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突然想吃生食丼飯,所以就跑到常常需要排隊的文山特區褒揚東街的助壽司覓食囉。

之前每每經過都是看見有人在外頭等候的狀況,有次是平日晚上6點,依然有人在等候,這威力肯定不容小覷。

上網查詢資料後,發現每種丼飯或壽司都超想吃的,所以到店直接點了豪華霸氣的「助丼」與「綜合軍艦握壽司」。

裡面還有單點的握壽司、捲壽司、海鮮丼飯、手捲、炸物、烤物、湯物、炒物、、清涼小品、咖哩起司蛋包飯等,

簡直是複合式版的日式料理,多到讓人點不完。當月壽星還送一份$180的丼飯,真是服務太好了吧。

隔壁是清川日式拉麵,就是上次吃拉麵時發現助壽司人超多,我們吃完拉麵,助壽司外面一樣有人在等候,簡直像假日一樣熱鬧。

一樓的位子只有吧台前的6個座位。

清晰可見的海鮮~

前往二樓可以看見大間又清晰可見的廚房~

二樓位子算不少了,卻依然常常客滿。

瞧瞧東野迷吃驚的神情,像是從菜單發現新大陸似的。

(小波妞跟東野迷真是母女一個樣……)

▼直接進入美食區囉,菜單資訊在最下方唷。

綜合軍艦握壽司 $290

價格雖然$290,但這軍艦壽司上的海鮮都是頂級款的,不是鮭魚卵就是海膽,甚至有生蠔,所以即便只有6顆,價格依然會比一般丼飯高一些唷。

不僅視覺優美,滋味口感也是大爆發。

鮭魚卵與明太子都是征服大眾的海鮮卵類美食~

你沒看錯,龍蝦肉下方正是鋪滿醋飯的蟹黃膏,好吃到讓人興奮~

滿滿的鮮甜蟹黃香,口感很綿密。


鮭魚卵壽司 $90

小波妞超喜歡鮭魚卵,所以我們幾乎將丼飯與壽司上的鮭魚卵都給她,甚至另外再點鮭魚卵壽司~


鮭魚親子丼 $180

胖咩是7月壽星,當日消費滿$500可挑選$180的丼飯~兩位當月壽星滿$1000就有兩份,以此類推。

沒想到我居然獲得這麼澎湃的生日禮物,助壽司太棒了~

助壽司大多數的丼飯必有鮭魚卵,讓鮭魚卵迷不得不愛呀~

沒想到價格$180的丼飯可以這麼澎湃,有超多塊鮮甜香嫩的鮭魚生魚片,還有超多滋味甘甜微鹹的鮭魚卵,真是佛心來著~

這些鮭魚與鮭魚卵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呀!

店員服務很好,瞧我們將鮭魚與鮭魚卵吃到剩下醋飯時,看了醋飯許久,才不好意思默默告知我們,飯在冷氣下一直吹很容易便硬哦~

還跟我們解釋,是怕飯變硬才會跟我們說的。哈哈哈哈~超可愛的~


助丼 $500

光看到這些,有一種讓人圓滿的錯覺,但確實是「錯覺」,沒吃進肚子裡面之前,一切只是幻覺……

助壽司的鮭魚卵甘甜中帶點微微的鹹,配醋飯更鮮甜!

