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說到燒肉,淘氣猴相信這是很多人無法抗拒的美食之一,而這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近期淘氣猴吃過最棒的日式炭火燒肉,這家岩手日式炭火燒肉就隱身在南屯的大墩十三街與大英街口,鄰近於公益路的一級戰區,附近的燒肉店有牧島燒肉、烤狀猿、屋馬燒肉、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等等,不過岩手日式炭燒肉的特色是主打新鮮食材、頂級海鮮、高檔肉品,餐點採單點式、現點現做,並提供專人代烤服務,掌控火候、鎖住肉汁,讓鮮美滋味在口中併發,千萬別輕易嚐試,因為絕對會養刁您的嘴。


用餐空間分為一、二樓,一樓主要以吧枱區為主,二樓則是四人桌及小包廂空間為主,整體以紅色系做為牆面設計,帶有濃濃的日式居酒屋的風格。

MENU(詳細請連結),以厚實的木板製成,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菜單,質感還不錯。

MENU,一攤開就如同一把木扇一樣,各式精緻食材一一呈現,包含了牛、豚、羊、雞、海鮮、輕食、蔬菜、飲品及酒類…等等,食材選擇性非常的多樣化,也有許多一般燒肉店少見的高檔食材,例如:虎蝦、蝦姑….等等,不只適合家庭聚餐、也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來這吃宵夜、喝酒聊天唷!(提醒您:未滿18歲請物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可爾必思與蘋果冰醋。

檸檬芭樂汁,芭藥的香氣明顯,帶有檸檬的清香,吃燒肉搭配果汁去油解膩剛剛好。

一點完餐沒有多久,高溫的炭火就送上桌。

喜愛嗜辣的冰友,可以跟店家要這特製的辣椒醬,這辣椒醬只要一點點那辣度就很明顯,香氣也十足,不過淘氣猴個人覺得岩手日式炭火燒肉的肉品及海鮮都很新鮮好吃,加上辣醬會破壞味覺享受不到食材的原味,因此都沒使用。

鹽蔥牛舌,岩手日式炭火燒肉的牛舌是取用牛舌後根的部位,切的薄薄的,上頭的紋路看起來非常的細膩。

放到烤網上烤到約略5分熟吃起來最美味。

一口咬下那肉香及肉汁在口中瞬間爆發,好啾C,上頭撒上帶點微微鹹香的蔥鹽,吃起來的味道好迷人,是淘氣猴目前吃過牛舌的NO.1。

去骨牛小排,這牛小排的油花好美,一送上桌就讓淘氣猴邊拍照邊流口水,就像雪花撒下般,令人食指大動。

這牛小排也是烤到約略5分熟吃起來最美味,肉質軟嫩、吃的到牛肉的甜味,讓一向喜愛吃牛肉的淘氣猴吃到欲罷不能。

鮭魚飯糰,將飯糰烤到外層帶點焦焦脆脆,稍微像是鍋巴一樣,吃起來略帶焦香,咀嚼的過程中,不時還會吃到鮭魚塊。

玉米筍,採用先煮讓玉米筍的甜味先釋放出來,再放到烤爐上烤,吃起來又脆又甜。

干貝,以前淘氣猴吃過的干貝燒烤大多以放到烤網的邊邊以小火慢烤。

而岩手日式炭火燒肉則是放到烤網的中間用大火炙烤,來鎖住干貝的鮮味及水份,果然吃起來好多汁,鮮度、甜度、水份都不流失。

橫膈膜吃起來略帶嚼勁,獨特的醬燒醬為這橫膈膜加分不少,讓淘氣猴一吃就愛上。

天使蝦,可生食等級的天使蝦,服務人員幫我炙烤到約略5分熟左右。

蝦頭滿滿的蝦膏,吃起來好鮮美,蝦肉鮮嫩美味。

虎蝦,一送上桌就讓淘氣猴大喊好大隻啊!

放到烤網上,無法將整隻虎蝦放上去,這虎蝦可說是非常的霸氣,蝦肉吃起來肉質非常的Q彈,蝦頭滿滿的蝦膏吃起來鮮美度100%。

櫛瓜。

其實淘氣猴很喜愛嗑燒肉之後來點去油解膩的蔬菜,而岩手日式炭火燒肉的櫛瓜有二款,一種產地是日本,另一款是台灣,而這款黃色的就是日本的櫛瓜,水份較多,上頭撒上特製的胡椒鹽吃起來略帶鹹香感。

台灣櫛瓜吃起來帶點微微的苦尾,個人較不愛。

岩手日式炭火燒肉嚴選食材、特製醬料、專人代烤、掌控火候來鎖住食材的鮮味及甜味,雖然採用單點稍微價格高一點,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吃過之後真的會回不去吃平價燒肉了,推薦給跟淘氣猴一樣喜愛吃燒肉的格友們。

✨快追蹤我的IG:https://goo.gl/dQWct1

觀看大圖或是更多美食請到饗食客棧。淘氣猴VS肥獅子的旅食天堂或加入粉絲團

更多台中美食高雄美食台南美食分享!


更多 岩手日式炭火燒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f3cbd2756dd5dcffc850f
本文餐廳資訊:
岩手日式炭火燒肉
4.5
· 台中市 南屯區 · 17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