辦在這裡,所以少說健康店至少去了20次以上了,而仁德店卻是第一次,這一天趁著去牽新車路過,順道和老婆來吃頓好的,當然也為了老婆愛的海膽。

1989年正是日本平成時代開始,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這一年也正是桃山日本料理創立的那一年,店家標榜傳統日本懷石料理,食材也是從日本空運、澎湖、屏東來的,也獲選臺南市衛生局推廣餐飲優質飲食餐廳和台南市優良飲食餐廳的優等。

假日中午來用餐幾乎快客滿,只好趁著大家結帳離開,店家兩點要休息的時候,趕緊拍幾張環境照。

一樓中間一整區的四人座約可以坐50人左右,兩側則是包廂,二樓空間有獨立30人會議廳與可容納30桌宴會廳供喜宴與重要會議使用。


部份菜單和價位。

服務人員帶位後,就會送上一壺熱茶和牛蒡小菜,熱茶都可以免費續加的。


我們點了中午限定的『松定食(380元/人)』和單點『海膽(時價)』、『茶碗蒸(60元/個)』。

松定食的『生魚片』

生魚片有三種魚共五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偏深紅色的黑鮪魚,挖一小口哇沙米抹在生魚片上頭再沾醬油,嗆辣口感直衝腦門,又可以品嘗魚的鮮甜滋味,旁邊配菜蘿蔔絲則具有殺菌作用。

松定食的『冷物』

生菜、蔬菜及帆立貝搭配日式醬汁,清爽口感,夏天吃很開胃。

松定食的『時魚』

抹上鹽的香魚,經過師傅巧手燒烤後,外觀賣相極佳一點都沒烤焦和破皮,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就很鮮美,肉質細緻沒有腥味。

松定食的『揚物』

我的最愛的一道炸物,有炸蝦、炸魚和炸蔬菜,沾上日式醬汁佐白蘿蔔泥,鹹甜鹹甜的滋味,咬到食材外皮的卡滋卡滋,麵衣還帶點味道,裏頭的蝦、魚、蔬菜,都還保留原有味道,不會炸過頭過乾。

松定食的『壽司』

海苔上鋪著壽司米和燒肉,燒肉帶點油花,白芝麻又帶點香氣,蔥花可以作色又可以解膩。

松定食的『吸物』

小編小時候很容易把茶碗蒸和土瓶蒸搞混,明明一個是湯品、一個是蒸蛋,但永遠搞不清楚,有人也是這樣嗎?

他們家的吸物就是土瓶蒸,湯的口感跟我小時候喝到的日本料理土瓶蒸的口感一樣ㄟ!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味道,湯中還有蝦子、蛤蠣、雞肉、香菇、杏鮑菇、魚板。

松定食的飯後甜點『西瓜』和『綠豆湯』


單點的『茶碗蒸』

蒸蛋很滑嫩,裏頭還有雞肉、蝦子等料。

『海膽(時價)』

今天的重頭戲來囉!我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就是好吃的海膽,我們是選擇單吃和軍艦,對於海膽的喜愛算是滿兩極化的,但小編就覺得海膽總有莫名的吸引力,有人說像是略帶腥味的奶油冰淇淋,也有人說鹹的布丁,但我覺得像是融於口中鹹的冰淇淋,入口即化,帶著大海的鹹甜味。


..............................................................................................

●每個人對於口感、景點、感受、喜愛皆不同,分享文章皆由小編個人經驗及想法分享,僅供參考。

●文章圖片及字數多寡與推薦程度無關,本站完全皆為真實經驗分享。

●文章純屬個人經驗分享,不做推薦及背書。

●因為拍攝習慣不太喜歡照片裏頭有人,也因為隱私的問題,所以盡可能都會等到沒人時候拍攝,不代表店家生意不好或是景點冷門,如有拍攝到人,多數皆會將人模糊處理。

●文章的任何資訊(文字、logo、照片、產品...等),皆屬於小編個人、店家、提供者、相關單位及相關人員所有。

●因為每個電子設備螢幕顯色不同,所以螢幕看到的顏色並非和實際顏色完全相同,請依現場為準。

●此文屬於個人資訊分享,其內容中之活動、訊息、聯絡方式、價位等,非本站必要更新之範圍,請依商家及相關單位公告為準。

●喜歡這裡的朋友都歡迎大家上來留言、分享資訊,把自己的經驗和我們分享喔!

●文章留言為網友意見,不代表南人幫立場,南人幫保留刪除廣告、色情、人身攻擊等不當留言之權利。

●『南人幫Life in Tainan』也有粉絲頁喔!裡面都會有較即時的訊息和分享喔!這是在部落格裏面沒有的喔!

●部落格所用照片檔案皆壓縮過,主要在於資訊分享和快速瀏覽為主,所以品質上並非理想,請包涵。

●因有朋友在南人幫私訊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主要內容是說因為有人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一些地方和景點的地址,但人潮多了破壞也增多了。所以小編希望盡點自己的力量,以後有些文章,在文章中我們都只寫概略位置,如果您是真心想為了這塊土地保留些照片,在非破壞環境和不影響當地人情況下,請私下留言詢問正確位置,感謝.....

想收到最即時及更多的吃喝玩樂訊息,請加入【南人幫-Life in Tainan粉絲團 和 我的“南”朋友粉絲團】



更多 桃山日本料理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57e4b92756dd4ec2f4512a
本文餐廳資訊:
桃山日本料理 (已歇業)
3.9
· 台南市 仁德區 · 2則評論
桃山日本料理老牌日本料理海膽炸蝦燒肉壽司茶碗蒸烤香魚生魚片土瓶蒸桃山仁德店定食台南日本料理松定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