生魚片有鮭魚、旗魚、鮪魚、海鱺。

生魚片的肉質都很鮮甜,口感很滑嫩。

其他還有甜蝦、鮭魚卵、干貝、小章魚、玉子、寒天。

有兩種蠻特別的分別為「蟹黃膏」、「海膽」,滋味超繽紛,既鮮甜又鮮美,完全擄獲胖咩的少女心了~

章魚腳口感很Q彈。

干貝有兩顆。

口感無敵的鮮嫩飽滿,搭配芥末好滿足~

甜蝦的肉質也超讚的,有種入口即化的美妙滋味。

店家有個很貼心的服務,鮮蝦的蝦頭可以選擇生吃或塞飯燒烤。

胖咩建議燒烤一下比較好,因為蝦頭真的生到難以言喻……

胖咩有次到別的紅毛港旋轉餐廳品嘗一道生蝦料理,沒人要吃蝦頭,所以怕浪費的胖咩就拿來吃,沒想到滋味生到餘悸猶存……

但還是有另一種生食中特別的鮮甜,只是比較原生態而已~

蝦頭塞飯燒烤一下,味道超香的,連飯都充斥著燒烤香與蝦膏香~


無骨牛小排 $220

熟度恰到好處,所以口感很鮮嫩,也很好咀嚼。

先吃原味再沾芥末搭洋蔥,滋味口感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應該是七分熟吧~

即便沾了芥末醬,牛肉的香味依然很濃郁唷。

胖咩常常想吃七分熟的牛肉,卻老是意外點到全熟的牛排,這次算是體驗了一半的七分熟牛肉~


茶碗蒸

每個主餐幾乎都附味噌湯,但是像我們已經點了兩份主餐,另一份主餐就可以+$20改茶碗蒸唷。


紅酒釀番茄 $40

梅子的香氣很明顯,紅酒有一點香氣。

番茄有醃的入味,所以品嘗起來很甘甜,番茄醃到軟軟的,入口即化。

芥末漬章魚 $80

第一口就充斥著滿滿的芥茉香。

章魚Q彈有嚼勁搭配清脆的菜類,再加上香氣十足的芥末,滋味口感都很豐富。

味噌湯(主餐附贈)

味噌的香氣比一般濃郁,雖然沒有魚肉,但以附贈湯而言,美味度很高了。


巧克力冰淇淋

店內用餐就有飯後甜點~

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厚,小波妞吃的超級開心。

▼2017.7.3再訪

築地三色丼 $300

有新鮮又入口即化的海膽,以及Q彈滑溜的花枝,接著是非常甘甜的鮭魚卵。

之後就是蝦肉與玉子小黃瓜~

鮭魚卵依然推薦~

生花枝滑嫩帶Q彈,胖咩的最愛~

海膽滋味很鮮濃,入口即化,結合醋飯,海膽的香味會滲透飯粒裡~


特上炙燒握壽司 $290

炙燒的好處就是,有了熟食結合生食的香氣,口感很有層次,味道又香。

鵝肝、星鰻、干貝

鵝肝超入口即化,根本來不及好好品嘗鵝肝細緻的口感滋味。

星鰻很滑嫩、綿密,幾乎不太需要咀嚼~

干貝口感Q彈鮮嫩,跟助丼的干貝是一樣的~

鮭魚、花枝

鮭魚多了炙燒的香氣,口感變得很有層次。花枝的口感是又香又Q彈~


薄切牛小排握壽司 $40

鮭魚卵山藥麵線 $130

甘甜的鮭魚卵+山藥絲綿密牽絲又甘甜帶鹹,滋味很搭。


炙牛肉佐芥子橙醋 $160

薄薄的牛肉帶點鮮紅的肉汁,包住生洋蔥品嘗,滋味酸甜交織,滿滿的都是牛肉香。


香蔥鮭魚飯糰 $40

(沒吃到便跳過)

▼助壽司菜單

▼還有單人套餐耶~

我們要回家時,助壽司已經在排隊了……

果然是超人氣日式料理呀!

服務態度很好,胖咩不過是問一下丼飯中生魚片的種類,店員驚慌地問我:「丼飯有什麼問題嗎?」

瞧我這問題把人家嚇得美叮美噹……

真是讓胖咩難以忘懷的日本料理呀~再訪率很高唷~

也推薦給大家,但記得要訂位唷!因為人氣餐廳不早到都是要排隊的~

助壽司也可外帶,外帶則不須服務費唷~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80號(google地圖

電話:07 780 8333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粉絲頁:助壽司文山旗艦店

※以上食記多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感想自然就與胖咩有所差異唷。

※價格、菜單、營業時間等隨時會有異動,如發現文章發表與讀者觀看日期相差較大,請上官方粉絲團詳查。


Tag:

丼飯

,

文山特區美食

,

助壽司

,

褒揚東街

,

三民壽司店

,

握壽司


更多 助壽司丼傳奇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be5cb52756dd7b7a8e0171
本文餐廳資訊:
助壽司丼傳奇 (已搬遷)
4.1
· 高雄市 三民區 · 29則評論
燒烤日本料理圍爐菜三民壽司店三民區美食年菜禮盒炙燒生魚片高雄年菜高雄文山特區日式外帶文山特區美食助壽司褒揚東街團圓菜丼飯年菜外帶高雄好吃好吃年菜聚餐生魚片握壽司#高雄日式料理高雄聚餐餐廳高雄日式料理高雄平價日本料理干貝過年圍爐高雄日本料理鳳山區高雄鳳山美食合菜圍爐年菜串燒三民區年菜高雄必吃海膽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